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秋:《Grand Maison東京》(1)
2019/10/22 00:56:50瀏覽1768|回應1|推薦7

收視:

#1 12.4%(關東)13.0%(關西)13.7%(名古屋)18.3%(北部九州)

首先希望UDN部落格永存wwwww

1. 沒興致無關心到劇播出後才回來,最近香港的事搞得我沒心情了打理這邊了(胡說!明明很熱衷經營黃色經濟生活圈!),但UDN是不滅的!(完全跟收視無關)

2. 雖然輸了給《集團左遷》初回很不爽(看到AMUSE一直用通稿貶某人捧福大神更不爽,而且我還被迫看了十集),可是說實話最初就不喜歡這個吃Smasma豆腐的老梗企劃,而且又不像《假面酒店》有原著令人安心,跟豚局有私人恩怨(自以為)的我就想這種the木拓的需求被現實消滅(所以我才那麼力挺《BG 2》好麼?!)

3. 加上豚局只掛住企圖復刻《Good Luck!!》而忘記讓他上《人類觀察》(他近年最能賺好感的綜藝,雖然上太多玩不出新梗),《東友》或《夜會》的收視也沒有很好,其實老早就覺得世間對他久違上民放期待很淡薄,肯定是因為宇宙最強靠爸族女兒出道後讓電視觀眾覺得他不再值得期待了,又或者要發Solo之後再次辜負前團飯的期待了…[被打]

嘛總之就是世代交替,應該不用再被扶上神壇上吧?都令和年了,我已經有他終於創下個人單位數字的覺悟…[逃]

4. 但還是要說避開了日本史上最強41.6%的欖球賽,延遲了50分鐘,前番組棒球只得7.3%,這樣跳升5%已經很努力啦,反正豚局收不回成本是他家的高層活在過去中…好吧其實我是為植田P今次不能參與不忿…



貝雷帽真的不是老了變落魄的片瀨涼嗎?

【充滿既視感的日本之恥】

1. 其實由預告開始就很在意「我是日本之恥」的對白,原來不只是一兩句,看來是貫穿整部劇(因為為大總統下廚卻引起食物過敏),可以自婊果然是新朝的產物!雖然大家只記得是the木拓的產品。

2. 沒有說很好看或很不好看,但那些看了一集就說是他近十年最棒的劇本,你們把《Im home》當成什麼?!(我沒有覺得《BG》很好但就是想續集跟收視打那些人的臉)雖然我也知道黑岩勉井上由美子橋部敦子等值得信賴得多www

王道的好處其實就是編劇可以好好說故事,只要不似《PRICELESS》或《BG》那樣粗糙得失控,黑岩勉就是這十年木拓劇的恩人了![喂]

人物設定很意料之中,但有適當的懸疑梗(堅果陷阱原來還涉及法國政府愛扯恐襲的習慣,細節令人對黑岩勉老師又再加分!)中火烹調應該OK。

3. 雖然身為吃貨(討厭這詞語但沒想到有更好的)但真心覺得這劇的美食拍得有點一般,學網友話齋「不夠報復社會」,雖然看起來還不錯但不到想不顧一切光顧的程度,法國菜本來就不是令人親近的菜式,除了吃Smasma豆腐之外,想不到這種the木拓套路要套法國菜的原因了…[被打]

4. 塚原D是為他重拾日劇上久違的帥氣(但油頭仍然被我同事嫌樣貌很差大家都不想他變成劉華嗎),但既視感太重所以仍覺得她有被無效化(嘛一想到《Good Wife》常盤貴子自以為還在演《Beautiful Life》的演技,其實完全不意外,她handle不了40代黃金一代,只能讓他們通常運轉,不會有像石原在《Unnatural》的驚喜),但因為真的久違不是黃濾鏡強行柔焦所以截了很多圖…


好吧被嫌棄的劉華油頭我個人蠻喜歡的…[玩手指]

5. 京香姐人真好,戲裡戲外都被他佔便宜,但真的沒有CP感,還是當真正的主角算了。

有CP感是以下兩位:

澤村保養比他好又會調戲他真心永遠CP下去www 雖然個人覺得老人台比較懂得用兩位戲外大親友的關係(=戲裡演死敵),這部暫時看來,坑他的機率沒有很高,就算再高仍然是正宮wwww 及川、Tama、尾上請加油!(什麼鬼感想)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130199796

 回應文章

namiki
2019/10/23 11:46
截圖的幾張劉華油頭剛好是不錯的🤣❗️
王道故事某程度上其實是哦, 知道了, 知道了, 自己的the木拓正確享用方法仍舊是睇細節,會讓人看後想叫美味的畫面(可惜都不是菜餚😛),包括有男主聽說京香要吃他的料理就立即護住自己的碟子;導演把鏡頭由牛腩煲(喂)移到刨皮柚子;還有小菊(只有某人敢叫)一聽到尾花名字就雙手抱額頭,另外當一整個飲食集團(香港人對飲食集團是有多敏感多介意了!!!)都在嘲笑素人女廚的時候小菊(喂)仍舊一臉頭痕🤣🤣🤣。
京香姐的熱血仍然未見立足點,好吧只是第一集除了她是獨居外我們未見過她朋友親人甚至從前餐廳的外型、規模、員工等。編劇有對法國做足功課可以安心一下,唯一的懸疑梗可接受,只求不要暴走🤦🏻‍♀️🤣。
話說法國菜在日本市場已經比其他亞洲地方沒那麼離地,至少我旅行時發現日本每個縣每個大城市都有屬於當地人的著名法式餐廳,不過米芝蓮比較稀有。港澳地方這麼小卻有許多星星,可是不見得本地人對星星有比日本更熱血。
*^_^*(jessfongpk) 於 2019-10-24 00:43 回覆:

雖然大家都說油頭顯老但我喜歡,雖然要跟京香姐、澤村他們撒嬌的話,還是Amu頭比較好🤣

老實說塚原D畫面漂亮這點有維持到(而且她沒有被某人的臉紋嚇怕,不似前幾部的staff企圖用黃濾鏡掩飾),只是一來把他的皮膚顏值不及同劇白淨光滑的其他人事實曝露(更別說像別檔的稻森泉,逆到很假[喂]),二來她只有把巴黎拍得很漂亮,食物…有點普通…

而且明明也會弄玉子燒、燒魚,為什麼不索性二星大廚變深夜食堂老闆?!我想跟他學做菜,但法國菜真的沒有興趣呢…快餐都好丫(喂)

只要黑岩老師不暴走,或者真的可以得到十年來最佳之名(當林宏司死架!)但我這次真的異常希望他被某些偽文青確立為收視毒藥之名(明明吉岡里帆是時效警察的老鼠屎卻被偽文青阿宅捧成全劇之光),就覺得好劇本換不到收視這一點好有趣(變態的心理)🤦🏻‍♀️🤣

香港人對摘星也有執念,但感覺不是以法國菜決勝負,這點更奇怪…

btw某人除了小名亂叫(敢叫小菊真的是…別以為演過人家媽媽的兒子就擅自當成兄弟,尾上的媽媽是富司純子,CHANGE捲毛倉的媽媽),他的發音也很有爭議,京香姐的名字就被他叫錯了…加上之前的稻葉浩志,其實他是否有需要補回日文發音?[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