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冬:《BG》(2-3)
2018/01/26 13:17:03瀏覽714|回應3|推薦1

收視:

#2 15.1%(關東)21.3%(關西)22.9%(名古屋)17.4%(北海道)19.3%(福岡)

#3 13.4%(關東)20.2%(關西)19.6%(名古屋)15.2%(北海道)18.6%(福岡)

【收視murmur】

1. 最近5年初回次回比較: 

  • 《安堂機械人》-4.0%
  • 《HERO 2》-7.5%
  • 《I'm home》-2.7%
  • 《A Life》+0.5%
  • 《BG》-0.6%

比較不爽的是為什麼《A Life》竟然可以升?![喂]預想範圍內所以沒什麼感覺XD

2. 比起第2集對第3集更有興趣,除了大肆宣傳的50km大橋動作戲(甄子丹上身了www),導演是《I'm home》的七高剛(雖然某人貌似比較喜歡首兩集的常廣丈太…),故事是「偶像突然引退結果是被綁架」很有趣,在影射清水富美加嗎?[喂]

3. 結果第3集七高導演不能得戚了!收視跌1.7%PTT的鄉民應該很高興[喂],我只覺得每逢媒體出唱好新聞收視就會跌www 而且還是上智大學教授把《BG》的功勞歸於還未登場的七高導演(常廣導演呢?)

4. 但新聞除了開始拉地區高收視陪襯之外,還紀錄了由9時7分的11.9%,升到最後9時53分的16.7%,老人台對收視很焦慮呢…(畢竟這人在民放黃金檔除了收視都沒什麼價值似的[喂])

5. 數字魔咒不只是他的宿命,也可能是我身為小眾(胡說八道)飯的宿命…一直說不想被數字綁架,但每次出數字時比誰都緊張…
又或者像大家嘴說不想看那種「木拓劇」,但一直說「想看他演XYZ」,不是以劇情先行而是角色先行,這樣的死胡同真的看不到出口的一天…[唉]


【就是老了(爆米花片)又如何!】

1. 今集沒有代他而說的金句,也沒有政治元素(幸好上集沒發原本想寫的政治聯想文,否則糗大了…),但仍然有影射他本人的對白,例如「大叔」www「如果你會隨機應變就不會老是傷痕纍纍地回來」www

2. 故事是惡搞(?)井上由美子近年的代表作《晝顏》,規行矩步的法官妻子不甘寂寞而精神出軌,卻引狼入室令自己堪入危機…由於這劇的重點是「淺」,所以以上的人物情節及心理並沒有(或者不打算)深挖,主要是為保鑣男主角服務就是了。

男主角現場「爆肚」的公主抱也是www別因為上次《HERO 2》跟大塚寧寧沒什麼對手戲今次就玩那麼大啦www

3. 不過為豪華配角而看的人感到憤怒是可以理解的…雖然豪華配角被浪費是他的黃金檔必會面對的問題(我就不記得他有哪部戲沒被虧,連最平實的Hero 2也有客串被說浪費ˊ_>ˋ),既然電視台對他單摃沒信心又愛在他身上亂花錢,觀眾就是選擇「看」與「不看」而已吧,不用被豪華配角綁架喔~[挑釁]如果豪華配角有效果富士就不用那麼慘了…[喂]

3.1 沒想到以為是間宮的「寬鬆世代」戲份被菜菜緒演了wwww 雖然她外型氣場強大、近年又以惡女上位(就算演傻妹貌似也很討喜,雖說我沒看《我的命中註定》…),但說到底30未滿——即「寬鬆世代」啦,可能期待她有強勢發揮的人會失望,但寬鬆菜菜緒也蠻可愛啦www

而且能夠跟某人搭檔又毫無CP感這點很安全www(一定是因為身高[喂])(她跟工桑比較搭,至於前男友www)

