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夏:《花痴刑事》(11)-不愧是宮藤官九郎!
2010/09/23 11:03:10瀏覽2132|回應1|推薦1

1. 收視8.7%。無論如何,這集是大滿足!如果之前對宮藤大編劇有怠倦期,又或者《花痴》的中期有讓宮藤迷失望過,請勿錯過最後一集!同樣,笑點請參考強人rooster的整理blog,個人就不在此班門弄斧,只寫感覺吧…

2. 宮藤劇法則一:很多劇集初中段以為是無聊的笑點,原來全是劇集結尾的埋梗!例如男主角一直「俺~俺」,酒吧BAR I am I等等,玩了那麼多集,最後發現原來是因為男主角本名為「小暮己(こぐれ おのれ)」!「己」發音跟「俺」差不多,難怪難怪!

3. 宮藤劇法則二:必定有惡搞藏深情梗,第一集里惠一直問男主角「你愛我有多深?」,他詞窮下向老爸求救「比會津磐梯山更愛你」,最終話里惠用此話回報男主角,男主角一整個飆淚喔!而且也是語帶雙關地暗示那三億日元的所在地,還有「我愛你比那些錢還要深…」是否很情深?!不催淚但爆笑,慢慢悟出愛意,不愧是宮藤官九郎!

4. 當然,最強的惡搞就是自戀五這次齊齊共舞!碼頭五人齊齊跳舞,還有歌詞,還有五郎吹色士風!真的服了宮藤!

5. 《花》絕對不是本格刑事推理劇,如果較真當中的推理邏輯,你就輸了…不過呢,《花》仍然有宮藤劇的優良「埋梗」傳統,很多情節在最終話後才明白「原來如此!」反過來要重溫之前的集數…所以低收視高DVD銷量不是沒有道理的!

6. 個人只會比較糾結究竟「池袋組」與「虎龍組」哪個影響力較大(「流星組」已經率先出局了,別說這不是宮藤的代表作,這組別的人今次的演出不算突出…)由於個人對「虎龍組」比較熟,所以直覺上會認得「虎龍」的梗,剛看完不久的「池袋」梗反而不太認得。雖然今次有《虎與龍》兩大男將(西田敏行及荒川良良),又有一集以同模式出現,但畢竟「池袋組」的女GUEST比較突出(加藤愛、小雪、酒井若菜),又有深入民心的口號「XX最高!」,似乎是「池袋組」影響力較大…

7. 總之,如此惡搞得徹底的好戲就完結了…不知何時再看到宮藤X長瀨的最新合作呢?!

8. 特別註明:本劇另一位導演吉田健也有出鏡,飾演「現實刑事」到新總部的上司!這劇有不少幕後客串,但竟然沒有宮藤官九郎!?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4437484

 回應文章

KYLIE
UNUBORE最高!
2010/10/02 20:02
雖然遲了很多, 不過再次多謝版主及一眾網友對UNUBORE的支持及愛戴!!!
(爆, 我並不是什麼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啦, 只是純粹以一個長瀨粉絲的身份而言, 請見諒:P)

別了UNUBORE兩星期, 真的有點失落呢... (雖然本尊正沉醉於各嗜好而樂此不疲中^^)
儘管有點癡心妄想, 還是希望很快又有機會看到他的新作啊~~~

為了親愛的UNUBORE, 雖然有點粗製濫造(笑), 不過還是忍不住做了個紀念檔啦^^"
如不嫌棄, 有空的話請稍移玉步去望望吧:P

http://www.veoh.com/browse/videos/category/people_and_blogs/watch/v20481507ZdPGyZ7q
(可惜YOUTUBE一直被禁... 不然應該更方便吧...><)

以上, 日後請繼續多多指教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