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秋:《Grand Maison東京》
2019/08/30 01:16:58瀏覽2901|回應0|推薦12

TBS秋季日9《Grand Maison東京》

故事—
天才法國料理廚師尾花夏樹(木村拓哉)原本在法國巴黎擁有一家二星級餐廳,但是某天卻因為某個事件一口氣失去了店鋪和夥伴,直到遇到了廚師早見倫子(鈴木京香)才重新下定決心要繼續當廚師。

其他角色—
玉森裕太:尾花在巴黎的弟子.平古祥平
尾上菊之助:尾花宿敵、一星級餐廳「gaku」主廚.丹後學
及川光博:理解尾花的自由廚師.相澤瓶人
澤村一樹:過去和尾花一起打拚建立起巴黎餐廳的店長.京野陸太郎
(by PTT ericyi)

編劇:黑岩勉《警察之家》《危妻》
導演:塚原亞由子《Unnatural》《Reverse》 
製作人:伊與田英德《Mr Brain》、東仲惠吾《A Life》


因為最近的事,也因為本來就對TBS這次擺明吃Bistro SMAP豆腐沒興趣,所以就算連劇名、其他演員、角色詳細設定也公佈了,還是沒興致寫什麼,不像《教場》,連原著都看完了,感想文也發了兩篇wwww(但題材真令人尷尬…某位在微博歲月靜好的先生請別亂發言謝謝!)

【塚原亞由子!!!!!】

去年已經傳要在今年秋季演大廚,除了豚局想消費Bistro SMAP形象及僅存的S團飯「想他們華麗逆襲地滿血復活」心理之外,沒有其他了,加上《A Life》的被背叛感非常差(但我不會怪責植田P的wwww「寫在大腿上的信任」會留給不知是否存在的安堂動畫版www),所以曾經心裡暗想「如果能夠請到塚原亞由子當第一個修理他的女導演,才會有期待價值吧…」沒想到,竟然中了!

塚原亞由子是我近年最欣賞的日劇導演,雖然她的問題就是「始終太日劇」(電影處女作《在咖啡冷掉之前》),但比起豚局王道的福澤克雄《南極大陸》、平川雄一朗《A Life》,塚原D的唯美風格更得我心,而且一數之下真的看過她不少作品:《愛麗絲的刺》、《為了N》、《Mother Game》、《重版出來》、《老娘就是不結婚(不不不結)》、《Reverse》、《Unnatural》(真的意外地多!)

她的強項是漫天飛花(雪)!任何類型的劇種也能拍出既美又夢幻的畫面!當然,我亦擔心擅長把名編名導無效化的某人,會把塚原D的優點抹殺掉!

加上少數沒看完《砂之塔》《Good Wife》的經驗,我覺得塚原D不太擅長處理日劇黃金時代的大物 (松嶋菜菜子的偽反派有點面目模糊,《Good Wife》的常盤貴子自以為還是《Beautiful Life》的小女生演繹有點毛骨悚然…)(但她在《Reverse》卻把容易浮誇暴走的藤原龍也修理得妥當,不過人家有原著之力),某人的戲劇女導演(印象中應該是)初體驗真的有點吉凶難料…

加上喜歡塚原D的網友提到她對王道系帥哥「喜愛度」一般(《不不不結》的藤木直人竟然不及德井吸引wwww),顏劣化的木村拓哉(被打)落在唯美風的塚原D手上,是久違的帥氣,還是比《A Life》更糟糕呢?(不提《BG》因為章爸的設定完全不帥,但沖田明明有模仿《Good Luck!!》的帥氣男主意識,最後卻…)


【黑岩勉——抄襲/致敬事件簿】

另一個不知是擔心還是期待的因素就是編劇黑岩勉,這位的「抄襲史」炎上程度比男主角過之而無不及,《危妻》與《Gone Girl》的爭議就很有名(我沒看但有看過的朋友說其實比西片原著更有趣,但問題是像大台的抄襲/致敬問題喔!),至於《絕對零度II》他其實只編過兩集,跟第一輯的《Cold Case》抄襲/致敬疑雲沒太大關係…

黑岩勉的作品我看過的不算太多:《推理要在晚餐後》、《Strawberry Night》(竹內版,雖然只是兩集)、《武士老師》(未看完)、《警察之家》
同時亦是大寫的茱莉派:《推理要在晚餐後》、《萬事占卜陰陽屋》、《歡迎來我家》、《武士老師》、《貴族偵探》、《重要參考人偵探》

