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特的餐館 五角船板
2016/11/15 04:15:40瀏覽634|回應0|推薦7

10/23/2016 造訪

(餐廳內部一景)

每次到台北都會聯絡一對夫妻好友,是我與領導的大學同校同學。原來計畫帶陪我們去北海道一遊,但朋友下午臨時有事,就改去內湖,說是去看看台北近年的變化,主要是請我們去一家很特別的餐廳。以前住在文山區,上班在大安及中山區,對於內湖及南港還是比較陌生的。

聽名字,很難與餐廳連想在一起,而地點在內湖區,沒有人帶也不會到這兒來,但看它的營業風格與用餐人員,顯然是一家很有特色的餐廳。我看許多食客像我一樣,進得門來,先不看菜單,而是拿著相機到處取景,也算是一奇觀。

(餐廳中庭有水池,其間白錦鯉迴遊其間,甚是好看)

(樓梯扶手也是倒木建立)

網站介紹這是一個女人與船舨的故事:有一天創始人在海灘撿木頭,沙灘上擱淺著一塊船板,船板上停留著一枚五角舊幣,這為奇女子心想如果有一天能在一個地方,建一個有風格房子,那名字就是「五角傳板」。

朋友說它原來在台中,更早則創於台南,台北店則建於95年。女主人堅持建一種特別風格的房子,全都是不規則的設計,沒有設計圖,工人依主人的想法建屋,所以真是全台獨一無二的餐廳。每回都是她找了地蓋餐廳,直到地主收回,只好另覓他遷;台北店也是地主出借,聽店員說107年到期,那時後有意收店,可能轉往大陸發展。這樣的餐廳若非朋友帶路介紹,我這離台近20年的人,怎麼也沒機會來造訪,真是感謝我的夫妻朋友。

餐聽外觀上是兩個女人在跳舞,內部則有水池,獨木舟,以及許多雕塑創作,高挑的空間,加上水池,溫度自然涼爽舒適;池中有許多白色鯉魚迴游其間,上下共四層的用餐區,空間設計巧妙,每個餐桌都有看似獨立的區域,講話也不會影響到臨座客人,真是一個奇特的餐廳。

因為領導吃素,點了一份個人素食餐,包括了和風一品素、枸杞煨百菇、草菇燴絲瓜、寶寶四季疏、菩提羅漢齋、彩椒炒山藥、番茄野疏湯、伍角巧手點、船板甜蜜飲、以及新鮮時令果,看菜單都覺得飽。這樣一份餐要價NT680 + 10% 小費。另外三人就點了水蓮菜、三杯杏包菇,還有煎雪魚和蒜香脆皮雞,再加上甜點,真是有點多了。

進來的客人,大多會拍照,店家也開放大家隨意拍,應該算是幫忙做廣告。但我想起今天早上去羅斯福路上一家麵包店一品軒,店員就不讓拍,原想介紹一下這小店,也只好作罷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81764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