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r Brain (7)+(8)-什麼?哪像大結局!
2009/07/14 23:46:28瀏覽14865|回應4|推薦4

07/04土 18.3% 19:56-20:54 TBS MR.BRAIN
07/11土 20.7% 19:56-21:08 TBS MR.BRAIN.最終回

這樣的收視,並不意外。很多伏線仍未交代,明顯電視台很想拍續篇,但如此的「收視走勢」(注意是走勢!)──高開低走,罕見近年木村劇最終回比初回低,請細心考慮續篇的可能性吧。

最後兩集故事的犯人北裡陽介(上川隆也),感覺跟仲間由紀惠那個單元有點像,尤其大家的前半部都是花時間把犯人描亦得要多恐怖有多恐怖,然後在後半部翻盤,挖出他們「犯罪」背後不為人知的原因,借九十九龍介之手將之呈現在觀眾眼前。今次17年前的科學鑑定誤判犯人由於有真實案件參考,節奏和氣氛還可以,值得一追,只是又不至於「很緊張」。

武井公平(市川海老藏)是一個幽靈般的人物,編劇把他形容為背後操控的big boss,實際上又沒有什麼作為,究竟是為了埋伏線想開special或電影版?抑或其實是湊卡士讓大家吊吊癮?不得而知。

科警研的人物太多太雜亂,最後除了「九十九化」也不知可以有什麼戲份,可惜。由里和音還是當九十九的後學和「猴子」助手吧,已經尾聲了,沒有任何曖昧或粉紅氣流可言(最後一集的抱抱很兀突!),男女主角要談戀愛?腦先生真的不可能。反而很多水嶋粉絲心痛的菜鳥刑警linda君,個人覺得挺可愛喔!最後扮九十九怪笑及貼面算有真傳呢!

木村跟香川照之的火花算是意料之中的「意外」吧?科學家跟刑警才是「一對」,這對拍檔的表現越來越有默契!當和音罵九十九為何溜去買電話,丹原就意會到他在後悔自己沒有手機而趕不及通知他意外發生…可惜為了大牌客串,犧牲了兩人的對戲時間!

要說我家偶像的劇,真的不懂得客觀,說「難看」又不是,網上罵聲一片是因為期望過高吧?不過「九十九龍介」應該是近年木村劇中一個沒有「成長」的人物,就算是「變化」也微乎其微…(在《HERO》久利生跟城西支部是互相影響地成長!)──這方面都可以說是跟《神探伽俐略》挺相似,「湯川學」也是一個全劇由頭到尾幾乎沒什麼改變或成長的主角,他的內心和成長,要到電影被《嫌疑犯X的獻身》才帶出來。

說回《MR BRAIN》,如果劇本不是強調和埋了太多的梗,包括意外前的牛郎身份,大腦突變「好像」不時有副作用出現,或者他的奇怪打扮、青光筆、寵物「634」等等(據男主角說有一部分講述他為何穿睡衣,因為劇集過長而被剪走),而把九十九只當作一個沒有過去的人物,觀眾或者不會如此不滿。把之當作成木村拓哉流短劇遊戲之作(即是《SMAP X SMAP》?),表情搞怪,Q版九十九動畫和配音也超可愛,不計較那麼多,會看得舒服一點。對我來說,八個星期不痛不癢地過去了,沒有追《CHANGE》時的肉緊,亦沒有一口氣看《華麗一族》的激動,木村sama,玩完後請剪短頭髮,我想看你秀演技!

最後當然要提member的插花時間啦!使勁向右望的烏龍劫機犯,粗眉大眼的香取慎吾,不是兩津勘吉嗎?!八月開始的《烏龍派出所》,希望是一部好笑好玩之作!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3134092

 回應文章

觀眾
這樣的結尾?
2009/07/22 00:40

看完之後還是不知道開頭廣末涼子來串場的意義

最後內奸沒抓到就跑去美國了.....

收尾草率~

而且有點像台灣諧星小馬的內奸從頭到尾只是一直在耍酷而已

= =

*^_^*(jessfongpk) 於 2009-07-23 01:05 回覆:

台灣諧星小馬是誰呢?

早就料到廣末涼子是來串場的,不過沒想到連前牛郎前設也形同虛設…


Makuhan
是編劇不好
2009/07/19 14:03

腦先生看完了,一點也不想重看一次.

真的是編劇不好,太差勁了.

最近看了全套的大搜查線,織田裕二主演,但其他配角也都不可或缺,

沒什麼槍林彈雨,大爆炸之類的,

君塚良一腳本和本廣克行導演真是太有幽默感了.

十多年前的舊作,看得津津有味,不但想再看一次,竟然還讓我想去買原著劇本來看.

*^_^*(jessfongpk) 於 2009-07-23 01:03 回覆:
我想我會重看Q版九十九的部分,動畫版很可愛,將來要獨立出動畫版SP也可以的…笑…

elsawu
腦先生
2009/07/16 16:20

可能會有續篇或sp或電影吧~

感覺沒有結束 的樣子

(其實對木村這個人沒有啥特別喜歡,但他這個人為啥有時拍的日劇就很不錯,奇~~)

*^_^*(jessfongpk) 於 2009-07-23 01:01 回覆:
暫時男主角說沒有續篇還SP,因為他今年應該還要拍TBS另一部電影~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7/15 09:03
說不定會出第二部或劇場版0.0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_^*(jessfongpk) 於 2009-07-15 17:30 回覆:
真的很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