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阪一人遊】和式民宿:大阪桃子媽媽的家
2011/11/18 14:24:30瀏覽4275|回應0|推薦13

官方網頁
地址:大阪府堺市石津町

時間雖然很短,又只有一個人,不過很想感受住日本民宿是怎樣的一回事。「大阪桃子媽媽的家」在背包客棧內頗具人氣,仔細看了網頁介紹,原來她有傳統和室可供選擇,感覺不錯,所以一試。

用電郵跟桃子媽媽說明自己的情況,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最少要住兩晚,而且人在香港不能在台灣銀行匯款,她願意讓我到達大阪後才付錢。另外我也向她查詢想在大阪逛的景點路線,桃子媽媽亦有給我一些建議,例如本來我想試外賣的懷石料理,可是由於只有我一份,時間又太趕,所以她不建議我這次品嚐。

還有由於預計到達下午才到達大阪,她建議我先到難波逛街(把行李鎖在車站的LOCKER內),到晚上才致電她,然後才轉車到堺市車站,讓她的日本藉兒子接我回去民宿。雖然我到達大阪的那一天下著大雨,幸好難波站的商店街「有瓦遮頭」,蠻好逛。

在大阪再跟桃子媽媽約好時間,準時到達桃子媽媽的家C館。她早就在屋內等候我,把鎖匙交給我,跟我介紹住的單人房,告訴我原來同屋還有三位香港人租了一間大房呢…桃子媽媽還跟我介紹房內的洗手間、浴室、廚房等等的位置,然後帶我外出,指示我如何乘搭公車往返民宿…畢竟她的兒子有自己的工作,不能對每位租客管接管送。(當然,還有收錢。)

第一晚因為預計自己會看《南極大陸》,早在道頓堀買了兩份蟹腳,一邊看一邊吃,加上屋內有無線上網功能,感覺更是愜意…(其實第二晚還是買了一份蟹腳回民宿吃,很有「住宿」FEEL!)

其實甫進屋內,感覺很像看《櫻桃小丸子》的傳統日式老屋呢!無論是玄關,房內的タタミ、竹,廚房跟小飯廳的擺設,感到真的有點「親切」…終於可以嘗試住タタミ了!

雖然房不算很大,一個人還算很寬敞,只是一邊傳統的和式衣櫃,總會讓人想起…尤其是剛看完日劇《還有第11人》,總覺得櫃門給人毛毛的感覺…所以晚上睡覺時要不斷跟自己說「沒事沒事!」…

首次睡タタミ,可能不太習慣在地板上睡,又不懂問人能否多加一張,所以不算十分舒服…第二晚好一點,只是感覺仍然很有趣興奮!

第二天早上,終於沒有下雨了!外出時終於有機會仔細再看民宿的屋,真的是傳統日本住宿的屋耶!左鄰右里亦是一般日本的人家。同時亦嘗試了第一次在日本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車站前路過的小巷、公園,首先上車時取票,然後在想下車的站付票及付錢,日本人好像也有類似香港「八達通」的物體,只是因為這次旅程太短,沒時間多作研究,下次有機會一定會試試了解!雖然只是短短的兩天,卻有搬進日本人的屋之感覺…很特別!

第三天早上,我根據桃子媽媽的指示,離開時把鎖匙放在信箱。這次的民宿住宿經驗,就像租長洲渡假屋一樣,屋主交下鎖匙,這間屋就是屬於你的…準時交還鎖匙便行!雖然根據網頁,其實桃子媽媽還會提供早餐(手造麵包及牛奶),不過似乎要住在他們住的屋(不過是洋室,但我想住和室…)才有機會享用…有任何問題回家的問題,可以隨時致電給桃子媽媽;至於一些有關行程的問題,事前問清楚,她也解答得很詳盡。

至於背包客棧的爭議,我覺得只是期望問題而已,「大阪桃子媽媽的家」是一家蠻方便旅客的自助民宿,讓你有「租屋」的體驗,而且只要事前把要求說清楚,房屋還是非常配合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585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