3.2 希望劇中的「真。寬鬆」間宮會有跟某人擦火花的場口,畢竟某人對他那麼在意了XD

3.3 工桑的stalker行為(CP女一[喂])地位確定!(雖然CP感仍然只是還好)回歸後再解螺絲梗XD

3.4 上川今集存在感比較低,不過看來知道章爸[對應村爸www]的真正底蘊?也希望他跟他的正宮CP(X)SP(O)有多點互動www

3.5 毒舌全開的江口點N個讚!好有趣喔對任何人都話中「有骨」(感謝N網友提點),尤其他說出了觀眾想吐的糟www 某人可以在演配角時也接這種角色嗎?[錯]SP跟章爸的CP感也在升溫中[毒舌是愛XD],又或者可能同出身於富士趨勢劇boom,氣質和諧度比去年跟淺野忠信好得多…(在外國及非主流影圈如魚得水的淺野跟某人的確不是同一個檔次…[逃])

3.6 沒有政治元素相關的百合子有點像亂入,可惜…最後的粉紅感其實有點別扭,章爸有一堆男對手[喂]還有前妻,如果沒有合理[?!]劇情令她跟章爸有關連,又或者沒有值得借題發揮的政治元素(第一集她能夠當上大臣的理由很值得香港人玩味,雖然香港的哈日族不屑這種借題發揮…),就別讓她登場了![喂]

4. 今集的密室格鬥比上集緊湊精彩!男主角不用被虧連記者也打不過了!其實我覺得這一集的感覺比上一集好看耶!雖然就是順順地看完沒什麼深刻印象的點www(因為沒有金句www)父子戲也很有意思!看樣子兒子是足球員(滿島真之介)的粉絲?父子冷淡應該不只反叛期及離婚,希望真之介以後還有戲份吧,他不是真的為了過一把「淺野凜」癮而客串吧XXDDD

5. 經M大提醒後,我覺得除了他本人真的老了/劇組拍攝手法之外,劇情也各種強調他的「人到中年/老了」感(雖然不是大眾渴望的魅力中年男星/不老男神/演技派的方向…),例如這一幕應該是章爸發現舊西裝有點緊wwww

這一點跟《I'm home》一脈相承…(話說貯物倉這一幕也令人想起《I'm home》呢…我對《I'm home》的愛不低吧哈哈~)

兩部木9劇對我來說,是在觀察老人台(朝日)如何對他做實驗——《I'm home》野心比較大,企圖重塑「中年木拓形象」的同時要他得到「演技肯定」,但兩個課題取不到平衡的時候(S Shop唯一沒有sold out的DVD、今年重播收視只得3-4%是《相棒》重播的一半~我很小器www),《BG》就選擇專注前者——看似還是「一貫木拓式演出」,但細節上強調他年華老去[爆]、中年失意[搭上現在戲外背叛者死的閃亮氣場全消]、認X不認輸[X可以填上老殘命等等…],還有實際上底子還在[主角威能喔…],收視走勢只是老人台實驗成功與否的證據而已。

說到底,這一副「先輩臉」再老我也喜歡XD 


【跳橋雖然緊張但無用】

1. 整集的敗筆就是播出前被過度宣傳的跳橋,很刺激很緊張但對劇情來說真的需要嗎?為跳橋而跳橋?而且看某人猶如甄子丹上身般的個人show,我是很理解工桑飯為何不滿啦,誰想自己的偶像當甄子丹的陪襯品。[爆]
P.S.但工桑真的越看越像黃子華。[逃]

2. 但有一些鍋,真的輪不到編劇揹的,例如安排跳橋場景,我打死也不覺得是井上由美子自己提出的(如果是的話就算了),看推特七高對跳橋場景興奮過度的樣子,搞不好是他提案的吧?[甩給他!www]

3. 七高絕對是某人飯,繼《I'm home》開頭意味不明的高爐爆炸令人想到《華麗一族》,今集開頭意味不明的「飲啤酒不果」亦令人想到了《PRICELESS》(應該是剛好旁邊的是田中奏生吧),某人這集的演技跟前兩集沒太大分別(但沒有自嘲或被嘲年紀老了殘念www),所以風格仍然由第一導演常廣丈太決定,七高就別因為上智教授張冠李戴的讚賞而一頭熱啦~收視下跌希望能讓他清醒一下~

