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雷】《明天,我要和昨天的你約會》逆向愛情天註定?
2017/06/20 01:36:36瀏覽3262|回應4|推薦3

當單純的愛情故事不再吸引一般觀眾,添加各種佐料是一種「搶鏡」的方法,有別於以往的「時空穿梭」或「重置」,改編自七月隆文同名小說的《明天,我要和昨天的你約會》,故事重點在於「時間逆行」與「平行(時空)世界」,複雜的時間線雖然有犯駁及難以自圓其說之處(究竟不斷的圓圈有沒有盡頭?),但反而讓男女主角的「命中注定」感覺更揪心,算是近期最窩心的愛情小品,不愧是擅長奇幻糖衣化的三木孝浩(舊作包括奇幻純愛類《向陽處的她》)。

演員方面,福士蒼汰雖然有時仍有遊離狀態,但整體表現不錯,意外地被他的高壽觸動了[笑],而小松菜奈更令人眼前一亮,以往邪氣「有陰謀」的氣質不再,取以代之是清純的迷離感,很符合小說中常常「忽然哭起來」的愛美,兩位意外很搭,很符合這個奇幻的純愛故事。


【以下含劇情及原著雷!!!】

要清楚男女主角的「時空交錯」,以圖表方式會比較一目瞭然。

從順著正常的時序(南山高壽/觀眾視角),我們看到的是一個男生的成長,簡單的一見鍾情及學習愛人,前面的相遇對他來說是命中註定,後面則是他個人努力營造的緣份,循序漸進,正常的戀愛進程;但從順著逆向的時序(福壽愛美視角),就是看到小時候被怪叔叔的擁抱電到,高中時期被告知「將來有人愛你」,然後一直看著「心上人」不斷(年齡上)變小變幼稚,網路說法就是「從叔控變弟控」,需要適應的落差比高壽大得多!

個人覺得最犯駁的一點:明明愛美的「逆向世界人」設定是逢五年才能到正常世界一次(為時一個月),為什麼她能夠在學校門外被25歲的高壽遇上呢?反而她在高壽10歲及5歲相遇比較有說服力,因為是她跟高壽經歷過的回憶嘛!當然,亦因為「逆向」的愛美以「全知」的角度愛「未知」的高壽,觀眾以正常時序看,就像看著愛美一步步深情地「失憶」,同時又為了成就高壽(與自己)的愛情回憶,小心翼翼地根據他(25歲及20歲)的覆述而行事,很令觀眾為她心疼!

雖然涉及「時空」的故事總會有一大堆bug,而《明天,我要和昨天的你約會》為了減少有更多不合理/自相矛盾的bug出現,盡量把故事集中在兩位男女主角身上,全片幾乎是二人的獨腳戲,倒是能夠令觀眾全情投入這一段註定成「圓」的逆向情緣。(儘管個人覺得以此故事的概念,拍成劇集會比較有趣…)

本片另一重點:京都外景,每一個約會勝地都令人如沐春風!而且日本旅遊發展相關機構終於明白「戲景兩雙幫」的道理,推出外景地圖供遊客查閱!不知有沒有機會再來一個外景之旅呢?:P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104859104

 回應文章

W
2018/04/03 02:23
為了不亂想時間先後的邏輯  今天跑去買小說了XD

W
2018/04/02 03:27
到今天才看過這部電影真的超棒,我還沒收到小說,只是對整個故事的緣起還是很糢糊(像你的名字的時空觀也是讓我苦惱很久),電影裡說到,女主與家人來到這個時空遇到意外而遇到保護她35歲的男主,這個男主當時知道這個是小時候的女主,還是單純讓小女主想尋找男主的起因? 還是用註定說來解釋兩人的時空比較不會有矛盾....(wtc1105@gmail.com)
*^_^*(jessfongpk) 於 2018-04-02 11:13 回覆:
邏輯的話會越說越亂的XD

莎莎
2017/06/25 19:21

始終喜歡日式純愛,少有煽情、多角戀或童話。雖然故事虐得有點揪心,但福士蒼汰小松菜奈年輕貌美加上簡單的故事已觸動我心。


namiki
2017/06/24 10:33
沒看,純八卦一問:
戲中外景是否全部40年不變的景點?😛
(既然時間線是圓... 可能我已經概念錯❌)
*^_^*(jessfongpk) 於 2017-06-25 10:56 回覆:

說起來好像是wwww還特意挑京都這種古都wwww

這電影值得看啦,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