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冬:《教場II》(1)
2021/01/06 23:13:01瀏覽2098|回應2|推薦2

【收視】

#前編 (關東)13.5%/個人8.1% (關西)15.5%

#後編 (關東)13.2%/個人7.9% (關西)

1. 戲水準不如I,收視自然也不如I。

2. 回想去年最有利條件,就對家一整季劇協助宣傳🤡當然仔細的宣傳安排都是I勝II,中午重播《空星》就比晚上黃金時間重播第一輯的定位清晰多了🙃(以為要看另一面的木拓結果有驚喜VS以為媲美I的水準結果有差距)

3. 看某人密集上綜藝節目(收視又普普)卻漫無目的,彷彿重現《GMT》開播前豚局的笨笨安排,果然電視台企劃都是一個樣子的🤡

4. 當然Coco姐出道後的紅利被淘光,媒體過份吹捧「姊妹最喜歡的《教場》」應該也是原因,說到底過猶不及是不行的,所以今年姊妹都沒有在IG為爸爸宣傳🤷🏻‍♀️(只有瘋狂業配,果然豪腕媽媽經理人的營銷策略是瘋狂業配嗎🙃你老公的帶貨能力很可惜沒有遺傳給國際超模的女兒🤨)

(以上是屁話)


【編導製缺一不可】

1. II不如I的宿命始終發生了…(雖然富士去年一整年續集戰法失效,也猜到了結論)

2. 畢竟沒幾多部戲像《BG》那樣,起點低但日本人受落,拍續又真的有進步🤪「永續」概念果然只屬於老人台?!現在只剩下多年企圖拍續集不果相性又越來越差的豚局了…

3. 以前看戲,由重視編劇、導演,到今次深深認識到製作人(監製)的重要性,去年播I的時候只歸功於中江功君塚良一,今次兩位依舊在位但水準差一截,原來因為製作人西坂瑞城的缺席!

5. 05年開始擔任導演,參與過《神探伽利略》系列、《Last Friends》、《晝顏》等富士經典劇,16年開始轉職為製作人,好戲有《Good Doctor》;跟中江導演的合作,同為導演時代的有《沒有玫瑰的花店》、轉職後有《貴族偵探》,合作無間!

6. 而且看到有演員提到因為西坂P而接II,雖然男主角急逝新聞後在SNS毫無表示(反而由導演到製作人都有合作的上野樹里推特發言很感動),但訪問到製作發表會上的發言,還有中江導演提到某人的加戲,得獎時另一位製作人(今輯沒有參與)一直提到西坂P,II的片尾還有西坂P的名字,看來八卦說他的急逝為劇組帶來的震撼不是假話(這次很多幕後八卦原來都是真的😑)

7. II的casting變弱及噱頭先行,應該跟接手的製作人渡邊恆也有關——製作人出身,10年入行,參與過的戲有《醫龍3》《救命病棟24小時5》《HERO 2》《Strawberry Night Saga》…全部都是令人眼前一黑的續集,看到他的名字就應該心裡有數😑然而還有續的話,應該還是由他負責🥴


【原著也有續集宿命】

1. 當然去年就說過,I已經把原著兩冊最精彩的故事拍出來,II除了《風間故場》(原著系列第三冊)之外,只能在前兩冊找剩下的故事,撇開影像化難題之後,會否故事精彩度已經不足呢?II證實了我的擔心🥴

2. 而且對照過網路分析,好看的部份原著就有,難看的部份通常自創(有時是張冠李戴),而且要注意的是《風間教場》風格已經跟前兩冊不盡相同,風間教官變成好老師了,目標亦變成「沒有人被退學之下畢業」,成也原著敗也原著喔!

3. 難怪長岡弘樹寫完長篇之後,要寫的是《教場00》🤣

題外話,當年有說天海祐希拒演《女王的教室》續集?但她其實一年後拍了兩集四小時份量的前傳,描述阿久津老師何以成為女王(魔鬼老師/黑面神)的原因(我對前傳的印象比較深刻,可能因為有戶田🤣)。

4. 所以如果要把風間繼續演下去,只能向舊時挖,反正某人近來有回春的趨勢(醫美之功🤪)(逃),精華的最後三分鐘暗示明示要拍風間刑事的故事,只希望北村匠海別像他老友伊藤健太郎那樣出事吧🤭(開拍前出事也可以,別影響日程🤭)


