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一人遊:青年旅舍住宿之談
2011/07/01 01:30:10瀏覽10187|回應1|推薦21

在嚮往於日本(不論東京、大阪,還是其他…)自由行之前,重溫之前在東京淺草的青年旅館之旅,並大家分享訂位及住宿體驗。

淺草櫻花青年旅舍
地址:2-24-2 Asakusa Taito-ku, Tokyo, 111-0032
網頁介紹

一個人東京自由行,怕酒店太貴,又不太熟民宿,想體驗一下住青年旅館的味道,於在網上搜尋「TOKYO」、「YOUTH HOSTEL」,結果找到了這家「淺草櫻花旅舍」,位於淺草。心想是遊客區,淺草裡有雷門又有不少景點,交通看來亦很便利,加上價錢相宜(6人房每床位每晚2940円),所以決定通過網上預訂房間。他們於一星期前會有一個「確認電郵」,房租就是到步後第一天付款。


Sky Access成田機場站

網頁還有教旅客如何從成田機場搭電車到旅舍,小妹早就把那頁印出來,到達機場後便以此單張向櫃台人員查問。由於網頁特別提到一定要搭京成電鐵的SKY ACCESS,小妹在尋找車站時也特別留神…

如網頁所示一樣,一個小時左右便成功到達淺草站。雖然旅舍跟淺草站距離不算太遠,但提著行李還是有點麻煩,結果還是乘的士到達旅舍,大約780円左右。


走廊通道

CHECK IN的程序很簡單,就是付款,填簡單的資料,拿著自己床位的被舖及枕頭袋,到達自己的宿舍床位。旅舍低層(一、二樓)是宿舍床位,高層(三、四樓)才是獨立房間,宿舍分男士專用、女士專用及混合房間,小妹的膽子可沒那麼大,自然選女士專用XD房間門鎖是電腦卡,感覺跟酒店沒有相差太遠。

這間房是6人房,同房的住客分別有澳洲人及韓國人,但由於她們各自結伴外出,小妹沒機會結交朋友…不過沒關係,這幾天大家相處還可以,反正房客輪流換…


碌架床意外地比想像中「舒適」

床位是碌架床,但算蠻寬闊,旁邊有空位讓你放行李…其實每人房內會有一個LOCKER,可是個人比較喜歡把東西鎖在行李箱內呢…


也是意外地比想像中「方便」的淋浴間

每層設浴室,男女各一,裡面有三個淋浴間及三個座廁,提供24小時熱水淋浴(如果住的是民宿,未必有機會隨時隨地以熱水淋浴呢…)。其實淋浴間亦算寬敞,當中還有兩扇門,讓你能放衣物或其他物件,不過如果當你日間走得累了想浸浴泡腳的話,淋浴間自然不能滿足你了…(我倒沒有嘗試附近的お風呂場,畢竟單身女子不敢試…)或者小妹沒有衝到其他房客的淋浴時間吧?每當九至十時左右回來後,淋浴間總是空無一人…反而是睡前漱口時,會看到有人在淋浴,不過還未試過「全滿」就是了…


一直沒有機會使用的廚房,但基本設備蠻齊全


另外還有微波爐及小焗爐,不知房客們有否嘗試焗蛋糕?(笑)

地下大堂除了有接待櫃台外,也有廚房供房客煮食,不過小妹發現多是長期住客(應該是留日學生)才會在此「煮飯仔」;有電視可供看電視、DVD或玩遊戲機,只是常被其他人佔據了…沒機會看「日本的電視」;有用餐區,早上還會提供咖啡及烘多士為早餐,每人收取315円,小妹就寧願出外尋找其他日式風味早餐。(雖然淺草不像台灣,滿街是小吃攤檔,不過要找特別的早餐還算容易,因為有淺草雷門這「街市」呢…)


算是麻雀雖小五臟齊住

對「網路依存症」患者比較貼心的設施,就是一整排可供上網的電腦!還有中文輸入法(誤),房客可豁免使用費(否則每小時100円,其實也不算太昂貴…),晚上睡不著的時候,小妹愛在此流連…(如果要印刷,向接待人員說出要求,他們會協助你列印的,例如小妹的登機證…)


如果衣物不夠多,其實一點也不好玩…

另一角有投幣式洗衣機及乾衣機,洗衣每次200円,另加50円一小包洗衣粉(但一次不會把一小包全部用光!)。乾衣每15分鐘300円,小妹覺得虧很大,因為15分鐘是不足以把衣物弄乾的,通常要45分鐘左右吧…曾經貪玩地在離開前一晚嘗試洗衣及乾衣,發現只是15分鐘的話衣物果然未乾!

設施新淨整潔,地方亦不算狹窄(以青年旅舍的規格來說),接待人員的英文不俗,要交流、問行程完全沒有問題,且態度友善,唯一要挑剔的,就是看似方便,實則有點偏遠的地理位置。


晚上沒什麼人流卻很漂亮的淺草雷門…

旅舍位置跟淺草站(及淺草雷門前門)相距15至20分鐘路程,當中要穿越住宅區及老街,如果在日間行走完全沒有問題,並不會覺得很遙遠,只是到了晚上…天色黑了,街燈不多,人煙亦少,容易迷路之餘,感覺還有點毛毛的,小妹試過有次要通過老街時,發現正在播日式傳統音樂!要三步併作兩步,才能看到有燈光、有人煙、有居酒屋的街道,只是還未看到自家的旅舍…當然,如果不怕那種感覺,晚間在淺草區內亂走倒是有意思的體驗…


一個人不敢在晚上進居酒屋,或者下次膽子應該大一點…

如果沒有太多「要歎」「要享受」的要求,又希望能多逛淺草雷門(每早每晚都在逛淺草雷門,有點膩…雖然小妹未嚐過那些有名的食店…),個人蠻推薦淺草櫻花青年旅舍,不過如有機會小妹還是想嘗試別家旅舍呢…可以肯定的是,這裡讓小妹首次感受住在「青年旅館」的體驗,而且印象良好,以後到日本旅遊,小妹應該以「青年旅館」為首選…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5381932

 回應文章


2014/08/18 20:10
付款是給現金嗎?(wong-weng-wa@hotmail.com)
*^_^*(jessfongpk) 於 2014-08-18 23:47 回覆:
是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