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雜記0214
2008/02/14 09:03:12瀏覽482|回應1|推薦23

大病初癒,沒有雨過天青的輕鬆,而是謹慎戒懼的心情。惟恐惡夢重臨,人不怕生病,就怕找不到對治的正確方法。就怕 "希望" 在瀚瀚渺渺的天邊,看不到,觸不著。

走過才領悟,什麼事放不下?愚蠢是一切的病根。醫生劈頭就是這麼問:最近是不是太累?壓力太大?

我朦朧無所適的想:有嗎?

自以為很會釋放壓力,從來不認為什麼事沒有掌控好。如今細想,在釋放壓力的同時,卻忽略了同時創造的無形壓力,遠遠的大了多多。

身體影響心理,懶怠得不想寫下任何的思緒。看了夏學曼的人生故事,只留下更深的挫傷印記:人生如此憂鬱,磨難是生命中不可泯的追隨者嗎?

無論如何,我真心的祝福她以及她的孩子,雖然心中充滿了無力感。

今天早上,讀著明倫月刋,雪公老師的 ”四為三不”,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怵目驚心的震撼著我。我是如此卑微的明瞭:我錯了,稍遇困境即退轉的如此徹底,真是不如那未曾接觸佛法的力抗生命逆境的勇者。

心裡默念著:

為求學問。 為轉移污俗。 為求解脫。 為宏護正法。

不因佛法受人利用。 不藉佛法貪名圖利。 不昧佛法同流合污。

生理影響心理,精神指引生活。我要牢記,切不可消磨志氣。

持續在閱讀著 "少年維特的煩惱",跟著作者的思緒、文采,飛馳。對比歌德的人生階段,不能不讚嘆一位當時僅僅二十好幾的年青人,思想是如此的豐滿,觸感又極為敏銳,所表達的內心世界頻頻令我心領神會。這對我是一種鼓舞:無論如何,我想寫。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amine&aid=1614434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8/02/25 11:56

在blog可以寫下內心的想法

暢所欲言    記錄生活點滴

 祝好友新的一年  心想事成喔^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