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容疑者》CHAPTER 03:送上門的情報
2009/12/26 01:00:57瀏覽1571|回應2|推薦3

為著「葉小琴」出世紙的疑問,令小蕎整夜難以成眠。明明精神不夠,她還是要一早起來,收拾文件離家上班──應該說,她在回公司前,還要前往另一處地方。

個多月前,有一宗震驚全港的明星犯毒案在日本發生,新人王麥慧珍及李國傑在日本涉嫌藏毒被捕,自問熟悉日本法律的事務律師郝立豪大出風頭,成為香港傳媒的「盲公竹」。這位郝律師本身的背景亦見神秘,有傳他是本地某黑幫社團之繼承人,他卻寧願「漂白」到英國深造法律,回港執業。

八卦雜誌當然不放過這位「傳奇人物」,編輯派小蕎專訪郝立豪,有關他的「神秘」背景自然一概不答,反而與日本藝能界的「密切」關係卻侃侃而談,完全得不到編輯們想要的八卦,事後小蕎還被罵了一頓…雖然,她習慣了。訪問如期在一星期前出街,當時小蕎還拿了一大袋舊照片作資料圖用,現在她趁自己仍未離職,趕快把照片歸還,特別在回公司前先到郝的律師事務所一趟。

早上十一時,小蕎原本以為把那袋照片交給秘書便可離開,沒想到郝立豪竟然說要見她!「不是那篇訪問有問題嗎?」小蕎自知專訪被編輯多番刪改,生怕郝立豪會追究「為何面目全非」,入房前惴惴不安。

豈料郝立豪一見小蕎,便浮誇地對訪問大加讚賞,又稱讚她的文筆如何出色,令小蕎錯愕!「郝律師,多謝你的讚賞…」其實她認為郝親自接見她,不會是單純的「讚賞」,但面對這種場面,小蕎不懂如何開口…

「其實你是否奇怪為什麼我今天要見你?」郝立豪冷不防拋出這問題,更令小蕎冒出冷汗!只懂對著他尷尬傻笑…

郝立豪似乎對小蕎的反應並不意外,還從抽屜中拿出一公文袋。「你記得上一趟訪問中,我跟你提過,正在搜集日本有關方面對這兩位香港藝人犯毒的真相嗎?我已經找到不少『機密資料』,而且更發現原來他們的毒品來源,跟十年前的另一宗明星涉毒案有關呢!」

「十年前的涉毒案?是不是曾善強那一宗?」有關娛樂舊聞,小蕎的反應倒是快得很。

「不錯,當年曾善強在歌壇如日方中之際,忽然昏迷入院,盛傳他服食過量『丸仔』,當時的拆家原來今次也有提供『丸仔』給麥慧珍!」郝立豪說話鏗鏘有力,而且熱切地向小蕎遞上資料,態度非常令人信服,小蕎亦沒有懷疑──畢竟,一個正職是為別人打官司的律師,竟然花時間及心神在娛樂圈的花邊新聞上,他的專業及熱心,已叫人沒有懷疑「情報來源」的理由。

小蕎接過資料,面上卻流露猶豫的神色…「你是否想知道這些資料是否獨家?老實說,暫時是!」郝立豪的答案坦白得令小蕎意外。

「暫時?」「沒錯,因為我向其他報館提過這些資料,但沒有人理會我,你是第四家。」郝立豪無奈一笑。

「那…我要跟編輯說說,看看能否寫成報導。但我還可以拿這些資料回去嗎?」小蕎回答時,仍舊面帶尷尬之色。

「當然可以。我之前已經說過,為這件事出心出力,不是為個人利益,只想為市民帶來真相。」郝立豪這番言論,小蕎聽過不只數十次,而且她個人認為,郝的言論是蠻浮誇的。不過有「情報」送上門,小蕎也不想放過這機會,縱使她即將辭職不當娛樂記者,這宗新聞會否成為封面已與她無關──這才是她剛才面露猶豫之色的原因。

「哎,你有沒有兄弟姊妹?」小蕎冷不防郝立豪如此一問,加上剛剛知道自己有個母異父的姐姐,不知如何反應。「沒什麼,覺得你眼大大,鼻尖尖,有點明星相,跟十多年前的明星有像到而已,呵呵…」郝立豪這樣一說,又令人覺得他想向女生討便宜,油腔滑調。

「哈哈…是嗎?沒有喔,我媽只得我一個女兒…我哪像」小蕎心想:我跟你不熟,沒必要跟你交代什麼。「郝律師,先謝謝你。如果有需要,我們或者會再找你的!」「歡迎之至!慢行!」小蕎笑笑地離開郝的辦公室,不禁鬆一口氣,拿著所謂「毒品案最新獨家情報」準備回公司,思量著應如何在不影響自己「最後的工作量」下,跟編輯提出有這份資料的存在。

只是小蕎沒有察覺到,當她離開律師事務所時,郝立豪的浮誇笑容不見了,反而流露出詭異陰冷的微笑,耐人尋味…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3623788

 回應文章

芝麻
re
2009/12/30 07:25

毒品案跟"葉小琴"也有關??

不過跟活人還有什麽關係?

話說,以後有沒有男主角養眼一下呢?XDDDD

*^_^*(jessfongpk) 於 2009-12-30 09:35 回覆:
「葉小琴」的死是主線(我會努力的),男主角應該很快會出場的,我希望…XDDD

芝麻
re
2009/12/29 07:55

突然多出的人名有點暈了.......

嗯...現在還不知道可以討論什麽呢~XD

對了,突然想起,是否應該對小蕎的外貌側面描述一下呢?(比方說借誰的角度提一下這樣子)

現在想像不出來耶:p

(其實不止女主角,對角色的外貌有點描述更容易代入嘛,我覺得而已啦)

*^_^*(jessfongpk) 於 2009-12-29 09:24 回覆:
你說得有道理,所以這一篇有丁點修改…這篇也是開篇啦,這個人物是關鍵人物來的,所以女主角的外貌,他先提了一丁點…至於其他人的外貌,之後我再要想想…果然小說不易寫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