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夏:《花痴刑事》(04)-開始有本格刑事劇的味道了
2010/08/02 23:08:25瀏覽3064|回應0|推薦3

1. 收視8.5%,小回升1.2%,功勞應盡歸這集的guest戶田惠梨香嗎?雖說觀眾應該更愛青春少艾,但個人更希望是大家欣賞宮藤官九郎終於摸清本劇的趨勢,不再單純散亂地東惡西搞,而是回歸刑事推理的本質!

2. 的確,個人蠻喜歡這一集,前提是你必需看完前三集!(我很像吐糟某劇的第七集耶…)縱使愛上犯人+白西裝求婚+婚戒vs逮捕令是此劇的公式,能在四集下來玩出各式各樣,還是值得讚賞的。

3. 本集一開始是揭示面目模糊,身份難以核證又能被確認的屍體──死者羽柴祐子(戶田惠梨香)的一張照片,已經令男主角不由自主地愛上她!盯著照片上祐子的唇,腦內卻不斷妄想自己跟祐子如何邂逅,她如何索吻…?!

4. 男主角的妄想劇場算是間接惡搞《流星之絆》的「妄想系長」吧?但化身不良學生上課卻是直接惡搞《MY BOSS MY HERO》!長瀨的貓王頭配以榊真喜男的表情當然爆笑,但拍檔、警局同事,甚至連中島美嘉亦變成不良學生就笑點加倍!尤其以眾不良學生look 向他索吻的一幕囧度滿分!

5. 當然,屍體單靠紋身核證身份,已經是一大疑點,加上同時間自戀攝影師穴井貴一(矢作謙)與跟祐子長相一樣的加油站小妹昭島ユリ墮入愛河,熟悉刑事推理劇的觀眾當然明白箇中關鍵吧!

6. 縱使男主角沉醉於「妄想」,他沒有像前三集般努力為兇手美女「洗脫尋冤」,而是單純地覺得此宗「屍體發現案」毫不簡單,甚至會認真跟老爸討論案情,不再沉迷於「老爸又說我的心上人是犯人?!」的老梗,此乃橋段變化,值得一讚!

7. 拍檔在男主角的家醉倒了,沒發現他的舊情人是自己老婆,里惠急步來接回自己老公,又不敢直視自戀君的老爸,搞得男主角心傷地向老爸撒野「女人很恐怖~」,難得看到父慈子孝的葉造爸及男主角喔!同時看到里惠跟男主角的關係應該是全劇隱藏的主線…

8. 今集的另一變化是「自戀五人組」戲份及重要性提高了。除了耍帥但口才不濟的本城運命外,這次攝影師是單元主角,「代替」男主角跟女犯人因自戀而產生的愛情故事,甚至被騙財…嚴格來說,羽柴祐子不是真正的兇手,她只是利用自己的身份,協助別人處理屍體而已,只能算是「犯法」。

9. 饒是如此,男主角還是讓她選擇婚戒VS手銬(似乎直接跳過婚書VS逮捕令,果然模式有變化了…),祐子一手搶了婚戒,讓男主角有錯誤期望…當然,她是一臉不屑的扔掉了婚戒!畢竟對她而言,一個甫見面就說要跟她結婚的人,只會是變態!

10. 當男主角要求「就算不結婚,跟我親一下也好,你就可以無罪」的時候,全集高潮來了!據說讓宅男視矢作謙為公敵的一幕,戶田在沒有借位的情況下,跟自戀攝影師吻下去!以劇情來說是理所當然,畢竟真正跟羽柴祐子(昭島ユリ)談戀愛的是他喔!男主角跟妄想的高山系長一樣,發了多場白日夢而已…不過這個吻,的確很SHOCK!

11. 本劇已經出現了幾個本格刑事推理的「規則」(其實應該算是《名偵探的守則》吧?!),以此角度來看,今集是最有本格味道的單元,畢竟由屍體身份的錯摸,查證死者身份,到發現證明屍體身份的漏洞,舖排暫時是全劇最完整的一集,加上惡搞部份沒有太脫離劇情本身(畢竟MBMH妄想劇場源於男主角看到羽柴祐子的「學生照」嘛…),算是最對得起劇名「刑事」兩字,男主角不再是因為「我愛上的是犯人」而成功抓人了!

12. 下集預告最大看點,自然是女犯人(GUEST是藥師丸博子)竟然伸手選婚戒?!能夠在自訂的模式中玩出新意,不愧是宮藤官九郎!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4284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