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篇送給自己
2008/08/17 10:43:45瀏覽501|回應3|推薦31

有一點為難,呵,做自己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通常還是會馴服于社會的制約,就像自己那天不經意敎訓小朋友的話:我們不可能獨立生活,一切吃穿用度。。。都得群體群力才能做到,怎麼能夠想怎樣就怎樣卻全完不妨礙到團體的節奏?

我心裡很虛,因為我自己就是一個經常想要擺脫約束,逃離人群的一個意圖藐視世俗禮節的人。

還好年紀夠長,懂得在可行的範疇之內,得一心靈的放縱和自由。但坦白說,還是經常有挫折感,是我太貪求了嗎?

今天讀歐蘭朵,越來越歡喜,這樣敍述式的舖陳著,傳記式的小說,好像走入一個纖細非常的心理世界,很多話語似乎把我的心也帶入了那個不被理解的人物裡頭。對於”時間”之於一個人的定義,闡述的很貼切。每次都猶豫是否要展開它來閱讀,一讀上就好像不願意停止。(常常覺得自己很可笑,笨拙又古怪;誰說勇敢和畏懼/清楚和愚昧/放肆和限定/脆弱和敏銳 不是並存的呢,它們常常同時存在、捉弄著一個人)啊,讀著歐蘭朵,不能不想著這位作者。

有些話,聽自己說,還不如看別人說的,雖然內涵是一模一樣。正想要好好學著呢~做一個真正默默無名的自己。呵

 

-------------------------------------------------------

 

喔,懶得分成兩篇文章,因為只是想把曾經寫的留下記錄。

這是七夕那天半夜一時興起寫的,因為我又懷念起那曾經的”詩詞相和”的流醉時光。。。

[鵲橋仙] 又七夕悼亡

雲開鵲佈,樓高風樹,煙水濛濛何處。星河瑤影夢忽忽,別難別、銜恨無數。
羅衫織淚,塵霜摧鬢,幾經悲歡秋暮?千載縈迴魂幽幽,眉月夜、柔情暗咐。


--------------------------

依稀還記舊時光,忽焉恍如昨日。
還是用"鵲橋仙"這個詞牌,還是悼念後主。這個已經成為別具意義的日子。
畢竟,七月七日生,七月七日亡,既浪漫又太感傷悲哀。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amine&aid=2137680

 回應文章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通
2008/08/25 19:19
真想不通,就先轉移一下注意力。

讀書也是一個好方式,我解決的方式卻相反,越想離開人群,就越去接觸人群,只不過接觸的不會是會讓自己不想受到束縛的那一群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8/19 21:50

苿苙子=呆子.

準樣?

jessamine(jessamine) 於 2008-08-20 12:43 回覆:

唉!

你真瞭解

 

呆子 等不等於 獃子呢

講到獃子,就想到西遊記裡的豬八戒 (俺正看到五十多回的地方)


蘭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8/18 08:40
  能夠真正面對赤裸的自己,還是要有點勇氣。有時,看到的自己還僅是部份而已,人們對於自我還是有些朦朧....
佛問圓通。我無選擇。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得三摩地。斯為第一。
jessamine(jessamine) 於 2008-08-20 12:40 回覆:

我啊, 就是沒有勇氣才會窩囊地只會在這裡吐悶氣~~呼!

這裡是很隱密又其實一點也不算隱密的發洩地啦

前幾天聽到一些”有禪機”的話,很受用,沒時間”發揮”一下,等以後有空有情致的時候再瞎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