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球通關 入境美國時間快一倍
2016/05/05 03:19:38瀏覽474|回應0|推薦12

對於經常出入美國的旅客來說,這的確是很方便。台灣公民亦適用之。

記者張宏/洛杉磯市報導

日前正值國家旅遊周(National Travel and Tourism Week),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與5月3日舉辦記者會,鼓勵有資格申請的旅客使用全球通關(Global Entry),加快美國入關速度。

海關及邊境保護局局長 R. Gil Kerlikowske表示,夏季旅遊高峰來臨,CBP鼓勵常旅行且有資格的旅客申請全球通關(Global Entry)服務,這樣能大大加快入關速度。現在洛杉磯國際航班增加,常有很多航班同時降落,但CBP工作人員有限,希望旅客入關時能保持耐心,CBP已盡最大努力提高工作速度。

全球通關可直接進入TSA的預檢程式。機場安檢處為此準備專門通道,供那些已通過背景調查的旅客通過。旅客不用脫鞋子、解腰帶和脫外套,也不用打開筆記型電腦包,或隨身攜帶的液體從手提包裏拿出來,他們只要走過一部金屬探測儀即可,不需要接受全身掃描。全球通關另一優點是不用手填報關單,只要到自助入境機(Automated Passport Control Kiosks)上回答問題即可。

有資格申請全球通關的民眾包括,美國公民和居民、持有美國護照的墨西哥公民、已註冊FLUX通關的荷蘭公民、已註冊智能通關服務(SES)的韓國公民、向德國聯邦警察預先登記的德國公民、巴拿馬公民、英國公民、NEXUS會員、SENTR 會員、台灣民眾。加拿大公民則可透過NEXUS系統,同樣享有全球通關的福利。申請費為100元,五年有效,無論大人小孩每人都有獨立的通關卡,家庭成員不能共用。

LAX機場2014年開始設立40台自助入境機,美國公民、來自免簽證國家的旅客可使用機器,讓入境時間從以往的約50分鐘,大幅縮短到約20分鐘,今年年底該機器會增至百餘台,鼓勵更多的人使用。

申請網站聯結

https://www.cbp.gov/travel/trusted-traveler-programs/global-entry

******************************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5574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