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種甜蜜的思念-----感恩社會大愛
2014/06/04 00:48:03瀏覽1498|回應15|推薦42

 

 

      一種甜蜜的思念

 

 

 

 

   我從來不認為會有人思念感激我,依照我嚴謹刻板的行為模式,我經常砲火猛烈攻擊且得理不饒人,無意間我得罪不少人或擋人財路而遭人挾怨報復。儘管如此,這並不影響我要做的事情或我要抵達的美麗港灣,我無法約束別人的言行舉止,但是最起碼我可以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我一路走來就是中規中矩成熟穩重,別人要如何對待我,那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我許下諾言我就要付諸實踐,不然開空頭支票的人跟放羊的小孩會欺騙人,那有甚麼不同呢?這是我一貫秉持的觀念與原則。

 

* 住院了

 

   我就是不聽醫師的建議,或許我是過度勞累疲憊,最後我的身體器官都在跟我抗議,數天前我硬生生的被救護車緊急送進醫院住院了,其實在半年前就該住院了,我總是在使用拖延戰術,直到我的全身器官都在跟我抗議,我終於狼狽不堪地被送進醫院好好調養健康。昏昏沉沉的腦袋實在無法想太多,只知道曾經協助過的弱勢族群的好友一路守護著我,我跟他非親非故但是他卻願意為我如此犧牲奉獻,要照顧一位急診猛爆性的病人是相當辛苦的,每當我要如廁時,她竟然毫無怨尤地為我推輪椅吊點滴以及買三餐讓我享受溫暖的餐點。

 

 

   住院這幾天,我幾乎無法處理我的任何事件,只知道我全身疼痛腦袋已經不管用了。人生有很多事情是一般人無法理解的,遇到了就要用感恩謙卑與祝福的心態,讓自己否極泰來或苦盡甘來,像浴火鳳凰一樣重新展翅高飛,飛出一片自己的天地。

 

* 調皮學生,絕不善罷甘休

 

   返家後不經意地看到一份我收藏好久的信箋,那是我學校裡的學生寫給我的感恩祝福且充滿天真無邪的童真童語小紙條,讓我看了感動不已。

 

 

   其中有幾位學生是其他老師踢掉不教的學生,但是我認為有教無類因材施教,哪有因為貧富差距或家長的社會身分地位就對學生必恭必敬。我的要求一項很嚴格,尤其是調皮搗蛋的同學我是絕不寬容,除非他必須配合我這位老師的嚴格考驗才算過關,否則他休想帶頭耍賴,他還會私下勾結黨派夾怨報復。被他欺負的同學只能敢怒不敢言,我只好使出殺手鐧就是跟家長討論將他隔離上課,這樣才不會干擾正常學生上課的進度與程序,讓其他同學明白是非對錯與青紅皂白,這也是學生在民主時代該學習的課題。

 

* 來自學生的思念

 

   當時我曾經好奇且疑惑學生對我的感覺和看法,便開門見山地詢問他們有誰喜愛我這位嚴厲的老師?

 

 

   令我訝異的是竟然有學生告訴我:「教過他們的許多老師中,最喜歡的老師就是我。」我內心真是害羞臉紅呢!我認真努力所付出的心血我並沒有期待甚麼回報,害我要去面壁思過,我只好臉皮厚一點假裝作沒這回事。更可愛的是有學生留紙條告訴我,謝謝我教育他的哥哥,我疑惑為什麼會是妹妹寫信給我?原來她被我這一頭長髮飄逸的空靈氣質、表相的感官與鐵的教條所吸引,他們寫給我的信就是這麼天真浪漫,讓健康靜養中的我感觸很多。

 

 

   我知道這群學生還在等待我回去暢談敘舊,也對我表達最真摯的期望,希望我能重拾教鞭再度教育他們,只可惜我的健康不允許,過度勞累我是招架不住的。但是來自學生對我的思念讓我倍感溫馨與喜悅,我只能說相逢有時,就彼此把握住那分情緣,若是緣分盡了,我們彼此把曾經發生過的心結就一筆勾銷船過水無痕。老實說我沒有資格讓學生如此敬愛我,我只是盡我的職責與本分罷了。

 

 

   所謂一日為師,終身為父。不管我這群學生過去發生過甚麼枝枝節節,每位身為你們老師的人都深深愛著你!

 

 

    希望你們能夠看到老師昔日教育你們時容光煥發的一面,思念你們的老師

   

 

 

 

                                                       

                                                      心情隨筆  103/6/4

 

 

 

 

 

 

 

 

 

 

 

       

 

 

 

 

 

 

 

 

 

 

 

 

 

 

第一  來自於學生的幸福紙條

 

       

 

 

 

 

 

 

 

 

 

第二  我平常喜愛閱讀的生活習慣,親愛的同學請你每天

       交一篇閱讀心得報告。愛你喲!

 

 

 

 

ˋ

 

  第三  我的身上充滿著社會大眾的愛,祝福關懷和感恩。

         勤儉自樸,三餐飲食過著在平凡不鋪張浪費的生活

         ,與其物質的奢靡,毋寧安分守己享受清平的日子

         。這是我向來端莊嫻淑與秀外慧中的模樣,也是工

          作居家中的平常打扮。請諒解我的自戀!

