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棕櫚泉遊記(上)
2016/01/06 01:59:53瀏覽509|回應0|推薦5

終於我們 YOUTH GROUP 老柴與小柴一起出遊了。

去年暑假時我們去過 Railey Farm,因此今年改去另一景點 Oak Tree Village,盛產蘋果的莊園。此地位於半山腰,但氣溫很低。地上還看到前幾天的殘雪,小小動物園內的水桶都結冰,女兒說他們「虐待動物」。我們抵達時間有點早,商店才剛開門,也沒什麼遊客,大家隨意看看,買了點紀念品,當然不能忘記拍照留念。

(一早來此,車少人希)

(商店街可買些麵包蔬果)

此莊園以產蘋果出名,十月是收成季節,年冬歲末才來,錯過了現場採收的樂趣,但是商店街仍可品嘗到新鮮蘋果派,及各式新鮮蔬果,有人在此買了登山杖,卻無人想去嘗試美食。離地不遠有個 RAILY FARM,去年夏天時我們來過,我想趁機讓大家再去看看,不料冬季是關閉的,也只好路過。

店小二雖然規劃了行程,但這些成員依賴成性,每個人都問接著去那,何時用餐等等,這下子又有點像導遊了。中午大伙在 Beaumont City 各自用餐,隨後前往Whitewater Preserve。當初會想來這裡,一是沒來過,二是聽說有鳟魚,網站上看起來非常漂亮。

車子在10號公路114出口,依指示大約 5 miles 可抵達停車場,但這湖有點讓我失望。問了 Ranger,他說就是附近有些 TRAIL (路徑)可以走走,大家在這小池旁邊拍照,觀賞鳟魚,接著找一條 EASY TRAIL 鍛鍊一下腳力。

9160 Whitewater Canyon Road

Whitewater, CA 92282

760.325.7222

none

(Whitewater)

(傳說中美麗的橋與湖水??)

Whitewater 保護區面積有 2,851 公畝,其中有一條Whitewater River貫穿,但加州乾旱,現在只剩一小水流。豐富的河岸生態是候鳥的棲息站;峽谷還可能會見到大角羊,鹿,熊等動物,可說是聖貝納迪諾和聖哈辛托山脈之間的一個重要的野生動物走廊。

原來以為這兒有個鳟魚農場,以及一個大湖泊,不料只有個小池塘,不少鳟魚迴游其中,想上桌卻是不可能的。小池旁有塊大石,上面寫著此路徑可近可遠,可以近如 Pacific Creek Trail (P.C.T)0.5 mile,遠可到墨西哥,或是加拿大。

我們詢問了當地的遊客,有人說往前走,P.C.T. 有兩個很漂亮的橋,就能看見美麗的湖,讓我們精神大振。一路上沿著指標漫遊,倒也很悠閒愜意,只是此保留區下午5點關門,腳步得加快些。等我們看到兩座橋時,不禁莞爾,就是兩片木板,而且對向回來的遊客說,再往前也是相同景觀,那來什麼湖泊?

(特殊的標示牌,我們只選了最近的 Pacific Crest Trail)

(停車場旁的公園)

離開白水保留區,我們直接到旅館 Check-In,這次特別選了有溫泉泡湯的旅館,位於 Dessert Hot Spring,計劃之初我訂了三間房,所以旅館給了我們連號房間;另一位朋友晚一天訂房,就被分配得大老遠。行前一天才訂的朋友,也無法分到臨近房間。還好旅館也不算大,大家到大堂集合也很方便,我原安排 Check-In 後泡湯,但是每個人似乎都人憊馬疲,竟然都去補眠。

此行訂的旅館是 Aqua Soleil Hotel & Mineral Water Spa,有一個溫水遊泳池,兩個泡湯池,其中一個在室內,當天風大溫低,我們在晚飯後還是去泡湯。Double Bed 的床是 Queen Size,房間也還算大,浴室衣櫥等都乾淨舒適,朋友都說好,就是電視頻道不多,但我們也沒什麼時間看就是。此旅館不提供免費早餐,但是有免費停車及網路,入住當天晚上風勢強勁,門前的棕櫚樹被吹的嘎嘎作響;整夜的暖氣讓我晨起時口乾舌噪。一樓的 LOBBY  不算寬敞,但接待人員態度良好,有免費的蘋果及茶水服務,總體而言,個人還是很推薦的。

(泳池為溫水,右邊小房是間室內SPA)

旅館附近就有餐廳,我們的大廚說有家越南餐廳,可以去吃越南粉,喝些熱湯,於是大伙興沖沖的前去;不料卻一是一場漫長的晚餐。話說我們一行有16人,佔了個長桌,問題是這家店只有老墨老板一人在廚房,越南媳婦在外場跑堂。這位女士在前台要帶客人,接電話,做飲料,倒茶水,還有點餐,外賣,收錢,端餐,收桌,清理等等,我們還看到她進廚房幫老板煮麵,用三頭六臂,十八般武藝已不足形容之。

我們坐了一會完全沒人理會,看來得發揮自助的精神,與老板娘商量妥當後,先是自取茶水,分配湯匙碗筷,再來自己點餐。未怕麻煩,統一都用大碗,只點湯粉,一切妥當後交給廚房,就這樣我們也等了一個半鐘。席間已見多桌客人等不及離席,老板也不知道,有些菜餚就浪費了,還有些客人等半天,無人來點餐憤而離息。有朋友說開這樣的店不該只有兩人,看桌數來算,廚師兩位,外場至少三人,否則就像今天,簡直是一個「亂」字可以。

六點半到,近九點才結束,回到旅館已無人想再外出,因此自由活動,我陪女兒去泡湯,舒解身心疲勞,朋友呂君還去游泳,精神可佳!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41932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