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律政英雄HERO(電影版)》給粉絲們的答謝篇
2007/10/21 23:55:33瀏覽5102|回應1|推薦3

真的覺得是拍給HERO電視劇的忠實擁躉,每一個笑位,各演員的合拍程度,劇本的走向,全部都是與正篇一致,甚至連片頭也保留了原本的風格(雖然與正篇不同的是,電影版用了角色名字代替演員名字)。也因為電影被終於了結六年前久利生和雨宮的曖昧關係,所以作為fans會非常投入,極度喜歡,但會懷疑,究竟沒有接觸過正篇及特別篇的朋友,會覺得好看嗎?(一起看的朋友就是這類觀眾,她說也覺得OK…)

故事銜接特別篇《小鎮風雲》(這個名是TVB改的,一貫「XX風雲」的作風…),講述調回城西支部的久利生,從忙於離婚官司的芝山(阿部寬)手中接過一宗誤殺案件,豈料已認罪的犯人臨時否認控罪,更找來一級律師蒲生一臣(松本幸四郎)打官司,久利生與城西支部惟有積極尋找證據,只是有關證據又流落在韓國…

老實說,故事仍然是電視版《律政英雄》的老調子,三宗案件交錯而成,拍攝手法又多用大頭,算得上是大銀幕上的電視劇。不過能夠保持一貫水準並不容易,城西支部仝人仍然非常有默契,還有酒醉老闆繼續當其冷面笑匠,值得讚賞及懷念!至於韓國及李秉憲的客串噱頭多於實際,其實為了滿足宣傳中的豪華星級陣容而已,有不少演員都只是串場成份居多,包括特別篇的中井貴一與綾瀨遙,雖說前者已經有擔當愛神的作用…

木村拓哉的確老了,但這種成熟了更有味道…(在下是粉絲,而且迷上的是男人魅滿瀉的鐵平少爺,所以評論不會客觀…)松隆子更是歲月不饒人,仍然是美女,但「熟」味日增,與同樣明顯年華已去的還有大塚寧寧,有點令人扼腕…

說到底,《律政英雄》電影版的目標觀眾,仍然是一眾亞洲受過「木村熱」洗禮的人,縱使富士電視台安排木村走遍全球(由康城到釜山)宣傳,都不能減低這部電影的先天局限性,要打破票房紀錄似乎有點困難。不過粉絲有權不用理會,只要能一起從電影版中找到共鳴就可以了!

還有,縱使看到久利生與雨宮的最後一吻,是還了粉絲六年來的心願,但片尾曲不是宇多田光的〈Can You Keep A Secret?〉,始終有點遺憾…

一直說將近三十五歲的木村演藝路很尷尬,已不能演談情說愛的小子,但轉型之途仍然長路漫漫,看到木村接電影多為非日本製作,希望他能夠突破事務所與他自己以往的框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1315660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這部電影評價不高
2008/11/27 11:09
大搜查線的電影版就好多了,至少有點劇情
*^_^*(jessfongpk) 於 2008-11-29 23:45 回覆:
未看過不敢評論,HERO不算沒有劇情,只是太電視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