感覺是個有原著就會發揮得不錯的編劇wwww

當然,這部據稱是原創的劇一樣陷入抄襲/致敬疑雲:一開出基本人設就被說是西片《摘星廚神》,基於黑岩勉的履歷,以及同樣有抄襲/致敬疑雲的某人(《Im home》有漫畫原著,但一樣被指抄襲《還我情真(Regarding Henry)》),這樣的微妙關係能否把充滿既視感的「天才キムタク的墮落與重生」設定玩出趣味呢?觀望一下吧… 但不得不說沒有植田P也是另一種吉凶難料…(豚局劇沒有植田P的只有《Mr Brain》及《南極大陸》,這樣的紀錄真的不能令人安心…)


【三度合作的鈴木京香,對不起!】

年初已經傳出女主角是鈴木京香,一方面向「遲遲喬不到女主角」的東體八卦打臉(連劇名配角名單也是錯的),但另一方面變相肯定「年輕人氣女星拒絕與他共演日劇」的業界共識…

當然,他這把年紀只能當人氣女星的爸爸(但我討厭廣瀨絲絲wwwww),30代演他的女主角/拍檔,除非像老早走紅又老臉的長澤正美, 又或者老早走紅又人妻味滿滿的上戶彩(然而這兩位搭他也只是勉強,共通點是老早走紅) ,否則只能像綾瀨遙北川景子,多次合作都沒有火花…(30代跟他再合作又OK的女生可能只有近期我最愛的戶田惠梨香[喂],但也不是適合的男女主配搭…)

當年輕女生的爸會令人想到他現實那個「宇宙最強星二代(靠爸族) 」「活在2019年的90年代巨星」「爸媽是巨星我當然也是巨星」的女兒Kōki,[被暴打], 傳統智慧會告訴大家請勿接觸這禁忌…就算他本身已經成為阿伯(好吧是阿叔)[再被暴擊],他還是比較適合跟年上合作…

所以還是40代(甚至50代)女拍檔比較好,只是這年齡層能獨當一面大女主(像米倉涼子、天海祐希)不屑為他擔配角,能為他擔配角的又會被嫌級數不夠,加上近年大家都愛炒N年再合作當噱頭,多番篩選之後,曾經在豚局《華麗一族》合作過的鈴木京香是最合理選擇(比吃CX《Pride》豆腐失敗的竹內結子適合多了), 而且她跟塚原D合作過《夜行觀覽車》,份屬班底搞不好會被塚原D暗中扶正ˊ_>ˋ

btw我最近沒那麼抗拒過氣的日劇天王女王合作了,《積木崩塌2020》能否考慮撮合他跟松嶋菜菜子?[喂]

只是,明明也是三度合作(我之前找過同場截圖角度,模糊版及高清版永遠一樣ˊ_>ˋ),但京香姐(by某人in Flow)對我的吸引力始終不及一直是孽緣[爆]的深津繪里,ごめんなさい🙇‍♀️(既然某人熱衷N年後再合作,我還是等小深在下一部戲重聚吧)


【男性配角比較吸引…】

東體的香川照之及小手伸也當然沒有(btw《集團左遷》好難看),出現的除了barter玉森(他家的飯不喜歡但媒體都是這樣叫J社綑綁,沒辦法了)及歌舞伎尾上(其實某人跟歌舞伎有點謎之火花),最重要是兩名「親友」——

1. 及川光博,雖然也有演一條命但回我家的感覺比較強…

2. 澤村一樹,以前在老人台是死對頭標配,偏偏戲外是隱藏多年的私交,戰鬥力離開老人台會略減,但顏值好看嘛!比起淺野忠信更適合搞BL

不過澤村跟京香姐也合作過《未解決之女》感覺也搭,可能他才是總攻wwww


【名字梗】

  • 尾花夏樹<おばななつき>バナナ(香蕉)
  • 早見倫子<はやみりんこ>味醂
  • 平古祥平<ひらこしょうへい>胡椒
  • 丹後學<たんごまなぶ>芝麻
  • 相澤瓶人<あいざわかめひと>裙帶菜
  • 京野陸太郎<きょうのりくたろう>海苔

這不是N年前大台劇《美味情緣》的角色命名法嗎?(馬友、花枝、賜新[剌身]…)某人你一直活在(過去的)香港真的可以嗎?!香港很危險不是要賺人仔的木村家父女[喂]適合來的[逃]…

最近對要他模仿年輕王道木拓的戲有點不耐煩(對上一次是2014年《HERO 2》,也是傘運…[默])不過狀態好就可以隨意期待一下,又:他這幾年的臉「劉華/港星化」很嚴重,導致他要「向自己致敬」的時候有滿滿的違和感…其實《桃姐》之前的劉德華戲路還是可以的,髮型跟私服也是可以的[喂]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127028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