       

 

 

 第四   這是一份迷濛飄逸和夢幻的美感,讓自己擁有開闊的

         心靈,正如天空中隱逸的一朵流雲。

 

 

  

第四  我的學生一定告訴我,老師太自戀了,可是又不讓我放

        學生自己的照片。讓學生嘲笑我一下無妨!守口如瓶 

 

 

 

第四  日常休閒照片,代表我對學生的思念,也感恩學生如此

   敬重過我。

 

  

 

 

 

  

 

 

 第五 登山休閒照片


 

 

哈哈 老師會攀岩峭壁,這是我的爬石功!懷疑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6/05/03 20:19
晚安 吉祥如意福貴滿堂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4/06/27 18:08

有了健康的身體

妳才可以寫文做事

祝美女早日康復


Anna LEE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14/06/23 21:57

思敏美眉~~健康是人生一切的基石

要好好養護

祝妳健康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顧好健康,沒有健康,一切空談
2014/06/19 02:21

想做自己,就得看開,不要理會別人的流言蜚語

有一種人自己一無是處,就是看不得別人好或比自己強

成熟包括對自己負責~照顧自己的健康

思敏要照顧自己的身體,不聽身體發出的警告是任性的行為喲!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7 20:57

我錯了嗎  我常常在反省我自己

或許我的個性太強悍 或太過於有稜有角

過去我總是很多事情都悶在心裡  受傷了 或被欺負了

我都忍著不說話 直到我的傷口潰爛  我才發覺有時候

自己的權益要自己去爭取 今天在聽廣播  聽到希拉蕊

的故事  我才明白  每個人在年輕氣盛時都是很有個性

但是要如何活出大智慧的自我  看到希拉蕊在面對前美

國總統柯林頓的誹聞案件 他已經釋懷了 有時候就多聽

一聽別人成功的故事  學習別人的優點  看到別人的

缺點 我要反省  我哪裡錯了 就不要跟他一樣  我還在

反省中  我無法做到十全十美 讓每個人都喜歡我 但是

我要有自信地健康活著  活出美好的人生 別人的閒言閒語

就別管他吧  我只要把自己管好 做我自己最重要  感恩告訴

我缺點的人  也讓我學習更加謙卑與低調 和人生的豁達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4-06-19 22:18 回覆:

記得有人訪問希拉蕊時  他問希拉蕊  如果有人打你 

你會如何處理 希拉蕊簡潔扼要的說 我就是反擊回去

打她 剛聽完廣播時  我感到不可思議  後來我才想到

這好像比鄉愿來得要強悍  沒錯如果是遇到像北捷喋血

案件的歹徒  卻是二話不說 就是反擊  面對歹徒時要

主動出擊  且要自我保護好  否則會讓歹徒吃得死死的

這就是所謂欺善怕惡的人性 人性就是如此弱肉強食

強勢  要強勢得讓人敬佩  現在歐美就以西拉蕊和德國

某位女性領導  恐怕時代在改變  女性已經是今非昔比了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4 21:07

是啊,身體健康最重要,請注意它

加油哦~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4-06-15 21:17 回覆:

謝謝俗課博士來訪

您是慈悲為懷的佛門弟子和老師

網路與您相逢自是有緣人  謝謝老師來訪

我的健康還沒有恢復到最佳狀況

所以抱歉了  就暫時跟您問候感恩

您的格子是我常去的地方

我可以沾沾法喜  讓上天可以庇護我的健康

謝謝老師來訪  不周之處懇請見諒

晚輩要休息了 跟您報告一下 祝福滿滿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4/06/13 18:11

健康都恢復了嗎?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4-06-16 21:54 回覆:

抱歉 親愛的龍公主

思敏這次健康垮得很淒慘  所以我要聽醫師的建議

我該休息了  可能我累積太長久的壓力  我經常告訴許多人

不要用激將法  我不適合  最後的結果就是我住院了

如果我的身體器官告訴我  不行就是不行  很多事情是強求不來的

我也不喜歡生病或健康不好  只是很多人不清楚我的健康

請問有誰願意生病  生病打針吊點滴 還要開刀  那有多痛苦

很多事情不是只看表面  那都沒有用的  所謂身心平衡  一般人

都只是注重肢體的身體健康 卻忽略了心靈的健康  其實心靈生病

那才更恐怖呢  就像這次北捷喋血案件 那位兇手就是人格分裂吧

他不是精神疾病  他腦袋好得不得了  會在捷運站亂砍人  至於那些

大腦功能受過傷的人 怎麼可能像他依樣拿刀亂看人  每天全身器官

都在跟我抗議  沒辦法就是沒辦法  所以很多人不清楚心靈的健康

是很重要的  針對不起  跟您說這麼多  我要下網路了  我健康還是差強

人意  我該休息了  祝福您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0 20:47

謝謝各位好友的來訪

不周到之處懇請見諒

感恩祝福每位來我家的好友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4-06-10 21:39 回覆:

七八月份要忙碌  晚輩的書籍  藍天向我照耀

就暫時把心力放在書籍的出版  好友來訪

不周之處懇請見諒  送上我的祝福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6 16:39

姊姊呀!

您這樣子會讓小妹擔心喔!

~"~該看醫生就應該看醫生呀!請不要拖延,這個世界還需要您的愛呢!

請您好好休息,聽醫生的話喔!乖乖的!

祝福姊姊早日康復出院!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6 10:48

思敏:

身體真的很重要~害羞有健康的身體

才可以做許多的事情

我想人跟人間都是緣分~

珍惜身邊的種種緣分讓生活更美好

祝福思敏 健健康康 事事順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