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最恐怖的是人
2017/07/30 01:22:20瀏覽1623|回應0|推薦3

1. 究竟有多少人看宣傳海報誤以為是黑色校園「喜劇」?!電影完全沒有喜劇成份,是正宗的恐怖片,諷世意味極重--在「校園欺凌」當中,人人也是怪物

2. 自從日本校園戲死亡(只剩純愛漫畫改編電影),台灣在是亞洲校園戲劇中孤軍作戰,猶幸仍然交出各類型校園戲劇,除了之前揉合靈媒與校園的《通靈少女》,這次《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以校園欺凌為基礎,盡訴人類劣根性,原來「少男少女時代」不再是令人回味的「那些年」,甚為震撼!

3. 電影中大小怪物像喪屍會無端食人,但亦像殭屍怕陽光直接照射,但怪物再暴走也不如人可怕--班內集體欺凌、各式酷刑令學生身心受創;老師只會唸佛說道理,但其實只是偽善式迴避;被遺忘的老人家被棄置在邊緣區域,閒時只有被迫來照顧他們的少年出現…各式各樣的人的行為或者因為戲劇處理而被誇大,但細節卻又似曾相識,可能我們也曾經遇過不同程度的「欺凌」吧?

4. 甚至電影的中心思想,是展現血淋淋的事實--「只想做好人,又沒種做好人,算什麼東西!」似乎就是人類的劣根性:一直被欺凌的資優生,面對成為「新」欺凌對象小怪物,除了被迫輸血給她喝之外,就只有嘴巴的同情;就算最後看到怪物姐妹重聚,亦為了自救眼睜睜燒死她們…

5. 身為導演的九把刀,技巧比他上部作品《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有進步,雖然有種賣弄的感覺,例如班上的欺凌情況有日本電影《告白》的既視感、巴士上的大屠殺亦有韓片《屍殺列車》的影子,多段怪物襲擊人類的片段冗長、結局的一段戲也被節奏拖垮了緊湊度,但整體來說仍然是很有意思的作品。
(我不熟九把刀,亦無意評價他本人,只針對這部電影留感想。)

6. 本來覺得欺凌小組的老大很面熟,原來是《通靈少女》的阿樂學長蔡凡熙,看來演反派能讓人演技迅速成長…另外看到柯震東、宋芸樺客串演被屠殺的學生時,忽然覺得台灣影視圈的世代交替好快好快喔…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107457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