4. 井上由美子這集還是有不少有意思的對白,例如諷刺粉絲及藝人的--
「你只是個飯,會知道什麼?」
「我看過她的訪問…」
「這叫賣人設好嗎?」

「你別用這麼恐怖的眼神盯人好嗎?你是經理人耶!」
「我覺得演藝界的人眼神都是這樣的。」

還有對男主角「甄子丹」式行為的嘲諷[喂]--
「你真的很喜歡自我表現(スタンドプレー)。」

5. 她的醉翁之意,並不在保鑣本身,而且衍生的人和事--上集的裁判官夫妻,今集想過平凡生活的藝人,被賦予的細節仍然有意思,但她真的超不care保鑣工作細節(其實有很多細節都不care,床照怎可以簡單被了結?想想當年「艷照門」www還有推特的隱藏帳號怎可以這樣容易被找到出來?www)所以被觀眾吐糟很大www

6. 跟《Engine》掛名賽車手實際上寫孤兒院的「文不對題」異曲同工!至於更古早的《Good Luck》,應該是因為她喜歡飛機師吧www多年不見,井上對木村的印象沒怎麼變,挺好www

7. 保鑣這職業,如某人所言,每次要無事完成才是日常,才叫任務完成,所以今集章爸叫高梨「你是BG,你的責任是在這裡守住社長(客人)及一億円!」邏輯上是沒錯的。(但果然是スタンドプレーwww)

8. 《4號警備》雖然保鑣專業感比《BG》好,但到中段客人總有種「自我滿足」的印象(也是我覺得爛掉的原因)果然保鑣作為職業的話,很難拍得好?尤其是增添了警民對決及政治關係等「大」議題卻變成「大而無當」,SP及大臣不當guest就像亂入,的確,還不如讓百合子演前妻(最初流出名單時我也是這樣想喔!)

9. 《BG》的架構不知怎麼令我想起《Gift》,或者是朝日有人對這部禁劇有執念?但《I'm home》是拙劣地致敬,《BG》則是拙劣地模仿。[有分別嗎?!]
當年《Gift》其實也有不少木村單獨地與guest互動,常規班底不算多--有點醜[喂]但是中堅女優室井滋飾演快遞公司社長;應該還有下屬;仍然是偶像的篠原涼子飾演表面花痴實際上監視他的小女生;開場時是謎之警察後來卻沒有交代的倍賞美津子等等。
但什麼都送的快遞公司可以天馬行空的程度比保鑣強多了,也有給予男主角耍帥[?!]的空間,雖然以收視論不及他「簡簡單單跟女主角談戀愛」的戲劇…

10. 應該有不少人羨慕,或幻想如果讓木村演野木亞紀子的劇本會如何?但根據木村拓哉先生擅長把名編名導無效化的能力[喂],難得野木亞紀子憑《Unnatural》奠定大物編劇地位,不想她在木村身上重演《Lucky Seven》的悲劇www
為什麼說起《Lucky Seven》?因為三集下來,覺得島崎章比較像一名私家偵探www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110006721

 回應文章

TImandy
2018/03/12 14:46
拖拖拉拉的,終於看完第三集,好。難。睇!這才發現TBB的戲還好,起碼盡力兜,不會未攞贖金就跟女友反面。劇情不通,大橋如何壯觀也沒用,而且那個白帳篷好礙眼,感覺是穿崩,導演有什麼好自豪?
*^_^*(jessfongpk) 於 2018-03-12 23:17 回覆:

沒想到你還有看wwww

如果為演員睇這集可以完全skip(我作為fans覺得串連他本人是有意思,但整體上可能TBB拍會比較好看[攤手])其實我也不明白導演在high什麼www


merveille (代po)
2018/02/01 23:08

ep2前半實在入不了戲,只是不斷嫌棄導演,這黃得...這詭異的分鏡,一下覺得刻意裝大格局,但美髮室前面那鏡頭切換又顯生澀。
直到島崎遭解雇,跑回法官家報告,這時透露法官雇BG的真正目的,終於好看起來。

