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綺虹,歡迎回歸!
2009/08/23 01:39:08瀏覽7362|回應4|推薦7

香港熱播的《絕代商驕》,黃子華跟佘詩曼的冤家鬥氣固然精彩,但個人關注的是久違的李綺虹──相隔多年演技未見生疏,就算已經升格要當媽媽,還是一臉傻氣,仍是一口不純正但聽起來仍然可愛的廣東話。雖然看似沒有進步,不過反正綺紅從未以演技見稱,也不會要求她演內斂戲苦著臉。看著她,覺得「鬼妹仔」傻氣只此一家!(廖碧兒那種不開口是女神,一出聲是傻大姐,演技越來越停滯不前,唉…)

 親切一點叫「綺虹」。綺虹1994年選港姐的時候,我只覺得她的廣東話很難聽,還有「頭大可以戴后冠,所以應當冠軍」的神奇語錄,在決賽當晚突然發力,爭到季軍。當時的季軍通常是最快被安排拍劇的,所以綺虹當選不夠幾個月,立即拍處境劇《開心華之里》,演夏詔聲的女兒,不咸不淡的廣東話加上自然的演技,令她開始受到觀眾注目。

結果,很快地,綺虹就成為了當年台慶劇《阿sir早晨》的女主角,跟黎明配成一對,劇中還要安排古天樂飾演她的未婚夫(卻移情別戀於黎明的妹妹簡珮筠)。當時覺得綺虹長得比較成熟,跟白臉古仔像姐弟多過似情侶,換上跟黎天王演對手戲,算是很自然,而且傻氣的愛心Miss與黎天王老師也挺合襯,算是一對意外的情侶檔!(不過個人推介當年《萬千星輝賀台慶》二人安排重演翡翠劇集經典畫面,她們要演《他來自江湖》周星馳跟梅小惠最後「月黑風高」的一幕,非常搞笑!)

接著,更意想不到的選角出現了。李添勝監製竟然選她演《神鵰俠侶》的郭襄!雖然郭襄佔戲不重,可是原著中甚為出彩的女角,加上又是古裝,不懂看中文,對「鬼妹仔」來說會否變成笑鬧劇?當時聽說有不少質疑聲音,連我這位綺虹「小粉絲」也覺得是否太冒險?

幸好監製沒有選錯人,綺虹的確有郭襄的靈氣佻脫可愛,而且對著明明長得較年青的古天樂叫「大哥哥」也非常自然,唯一跟原著有別的,就是襄兒的「口才」。看綺虹的古裝廣東話說得辛苦,搞得這個郭襄也不能好辯了,縱使明明長了一副很想「駁嘴」的臉,要這位襄兒伶牙俐齒?除非讓她說英文吧?不過其他戲份,感覺就真的像從書中跳出來一樣。演得稱職,令綺虹後來接了不少台灣、大陸的古裝劇,如《絕代雙驕》、《楊門女將之女兒當自強》,清一色古裝,連她也說不可思議!(好像她現在的中文水平還是很一般…)

後來可能就是太亮眼了,綺虹開始拍電影,如《金枝玉葉2》、《衝鋒隊之怒火街頭》等等,全都是不俗的製作,相對劇就拍少了,後來也只有一部《有肥人終成眷屬》。不過隨著電影市道沒落,綺虹的人氣開始下降,到內地拍劇賺錢,或者回TVB當奧運主持而已。然後嫁予加拿大籍的男友,生兒子,還以為她完全退出娛樂圈。

沒想到忽然重現小銀幕,拍《絕代商驕》跟港姐師妹佘詩曼同場,也沒有比下去,跟黃子華的對手戲亦十分爆笑!今時今日綺虹要當女主角是不可能,但還能看她的自然演出,對比時下過分造作的師妹花旦,仍然不俗。期待她下一部跟Laughing哥謝天華合作的《老公萬歲》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3249579

 回應文章

瀟湘館主人
其實我當年討厭過古天樂= =
2010/02/26 00:53
配音+1
李綺虹的代名詞就是郭襄啊!楊冪不過勝在靚麗,是說、劉版的郭襄是誰演的啊?這一版襄兒怎麼都沒啥聲音?!
不會吧~我還滿喜歡葉童的《師奶兵團》的...
*^_^*(jessfongpk) 於 2010-02-26 01:43 回覆:

劉版的叫黃曼凝,發哥《笑傲》的儀琳,卻不算很突出…

葉童總覺得跟TVB不調合的,尤其是《奸人堅》…


辣椒醬
我也很happy!
2009/09/18 16:09

我是看小辣椒喜歡綺虹的~~這次她復出了我也很高興~~

不過不是很同意江大小姐說綺虹今時今日再演主角是不可能的哦

因為那也許只是在tvb而誰都知道tvb對於不是親生仔的藝人的待遇一向如此..是需要時間的..剛回來是覺得不可能讓你馬上做主角的...

可綺虹一回內地就當主角了~剛和陳浩民拍完<包三姑外傳>裏面她演的就是包三姑~真正真正的主角阿~!

<老公萬歲>我也很期待~也是女主角之一~嘿嘿

無論主角也好,不是也好我都很高興她復出~

她家庭很幸福美滿~~只要她開心我都會支持她~~

喜歡她的朋友可以去她專署論壇:

剛建不久~希望大家支持~~謝謝

地址:http://leeyeehung.uueasy.com/

*^_^*(jessfongpk) 於 2009-09-20 00:38 回覆:

我說的是在TVB的情況…那部大陸劇就不知道了,原來是女主角!那很好呢…

老公萬歲跟LAUGHING哥(謝天華)配對,也蠻令人期待啦!

希望這篇文能喚起大家對她的記憶!


raika
yes
2009/08/26 21:39
我也喜歡李綺紅,我是台灣人,當初絕代雙嬌在台灣收視率很高
連帶使得同名pc game熱賣100萬套
我是因為這部戲而喜歡他,還有他演得郭襄超可愛的
娃娃臉看起來就是年紀很小的感覺
後來他就沒在台灣了,他演得超時空要愛也很不錯
*^_^*(jessfongpk) 於 2009-08-27 00:51 回覆:

沒想到李綺虹這篇的點擊率蠻高

她的娃娃臉保持得不錯喔

你看她跟佘詩曼在一起也不怎樣比下去就知道了~


芝麻
re
2009/08/23 17:06

原來記不起名字那部是"有肥人"XD

知道爲什麽李綺紅在非香港地區拍不少古裝劇而沒有問題嗎?

因為是配音XDDD

新劇好奇下也看了一點,就個人好感度來說肯定比佘詩曼高的XD(我對佘沒有偏見的時間很少XD)

而且看著男女主角相處模式,總是會想起女長人vivi...但明顯喜歡李慧慧x莫作棟多很多......搞到我想重看棟篤神探了~~

*^_^*(jessfongpk) 於 2009-08-23 17:16 回覆:

不過李綺虹能夠在非香港地區古裝劇長拍長有(最近好像有一部跟陳浩民合作~),真的夠厲害~

只要看過《奸人堅》,倒不介意佘詩曼重覆女長人模式跟黃子華合作了…葉童在TBB拍的劇,完全破壞了《倚天》趙敏給我的好感,以《奸人堅》尤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