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爭虎鬥【第十二回 終極對決】
2006/05/23 22:41:44瀏覽2172|回應0|推薦0
我應該一早就認出。

那個黑衣傢伙不是別人,而是我筆下的另一個人物──狂刀。

那股肅殺之氣,那股酷狠的眼神,根本是和孤劍這個傢伙一體兩面。

天!發生什麼事?為什麼我筆下的人物全都浮出現實來?

此時的我,並沒有理會孤劍其實是拉著我往後巷走。

而且越走越急,當我發現走得太快時,剛好就摔了一交。

我發現孤劍有黠慌的要拉著我走。

但說時遲那時快,「黑衣教練」也追到了我們前方。

情況有點像電影《無間道》中,劉健明與陳永仁的天台對決,兩個人在對峙。

孤劍和狂刀互相盯著大家,感覺很熟。

是鳳來客棧的那一幕!

一個個畫面,我畫下的東西竟然真實出現在我的眼前!

那種詭異又有趣的感覺,你們會明白嗎?

我看著孤劍,不再是那種以為他「是我心上人」的無聊悸動情緒,而是猜著他開口會說什麼。

又看著狂刀,雖然他一身緊身黑色運動衣,手持的也只不過是木棍,外表就是健身中心的大隻佬教練般平凡,但霸氣的虎背熊腰,沒有辜負我筆下的「狂刀」之名。

孤劍的嘴巴好像動了,「我不明白,到現在,我們仍要一戰?」

Yes!Bingo!跟我心中所想的一樣!

狂刀也不出我所料,輕蔑一笑:「我們的恩怨,早就應該有所了斷!」

活活脫就是我想出來的畫面,原來真實發生,比起演員演出來的戲更令人亢奮。

孤劍忽然望了我一眼,「我們的恩怨?你不是應該問問她嗎?」

這傢伙為什麼又要提起我呢?

難道想轉移視線?

果然,狂刀被這傢伙的說話弄得有點奇怪,然後用他霸氣的眼神望著我。

「你……是誰?」冷得不能再冷。

「她是我跟你的創造者。」

狂刀突然冷笑,笑聲震懾得帶點荒涼。嗯,荒涼的,是我。

或者應該是「荒謬」才對。

狂刀把木棍架在我跟前,我更慌。

「是你?」他的表情,怎形容呢?就是不是搞笑,卻有點好笑。

「我……我什麼?」我雖然總愛逞強,但這個時候不要玩吧。

「哈……」狂刀又笑了,其實為何高手總要在關鍵時刻大笑呢?正如為何古人總愛背著別人說話一樣,不解之謎。

「其實所謂恩恩怨怨,一切也源於她。」孤劍開口了,這個傢伙竟然將所有東西推到我身上?有種!

狂刀竟也點點頭,「不錯……」我死定了,這兩個傢伙都想怪我!

可能孤劍這傢伙看到我的可憐神色,有點於心不忍。

「那其實,我們不需要鬥。」

他始終是一個不愛殺戮的人。

但狂刀明顯沒有被孤劍的說話有反應,只是緩緩地把木棍指向著我的頭。

我心中怕得很,面中也是慌得很。

「你不要傷害她!」孤劍總算是有點心性,不忍我這個「創造者」被嚇破膽吧。

「我有什麼比不上孤劍?為何他可以是萬人迷,是英雄,而我就是反派?」

狂刀沒頭沒腦的說話,反而令我突然想到了什麼。

每個創作人物,都會向其創造者討債。

既然享受了男主角目光的孤劍也向我投訴,大反派向我抱怨「角色」不討好,也是自然不過的事。

「我跟你的鬥爭,是註定的。」忽爾狂刀把棍子指向孤劍,冷冷地道。

孤劍嘆氣,也從地上拾起另一木棍。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284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