【ヲタ的共鳴】

1. 雖說最後三分鐘很勾人,但還是想到被廢右眼仍然奮力迎戰,不就是萬次嗎?🤓

2. 加上中江導演這次訪問明言最初對風間的想像是最上大人,所以風間教官又是集某人(陰暗角色/陰がある役)大成之作嗎?木村真愛ヲタ都是一個樣的🤪

雖然沒有明言,只是看到票房大仆街的萬次借風間肉身重生,有點欣慰😌(ロイド表示:我呢?!🤖)

然後這個充滿詭異中文字的霓虹燈牌,令人想到當年惡魔涼跟優子的天台…

3. 要沒什麼創意的某人生一件新事物出來比較難,而且他真的很難重回中性美的直季(要外型沒靈魂的話可以找二小姐復刻 😏)或者充滿魔性的片瀨涼(要找目黑蓮試試嗎?他有點像年輕的某人,但氣場跟演技應該差太遠😏)陰暗氣場角色能夠發展到這種程度,小眾飯表示欣慰之餘,覺得是時候發掘喜劇(神經病)角色了,Aitsu君👍明明那麼優秀!(喂)

4. 通過《教場》系列的教訓,以及另一名真愛植田P的「恨鐵不成鋼」例子,終於發現製作人還是有導演經驗比較好(不只中江導演,連西坂P也適用🤷🏻‍♀️)這次換來對《HERO 2》很自慢的渡邊P,唉…

5. 日網(5ch及Girl Channel,最近很愛逛Girl Channel,那邊對某人更真愛🤣而且沒Yahoo那麼熱衷批判木村家的女人😏只是無視及吐糟😏)指今次風間教官變得很「木拓」,可能跟心中只有久利生的渡邊P有關🤷🏻‍♀️

6. 縱使中江導演用最後三分鐘證明,他眼中想呈現的中年木村拓哉,仍然是由紀夫直季涼的一直線(風間再變弱都不會變成里中Haru好嗎?!🤡)能夠集萬次與最上於一身的風間刑事aka《教場0》我還是期待的,不過不要大過年地上波好嗎?上不了戲院也可以上串流!(香港以外可以賣給Netflix嗎?!🤡)

而且新年有教場,東奧就GG兩年都屢試不爽,日本政府沒有找你們算帳嗎富士電視台?!🤡🤡🤡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155137014

 回應文章

不時常路過
2021/02/01 02:02
啊,我被你爆雷了
我以為你的兩篇是對應前篇和後篇
才心癢地先讀一篇
一集兩小時真的不好消化
我等放假才捨得慢慢看;
前篇的宮阪定真是個惡趣味啊
不過我喜歡
II不如I沒辦法
除非有人沒看過I先看II
不知道是怎樣的感想呢
II的新女副教官不錯
*^_^*(jessfongpk) 於 2021-02-03 00:50 回覆:

不好意思這次的(1)跟(2)並非前後篇(因為整理原著梗需時,就先把感想及雷放上來)

雖然II不如I可以理解,但I太優秀所以還是覺得可惜。

新女副教官在日本是很有名專演瘋婆子(兼聲音特別)的女演員(近年上位的),所以覺得角色為她度身訂做感很重。


namiki
2021/01/07 13:55
教場的故事設定果然是先天性消除續集的吸引力(上輯第二集已經開始流露出隱憂吧),已看完第一輯的話,教場II的風間已失去恐怖感和震懾力,然後暢順地成就"能看穿所有人"和"學生鬥不過他"的一名好老師,再多的突如其來出現眼前的嚇人鏡頭也... 觀眾會覺得他是不是有病🤦🏻‍♀️!?!
再加上知道他們在疫情期間拍攝,看到學生們在飯堂面貼面大聲喧鬧就只想到特高的感染風險,自己令自己出戲!🤣
撇除以上,其實ヲタ仍舊看得暢快!還是嫌劍道不夠多!
(利😛:未看尾3分鐘)
*^_^*(jessfongpk) 於 2021-01-07 21:44 回覆:

雖然我懷疑有人在IG瘋狂po風間教官亦是令人覺得風間變得很木拓的原因wwww

但很多問題之前也預料到了,只能說沒有令我們有更多驚喜這點失望。

本來看他的劇透照(喂)以為劍道場面有變多,好吧黑暗中耍劍有比上輯清晰一點。

不好意思雷了你最後三分鐘wwwwwwwwwwwwwwwwww

但沒所謂啦這三分鐘要你自己親身感受,截圖不代表一切,而且木村ヲタ肯定有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