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面飯店》台灣觀影隨想
2019/03/19 19:51:49瀏覽1471|回應0|推薦5

沒想到台灣這次完全不給力,車站沒看板街上沒巴士(猶記得當年《HERO 2》在台北車站有大柱),連戲院內的看板亦比《檢方的罪人》少,但票房仍然比較高,看來大家肯定對王道木拓餓了很久吧…根據安井小熊定律,既然某人近年在小熊路線沉溺太久,也是時候回到大家渴求的安井路線…(反正他在微博就是走裝回年輕中性木拓路線,有關他轉戰的路線之爭可以掀起口水戰,我怕事又懶所以不玩了,只想等新戲消息公佈…)

只是我發現我又再次在同一間戲院看戲了www跟《HERO 2》一樣,也是京站威秀呢!不過幸好不是同一家廳…雖然是星期五的下午場,但入座率也有3、4成,感覺滿受歡迎似的www

詳細感想等看完《假面酒店》再碼在Medium[喂],不過可以肯定的有以下幾點:

1. 某人沒有想像中扮年輕耶!或者某些人說的小芝居在大銀幕很尷尬、很木拓所以很可笑…etc,所以其實我也是吃王道木拓的一員?

2. 但七三分界頭的木拓劉華[被抽飛]有些時候臉的紋路很明顯,覺得如果可以在5年前拍就好了(沒錯就是2014年《HERO 2》,亦是他狀態最好的時候,說白一點,就是解散前,但女史又怎可能/願意為他爭取東野圭吾版權呢?這是茱茱的玩意喔…)

3. 我永遠當不了松隆子(or木松)的粉絲,也不可能跟松隆子粉絲當朋友,但不得不承認她現在的確是大女優,長倉麻貴有病失控的時候拿捏得滿好,跟長澤有種詭異的百合感猶勝前度螢幕情侶的肢體糾纏,雖然鈴木導演很故意地為前度螢幕情侶加了很多「對手戲」…

但大女優就是要面對自己年華老去,只能自己的好演技面對男拍檔身邊換成新生代的現實,反而山口智子50多歲仍然可以當某人的女神,跟他猶如30代般轉圈圈…(然後被某些哈日文青轟破壞集體回憶很難看什麼)(如果是小深、中谷被說演技大勝某人,我會點頭認同兼拍掌附和耶)(我究竟有多討厭大女優松隆子,明明阿松本人蠻有趣我不討厭的…)

4. 長澤真的不像只得31歲[喂],但現在熟得剛剛可以跟某人搭得起來,有粉紅氣流又不違和,如果早幾年合作就會很怪,不過長澤是A團(aka茱莉派)專屬女優,以前根本不可能合作呢…話說某人終於到了可以演堂島完三的年齡了…

5. 鈴木雅之肯定知道大家說他在拍日劇,所以繼《HERO 2》的《2001太空漫遊》無厘頭致敬之後,這次又來了極度對稱及電視不可能出現(因為太暈)的運鏡,但就算是這樣,整體效果還是很日劇SP喔…

6. 跟印象中的小說差不多,優缺點也是,但拍成電影比較好賺,富士電視台不愧是最會在電影事業賺錢的電視台!

7. 電影有好好掩飾原著新田是30代前半的事實,連最可能露餡的補習老師事件,亦因為生瀨跟某人的火花,掩飾了原著的中二情節…可是,原著有提到新田爸反對他當警察嗎?!完全不記得了…

8. 總之就是能夠讓喜歡王道木拓月9(=安井路線)的人感到滿足的戲,雖然我比較喜歡小熊路線(=走火入魔的檢察官之類,至於SMAP解散自白書《無限住人》,我也不介意閒時回味他的痛及自找…[逃])

雖然台灣的看板不多,但要找肯定有的!


新光影城


大福狗自high中


好吧別擋著松隆子


台灣較常出現雙人版海報,因為長澤在台灣的知名度較高嗎?


南港喜樂,檢方那次有大看板,拍不到是遺憾


但沒想到目測最大的看板仍然在南港喜樂,就去拍了


也有眾人版本,大小比其他戲院搶眼,算很賞光


因為Pierre瀧犯毒搞得《審判之眼》全線下架,西門町的看板也被撤下了,幸好台北地下街還未拆!

另外就是雖然成功在長榮航班上看《檢方的罪人》,可是忘記了飛機版不是台灣公映版,看不到「檢座」,還看到令人冒黑線的翻譯…

所以呢,任何事都要能看就去看,且看且珍惜呢…

【香港《假面酒店》看板/感想待續】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12517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