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容疑者》CHAPTER 02:出世紙
2009/12/17 00:52:16瀏覽1265|回應2|推薦1

深夜十二時。

小蕎回家後,立即箭步跑回房,一如既往攤在床上不想動。身心疲憊的她,只懂在床上發呆,失業?由他!毒品案?管他!……砰!突然她聽到廳裡傳出巨響!

「哎呀!」小蕎此時立即衝出客廳,只見她媽媽惠玲失神的坐在電視機旁,面前還有一堆雜物。

「媽,已經是深夜了,你為什麼還未睡?」雖然小蕎的說話字面上是「關心」,她的不耐煩語氣卻透視了似乎惠玲並非首次夜未眠。

「我想看電視,但忽然不記得搖控在哪裡。」惠玲無意識地翻尋眼前的雜物,而她的對答有點沒頭沒腦,小蕎也不得不習以為常,因為去年惠玲被腦科醫生驗出腦細胞衰退,即俗稱的老人痴呆,日常生活的能力已經開始退化,經常出現如此哭笑不得的場面。

「明天才看吧!要睡覺了!」小蕎只能一口氣把媽媽提起來,逕自帶她回房。惠玲眼神遊離地由得小蕎帶她回房,但其實視線一直落在電視機前的雜物上…

小蕎成功安撫媽媽入睡後,回到客廳,看到那埋雜物,一陣無奈及厭惡,卻不能由它們在地上「阻塞通道」,忍不住的情況下惟有上前執拾雜物。就在小蕎一邊細閱雜物,將當中的廢物揀出來扔掉時,她的目光被一紙團吸引著,不其然地把那張紙弄直,仔細看清楚究竟是什麼一回事。

那是一張出世紙(即出生證明書)。但最詭異的,這張出世紙並不是屬於小蕎的!

小蕎繼續拿著那張「出世紙」仔細看,發現是屬於一名叫「葉小琴」的女生,以出生日期來說,應該比小蕎年長三年,父親一欄懸空,而母親一欄,名字正正就是「葉惠玲」──小蕎的媽媽!

「吓?!」小蕎不由自主地怪叫了一聲,忽然又想到媽媽難得入睡,實在不應無端把她吵醒。但如果這張出世紙並非惡作劇,即代表小蕎有一個同母異父的姐姐!

這一刻,小蕎累意、睡意全消,全副心思,只有在這張有點縐縐髒兮兮,屬於人家的出世紙。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3595730

 回應文章

芝麻
re
2009/12/17 17:07

莫非說...那條女尸...姐妹?

對了,我的見解而已,假如用國語的話,"出世紙"會有點不順呢~~對話沒有問題,畢竟設定也是香港人...只是怕國語人看不懂囉

*^_^*(jessfongpk) 於 2009-12-17 21:52 回覆:

不是莫非,而是…XDDD

你很有道理,所以我加了註解:P


湯面
gogogo!
2009/12/17 01:24
終於和楔子拉上關係了~~繼續!!!
*^_^*(jessfongpk) 於 2009-12-17 21:48 回覆:
謝謝你的用心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