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代表本人意見的木拓電視劇排行榜
2019/02/22 19:28:52瀏覽1482|回應1|推薦4

擅長唱反調及「手指拗出唔拗入」的偽文青,原本以為寫了在平成結束前解禁的《Gift》就是為某人平成年代的豐功偉績作反思型總結[自以為是!]就了事,沒想到又來了一個好きな『木村拓哉主演ドラマ』ランキング網站票選炒稿文,結果有新有舊但貌似滿足不了自稱看著他廿多年的戲迷們…

雖然以前有寫過分析結果文,但最近反思自己「經常代別人說話要不得」,其他人有什麼想法我管不了,我還是祭出個人口味排名吧…

1. 安堂機械人

2. CHANGE

3. Long Vacation

4. 華麗一族

5. Gift

========以上是現階段最愛分隔線========

6. 織田信長

7. 宮本武藏

8. 忠臣藏1/47

========以上是明明選常規劇卻一定要推短篇時代劇分隔線=======

9. 沉睡森林

10. 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

========以上是陰沉口味隨便排分隔線=======

11. I’m home

12. HERO

13. Good Luck!!

14. Engine

15. BG

16. Priceless

17. Beautiful Life

18. 南極大陸

19. Mr Brain

20. 是誰偷走我的心

========以上是大眾口味隨便排分隔線========

21. 青春無悔

22. 愛情白皮書

23. 協奏曲

24. 大上一馬力爭上遊

========以上是明明沒看過也要排進榜分隔線=======

========以下是打從心底裡討厭分隔線========

25. Love Generation

26. 月之戀人

27. A Life

28. Pride


總結:看回自己十年前的廢文[喂],說了『努力爬精華區,對他演「邊緣角色」極有興趣』Orz原來當年我已經為自己選擇了一條終極唱反調之路wwwww

1. 開播後斷續自我重溫最少50次,我真心喜歡這部常常被我挑刺「眼高手低」但令我久違對他「心動」又「啟動追劇熱情」的cheap SF[爆]…

2. 第一部on檔追的某人劇,當放低收視包袱及身邊人的捧殺之後,還是喜歡「無論面對任何逆風都堅持」的樂觀天真中心思想,還有不滅的「不熟」木深配!!!

3. 慶幸是在人生低潮時接觸,否則以我同齡的朋友經驗,未必會愛上…[說好的不代別人發言呢?!]

4. 入坑劇,後來排名降低不只因為悲、被說「日版《溏心風暴》有什麼好」(複雜很多好嗎?!),而是多接觸日劇、山崎豐子世界後,發現改編得有點淺…雖然西裝姿仍然必殺!

5. 某人難得的深夜劇(題材),禁劇最近重見天日,還是覺得這劇對他來說可能走得太前…

6-8. 硬要把時代劇排上來,因為十年前就說了:個人覺得他很適合演時代劇!!!

9-10. 情感上較愛《空星》,但11集的「悲戀湖殺人事件」+北川奶奶打飛機之作[喂]敵不過野澤尚嚴謹細密的劇本…

11. 表面致敬《Gift》,實際致敬《華麗一族》,我知道對很多人來說是減分位但對我來說是加分位,何況家路久終於喚醒我沉睡的記憶wwww

12. 明顯被第2輯拖累,否則應該還在「現階段最愛」之上…

13-15. 見證著井上由美子的退步…但不得不感慨井上大媽見證著某人「不變的幼稚」[喂]這一點15年來仍然非常到位…[逃]

16. 網友說是搞笑版《陸王》哈哈哈哈哈…其實到熱水壺出現前我不討厭這劇的,之後就…No comment…

17. 我有看完啦,也不討厭啦,就是沒感覺而已…

18-19. 某個階段我跟某人一樣盲目崇拜福澤克雄導演,但《半澤直樹》橫空出世之後,應該大家都發現某人真的不適合福澤導那種「屙屎唔出當好戲」的演戲模式,明明《華麗一族》的時候不是這樣的…至於《Mr Brain》這種玩味題材,交給腦抽風的《安堂》Staff(i.e.植田P)相性會好得多,可惜福澤導也說了,因為經理人問題,《Mr Brain》是絕對不會有續集的…嘿嘿…

