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枚青春香紅---學習孤獨,並愛上寂寞
2018/06/11 20:52:48瀏覽274|回應0|推薦0

1.

         一枚青春香紅 

           學習孤獨,並愛上寂寞

         曾經有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我可以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好幾個月或好幾年都不跟任何人溝通互動?我到底在家裡做甚麼事情?對他們而言是不可思議的事?因為他們做不到,所以會好奇的問我。

    其實我想要說的是要感恩我的父親,在我還年幼大約十歲的童年,小學五年級的時候,父親每天晨昏不醒的在我的小學等我們下課,父親經常徘徊在我上課的教室,他端詳著我在學校上課的情況,當時城鄉差距太大了,我幾乎無法適應都會城市裡的學校生活,因為當時許多同學和老師都瞧不起我,年幼的我不知道該何去何從?幸好我遇到了一位非常有愛心的好老師---范靜江老師,他開啟了我學習的智慧之窗,也改變了我的一生,我從班上吊車尾的成績,在范老師的鼓勵之下,以及專注在文學書籍的故事裡,我從此學校的成績名列前茅,當我的成績名列前茅的時候,竟然有學生說我成績突然突飛猛進,是不是我哪裡有問題?因此我從小就很習慣生活在許多是是非非之中的生活哩,我從不隨人起舞,這樣攻擊我的謠言自然不攻自破?

    我今夜要感謝的是我的老師和父親,造就了我獨立自主的良好習慣。因為我從小就學習如何規劃自己的生活和未來的人生目標與方向,這是我從閱讀創作聽音樂與觀賞優質電影,所帶給我前所未有的良好行為與嗜好。

    我正享受著一枚青春香紅的美好時光

*  學習愛上孤獨寂寞與獨處冷漠的環境

十歲左右的我,就要求父親每天送我去就讀國中附近的教室自習,我單獨一個人呆在那個空曠的教室與草坪研究學校的功課,當年是文憑主義掛帥的年代,於是我獨自一個人在教室裡面自修,中午左右,我才會自己搭公車回家,這時父親總是會詢問我,我今天做了哪些事?明天或學校或未來,我有甚麼計畫或打算?十歲左右的我就會告訴父親,我想做甚麼?

當時在我小小的心靈世界,我竟然告訴父親,我想要當大學的教授或是當一個作家,因為這是我在圖書館閱讀很多書籍時,書籍帶給我的啟發與文學素養,當時或是直到現在我也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在稚嫩的心靈中,告訴父親這是我的雄心壯志?為什麼書籍與知識的力量可以帶給我快樂與喜悅?這樣的精神食糧,是超越物質所能帶給我的實質上的價值與意義?沒想到在我年幼的稚嫩心靈中,早已經培育我走上文學藝術的殿堂?

我現在正走在築夢踏實的路上,自然我感到生活十分豐富和充實,於是我會覺得很興奮與快樂。因此我要說的是,要提早規劃自己的生涯規劃,同時你要愛上孤獨孤單與寂寞獨處,唯有自己可以屏氣凝神的時候,你才能朝著你的夢想的天堂邁進。

我想許多成功的科學家或文學家或藝術家--,就必須要學習在孤獨的文學藝術的沙漠中,為自己創造不可限量的成果,讓自己的人生不再是空白的或是虛度光陰。自己的人生,要學習為自己負責任。這才是生命的重點與不可或缺的好學不倦的精神,期待大家共同往這個方向邁進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 創作詩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