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之作梗
2006/05/12 14:41:12瀏覽228|回應1|推薦20

朝雲微暈強顏笑

慢攏妃梳髮流滔

殘夢蒸飛凝宵露

一翦青絲隨風颻

 

一晚的難眠, 在疏懶的清晨甦醒, 雲花朵朵飄來的真及時, 伴著晨晞與陽光的暉鍍, 只能由它照亮 山邊 海邊 天邊 和 窗邊 ,  然後攬鏡 哂笑 苦笑, 把昨夜的驚寒晾在天一角

無心的  隨意的  慵慵倦倦的,  沿著被陽光披灑而成微妃色的秀髮, 一路順梳著。 髮絲繾綣,如波滔輕曳輕晃著, 腦子猶恍恍忽忽的糾著心頭的鬱結,隨著髮波,梳-攏-放蘯, 不禁又思緒輾轉的飄飄遊遊

不是心思的軌難奈何, 那夢境如此真實,讓人陡然驚醒之際,已淚痕滿面,胸悶窒塞。想要辯白--没有,没有,没有過那樣的自私和故意。  想要求解--不是,不是, 那不是真正想要的結局。  但夢已消逝,毫不留情的,不留餘地的轉換了時空, 只剩下被殘夢綑綁的人兒在另一個空間裡喘息、魂魄零落的散在一片夜影中,了無痕跡的凝為宵寒夜露的珠滴,一點一點地讓日光的熾熱蒸散揮盡。

不該沉溺在那已是朝露蒸融的幻夢裡,該把此時此景當真,該把無法控制的心跳安伏,把昨夜昨夢當虛無的魅焰。

異時而對,猛回省著,一縷青青秀髮正在額前柔夷的隨風吹拂搖搖。該放下,讓它隨風颺揚,消散。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amine&aid=270722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之作梗
2007/12/10 10:02

夢   昨夜悄然

今日   不著前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