20. 比起他,我是為了超帥氣的內田有紀看的…

21-24. 有想過要看但看到畫質有點倒胃…有時候畫質影響看舊劇意慾…

25. 港女愛賤男的故事,我真的沒有共鳴耶對不起…

26. 如果把林小姐的部份全部剔除,那應該是小栗旬的《Rich Man Poor Woman》,可能對其他人來說會好看但我還是不喜歡…何況林小姐的部份又礙眼得不可能剔除…

27. 因為28所以討厭木竹配(跟木林配並列倒一),但因為有松ken及文乃跟他玩三角遊戲所以可以排27(但沖田這角色根本是個坑!)

28. プライドのハルは「オレ様だけど寂しがり屋で仲間大好きなキムタク」のイメージを集めて煮詰めたみたいなキャラ。日飯完美地說出我大嫌い的理由,或者我一直都很抗拒以前某種形象分工定位吧。

這樣說吧,以粵配來說,我記得深津繪里是鄭麗麗,柴咲幸(先於松隆子)是陸惠玲(雖然伽俐略不是她),山口智子是黃鳳英,但真的不記得誰配竹內結子(PRIDE是陳凱婷,一條命是曾秀清),所以…就這樣…
才不說蘇強文令我對某人近年7部戲刷新了新的感受…[有機會再說吧][逃]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124971538

 回應文章

namiki
2019/02/23 22:33
1 恭喜安堂終於在某排名榜奪冠🤣👍🏼
2 作為香港人我的Change也排名很高😝,但有取捨困難症所以自己連這樣的個人口味排行榜也排不出。
3 雖然LV看後愛上劇沒有愛上某人,後來還是在所有木拓劇排Top了(大概不是同齡吧... 🙊🤫)
4 或許就是《溏心風暴》牌面,所以大台首播時我竟沒有看😱⁉️,後來看了也沒翻看多少次... 哭太厲害...
5 已經入坑之後看的(大概沉睡森林入坑...沒有順著看啊),當時沒有覺得有多偏門,還天真地以為日劇都是這個水平🤦🏻‍♀️🤣🤣!

時代劇在這個榜獲得了崇高地位!12 同意+++ 第一輯我排很高尤其鈴木導的節奏和幽默感在當時該算獨特,後來的他也就重覆自己。為麼是誰偷走我的心是大眾口味🤣明明我覺得題材有夠Gift一樣大膽了!好啦題材大膽No.1該是明明沒看過系列的協奏曲🤪❗️25-28 是沒有隨便排吧?!🤣 25 其實我隱隱覺得有向愛情白皮書致敬... 在弊處方面,如果剔除了柴門文看家本領這兩部劇我ok😛
*^_^*(jessfongpk) 於 2019-02-24 10:38 回覆:

本來想過頂多排十大,但被某處激得排那麼多wwww 其實隨便排了很多很多,而且可能一直在變化www 但分隔線的定位就不變wwww

LV這個很有趣,可能因為身邊同齡的日飯多是後輩飯(i.e.A團),又或者明言「不明白為什麼大家會喜歡LV,明明25更經典好看…」基於唱反調[?!]的原則下,就有這個結論[喂]

至於25,我一直以為是向《東京愛的故事》致敬喔?![雖然那部我也沒看完]

《華麗一族》與《溏心風暴》,是近年跟同齡[?!]香港人提起才發現的,然後又想到當年的確有人把〈講不出聲〉跟《華麗一族》混剪www 對崇尚28的族群來說,當然特別礙眼(究竟是有多討厭28)幸好台灣跟我同世代[?!]的人貌似都喜歡《華麗一族》,我不寂寞w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