儲藏室部份真是秒聯想I'm Home。這集要到法官夫婦內心祕密大揭露才好看起來。法官明明是人人稱羨的高地位丈夫嘛,竟然身為妻子要背負那麼多要求。但實際上,人就是人,要求人當神﹦沒有七情六慾就是不可能之事。法官丈夫是顯露傻氣面、嫉妒面之後,才是讓人有點共鳴的活生生角色。
至於妻子的祕密小空間,正巧我前陣子讀過Doris Lessing的短篇小說第19號房間,覺得井上大概也讀過這名作,她要從女性觀點寫深其實也很有發揮。但這劇叫BG。
大臣那角色要見的對象,說不定也跟女性的自我小祕密有關,我倒是會期待大臣的私人關係揭露,政治那塊就別碰為好。

我一天補完Unnatural三集。哎,井上撞上野木算是時運不濟。當普通發揮碰上超水準發揮,劇情優劣之別就太過醒目了。
話說我看A life還會想吐槽,這回是挑好、挑壞都沒啥特別可說的?
前集以為豪華配角是激發看戲的動力,ep2看完兼看完Unnatural有所頓悟,只要有豪華配角,好似編、導都會被綁手綁腳,用力過度,反而哪裡怪怪的。
井上寫人情部份是好看的,ep1結尾跟工地同事吃泡麵,ep2島崎跟兒子的對話,法官夫妻的內心幽微處,都不賴,可一涉及BG工作內容,好像有點使不上力?
但BG就是刑偵群戲架構,看怎麼編入案子而已,照理不會這樣。天海的緊急審訊室不就可以寫的中規中矩、張弛有度?劇情也挺有轉折的。
左思右想,只能是豪華卡司的鍋。因為太豪華了,須給一定戲份,就會出現ep2江口和石田的對話這種不著邊際的橋段,拖垮節奏。
如果就是乖乖確立木拓大男主,前妻作為隱形女主(帶入生活戲份),乖乖寫個BG工作日常,最後收尾再跟SP對槓,或許更有法寫出劇情向的成品吧。


namiki
2018/01/30 11:21
作為一直無間斷看著某人演出的劇飯有一點特別想指出,BG的男主角是有點陌生感,主要源自body language(就是甄子丹囉)。或許他很早以前已經想轉型武打演員🤐🤷🏻‍♂️,即使安堂也是武俠片風格,而之後也一直武俠片,變甄子丹的話,真的,就只能是popcorn喇。(這劇還有各種CP可期待😛)
法官夫婦的設定和演出都很稱職!就是如官網男主角提示的,每集都會發生事件啊,有些事件就太為了發生而出現而已,就似相棒有時太為說道理而發生命案🤦🏻‍♀️。
這集所有人都好看除了大臣是敗筆,由上集的冷靜(漠)腹黑政治家變今集的扭擰煩人難服侍女當家,或許她"真身"是變臉狂人也說不定(wait n see)。
想不到倉庫對日本人有這麼深層象徵意義!迷你倉對香港人就如家品一樣
只有實用啊www
*^_^*(jessfongpk) 於 2018-01-30 13:06 回覆:

我只覺得有點不同但說不出來,你好厲害!不過也不排除他去年一整年都在拍戲,跟不同人合作帶來新衝擊…雖然打從宮本武藏他跟甄子丹老友谷垣健治合作過之後,就覺得他的武打演員開關忽然被打開了…

(而且以我這十年的感覺,他在「武打演員」之路堅持得最久,反而曾經被讚的《華麗一族》《CHANGE》成熟厚重/硬題材之路沒有堅持太久,我曾經怪過女史,但現在看來其實是不合他口味吧…如果他生於香港或韓國的影視界,或者會更早找到他自己的屬性開關…)

(雖然我還是想看黑久那種冷硬型角色)

百合子有點可惜,或者以大臣的設定來說,guest比常規易寫?希望井上大媽不要寫壞喔,畢竟她明明比較擅長寫女人www

迷你倉代表日本人的秘密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