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爭虎鬥【尾聲】
2006/05/23 22:45:35瀏覽2276|回應0|推薦2
不是草草收場,而是我懷疑,之前發生的所有東西都是一場夢。

我醒來,發現自己身在家中那可愛的睡床。

究竟發生什麼事?

桌上的畫稿突然被風刮起了,吹得一地都是亂,滿地都是紙張了。

但紙上的圖畫卻吸引了我的目光。

左邊是孤劍,右邊是狂刀,我記得。

不是因為是我畫的,而是我真的見過他們。

一言一語我都記得,這種感覺真的很詭異。

想到他們的「命運」就在我手中,突然有點悸動。

有那麼簡單嗎?

如果我再寫出個什麼,他們又會否再從畫中跳出來?罵我不負責任呢?

或者,我應該再寫多點什麼。

腦中突然想到什麼。

孤劍應該是怎樣的一個人?狂刀怎麼會跟他纏上呢?

你不感興趣嗎?我很感興趣,很想知道耶。

那你想知道什麼呢?對不起,我還未想到。

〈是為結局一〉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我醒來,四面都是白色,這究竟是哪裡?

我不知道,我的頭很痛。

孤劍呢?狂刀呢?

我大叫著的時候,發現自己的手袖被綁起,白衣看起來很像病人,精神病人。

什麼?難道我在精神病院?

我的頭更痛,不自覺地撞向牆,雖然是軟軟的,但我的心更慌。

怎麼會成了這樣子?

孤劍你這個傢伙,之前我有難的時候你總會出現,現在呢?

你究竟在哪裡?

我很害怕。看不到任何的人,他們在哪裡?

難道真的把我當成瘋子?

天。

〈是為結局二〉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或者我應該要醒來的時候,就該醒來。

眼前的一切有點奇怪。

很殘舊的,有椅桌,像餐館但也是很殘很舊,很有古意的味道。

有一個很熟悉的背易坐在不遠處的桌旁,他是誰?

究竟,這是在哪裡?

有個傻小子走過來。

「老闆娘,已經弄乾淨茅廁了。」

什麼?老闆娘?

「老闆娘,那個人坐了很久,喝茶又不給錢,但殺氣騰騰,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殺氣騰騰?難道他是……

那個人緩緩地轉身,手握著一柄刀,正是狂刀!

究竟這是什麼地方?

我既驚慌又不忿氣,沒有理會那傻小子,逕自走出門外。

牌匾上斗大的四字:「鳳來客棧」。

我是誰?

看到外面風沙塵塵,隱若看到一個配劍的人影。

孤劍?

那我已經做什麼?

〈是為結局三〉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284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