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麗上班族》虛與實的尷尬
2015/10/04 23:37:13瀏覽808|回應0|推薦3

看過電影後,一直未能梳理後觀後感想,因為總覺得怪怪的…

本身看過舞台劇,也知道改編方向,及耳聞這是一部「沒有舞的音樂電影」,已經有足夠心理準備下進場,但還是覺得怪怪的【註:並非不好看】…可能是杜琪峰的實在風格搭不上張艾嘉原本的舞台劇抽離風格?畢竟雖然電影以杜琪峰掛帥(導演),但實際上仍然是屬於張艾嘉(監製、編劇、女主角)。

全室內景,舞台劇式有個大掛鐘在中間,有點架空的港鐵場景(不存在的車站),像老電影那種棚內高速公路場景,有歌舞劇那種忽然唱歌(卻沒有跳舞)的安排…如果拆開來看,其實可堪玩味的地方有很多,但綜合來看就是怪怪的,「到喉不到肺」,就連戲中歌亦是聽時過癮,完場後沒印象的水平。【但總覺得有點像當年舞台劇版的歌曲就是了,可能是記憶混亂…】

也可能因為周潤發沒有唱歌XD

他戲份少但很亮眼,有點搞笑但盡在掌握、滿腹城府的大老闆氣勢很足,而且說廣東話也令他比《滿城盡帶黃金甲》揮灑自如得多。可是…最大問題是他沒有唱歌喔!

尤其電影其餘角色全是前一秒認真演戲,下一秒認真唱歌--像湯唯,這一刻肉緊地跟陳奕迅演激情戲,下一刻跟著他用力唱歌(而且也唱得不差),甚至連明顯聽得出是幕後代唱的張兆輝,他也有唱歌戲份!周潤發會否太過避忌呢?大家豈會不接受你的歌藝喔!他不唱歌,令的戲份進一步抽離…

不過其他演員的表現還是可圈可點,最大驚喜應該是陳奕迅。可能受舞台劇影響,總覺得大偉應該是個對兩性關係游刃有餘的帥哥(舞台劇版是王耀慶),如果是十多年前,他飾演的應該是李想吧?但現在不可能了,只是他適合演這個男女及金錢關係都混亂不清的大偉嗎?

看罷後疑問全消,現在的陳奕迅的確適合演這種滑頭的中層主管,對下屬有一定的上司氣勢,對上司(如周潤發)的隱性刷鞋,無論跟張艾嘉或湯唯flirting或激情戲都不太兀突【尤其跟湯唯對戲並沒有被比下去,就像湯唯的歌喉沒有被比下去一樣驚喜www】,後來被錢迫瘋轉變自然,大偉這名瘋狂上班族應該算是電影的第一男主角吧?為了他,值得一看。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3213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