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場夢
2007/10/04 09:18:15瀏覽322|回應1|推薦19

只是一些瑣碎零散的片斷

黑黑的,有夜裡陋巷的那種光。浮動著陰沉迷亂的暗,和戳絲般的恐懼。

我看不清是那個人,那個背影那麼瀟灑俊逸,身段優雅,行走有節奏,我可以想像他的臉龐。但我的心情在迷戀和迷惑,以及微微的甜蜜耽溺中驚慌的發顫。

這是我不該妄想的美夢?我知道,我明白,心裡很清楚。但心它不聽使喚!是誰曾經說過:我的腦子可以很理智的知道應該要怎麼做,但心卻不自主的錯了方向。

被打擾的恐慌莫名的想嘶吼,用盡全力想要大喊:是誰?!走開!

怎麼樣都發不出聲音,緊勒的氣息,快要喘不過來。身體不配合,意識卻已半醒,惟一的清楚意念:我像是無法開口說話的人,只能發出嘶啞的聲浪,像野獸。

很狼狽!

剛剛那場夢,很恐怖。

不是因為有人要對我做什麼,而是明明欣賞著一位很優美的背影,卻摻合不安定的畏懼。心思紛擾中,以為有人闖入現實環境的屋內,我起身大喊,沒有人回應。下意識的,忐忑不安的跑到客廳去抓包包回到臥室。

終於確定沒有人半夜闖入。

臥躺在床上,驚悸中聽著那惟一打擾神經的聲音--浴室裡傳來微弱的水滴聲。它讓我神經敏銳的痛苦著。恍然明白,那是挾雜在夢裡,使我心緒紛亂的因子。

以前夢醒都會發覺自己很愚蠢的可笑,第一次有這樣明顯的夢境回應。在夢和現實混亂中清醒。

腦海中不斷閃著:

如果真有人闖進來,我能應付嗎? #$%!~????

如何切割--那個皎好幾近完美的溫柔,以及不安的靈魂?

最重要的是,我的罪惡感。因為妄念的執著力太強大,明知不該,卻一意執迷不悟。是我不願領悟,不是佛沒有教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amine&aid=1274681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0/05 18:21

夢~~~~有無限意涵!心靈世界的訊息~~

紫衣以前常做夢畫畫以後就很少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