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爭虎鬥【第二回 風雲變色】
2006/05/22 00:04:11瀏覽684|回應0|推薦0
大家一定會奇怪為什麼我會那麼火大,是否曾經被人歧視過……

其實女生畫武俠漫畫真的很奇怪嗎?我又不是畫「筋肉人」,反而我會想為什麼日本漫畫為什麼可以用簡約的線條,寥寥幾筆就可以把人物生動地刻畫出來,而我們的就只有肌肉,暴露!

而且大家一直都以為,武俠小說、漫畫之類,是寫給男生看的,女生一定不喜歡看,所以男生喜歡的都會是肌肉呀、血漿呀、性感呀那些。

我一直都不是迎合這個「市場」的,市面上的「筋肉」漫畫已經夠多了!我就是要畫線條簡單,注重人物的故事,男女生都會愛看,也不會以手上拿著恥的漫畫!

我相信這也是《孤劍傳說》成功的原因,是漫畫社那班豬頭永遠都不會明白的。

尤其是那個個子一點也不小的小明。

小明是我的老闆,個子不算高,可是身型很肥大,他的頭就像一個皮球一樣,每一次在擺動的時候,我就有「一拳打過去」的衝動。

其實我最受不了是他的嘴臉,因為他就是有一種能耐:永遠都會把所有功勞歸於自己。

「阿藍,《孤劍》又起了紙。」小明托一托自己的金絲眼鏡。

「是嗎?」我的語氣扮作興奮,根本就是意料中事。

「不只呢,電視台還跟我斟了版權呢。你真厲害。」小明又把自己的眼鏡托一托,老是想套我說什麼似的。

「其實都不是我的功勞吧,《孤劍》是銷量冠軍,都要多得你曾經修改,而且又落力推銷。」我發現的自己說的話很假。

「《孤劍》其實蠻舊的,沒有新意,而且故事是沒有情感,要不是我曾經修讀過電影,替你『昇華』一下,《孤劍》也不會如此成功了。」大言不慚,我曾經讓你修改過任何東西嗎?

「阿藍,我跟你說,我以前在你還是學徒的時候,我就已經看好你啦,不過當時你的基本功不好,畫的東西又沒有感情,很空虛,幸好你現在的成績還不錯……」我就記得以前他從來沒有表示過「看好」的意思,現在說這些話有用嗎?

「老闆,都是多得你的提攜,我才會有今天。」他總歸是我的老闆,對著幹沒好處,我除了堆笑臉之外,不能做什麼。

辦公室內的氣氛特別怪異,並沒有因為我的漫畫連續幾個星期銷量冠軍而得到改善,而且小明的眼神也特別奇怪。

雖然表面上我在陪笑著,可是心中卻盤算到底這個死胖子內裡的胡蘆賣什麼藥。

「你覺得今天可以交新一期的《孤劍》嗎?」

「什麼?那麼快?」

「不快了,要知道一個專業的畫師是隨時隨地要預備好……」小明又在滔滔不絕地「教」我,我就快暈了。

說那麼多話,還不是要我交稿,好讓他繼續賺錢?

這個胖子是討厭,但辦公室外的人更是勢利,見風轉舵都算了,我最受不了那個跟了我一年的阿強。

「藍姐,你要的稿。」一副死魚臉,我可沒有得罪他,他卻得罪了全世界似的。

我把他的稿子看了又看,天!怎麼已經跟了我一年的,可算是「學生」吧,仍然畫得慘不忍睹?

「你知道為什麼跟了我一整年,仍然只是當助手?」我不想直接指出他的不濟。

「我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問題,這些是我的個人風格。」阿強仍舊是一副死魚臉,討人厭。

「個人風格?你知道什麼叫『個人風格』嗎?這些是填顏色過界,不是『風格』。你要不要我為你找幾本幼兒圖冊來,給你練習?」我沒好氣地連珠發炮。

我見到阿強不吭一聲地拿著那些稿件離開,心中應該是正在咒罵我。

不要以為他這樣頂撞別人是「有型」,這些不是叫有性格,而是「頑固」,何況以他的樣子,論「性格」他還未有資格。

總之呢,這家漫畫社就是麻煩多多吧!

難道你認為當一個成功的「漫畫女主筆」是容易嗎?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28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