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心
2015/06/03 16:43:55瀏覽455|回應0|推薦6

安心,很重要。心不安定不安穩,身體就會不自覺地帶著那麼點僵硬。

嗯,因為不自覺,緊繃感如影隨形,長而久之,不以為悟。長而久之,人就與人隔著些什麼~~~也許是防備與冷淡。隨著自我體悟與自省,當退下防範不安定的積累,整個身體好像有一股重生的快樂。

很舒暢的心靈觸感,與生命交融,在存在與虛無之間游蕩,悠遊自得。忍不住哂然一笑。

以為身體只是一具軀殼,總要灰飛湮滅。所以可有可無,以為自己很淡泊,不在乎形色,才是坦然無負荷。也是也不是啦,至少它會給我警示:自以為已放下,原來連真正的放鬆都沒達到。呵

安心也需要練習,怡然自得也要經過考驗,不用想也明白自己還沒抅到那個邊呀。想到這兒,就對自己說:請放鬆。身體不由自主地像深深呼吸後的大大吐氣,嗯,很美好,有感覺。

我要安心,先練練安放這個被我忽視不屑一顧的身軀。

過往種種的不在乎,彷若自欺的可笑。吶,拿心來安。想到達摩與慧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amine&aid=23964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