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日記(三) 故鄉台南
2015/07/08 12:44:35瀏覽328|回應0|推薦2

這次回台灣兩週,我只計劃了三天的台東行,其它就隨興而走,回到台南當然是陪伴家人,品嘗久違的媽媽手藝,與老弟一家人歡聚。過幾天就是端午節,妹妹一家人也將來台南過節,到時候就是全家大團圓了,只差在天上的老爸。

(南方公園在台南醫院旁但聽說要結束了。以下是新聞片語)

(今日新聞7-9-15)位在市中心的台南醫院前方南方公園,是不少年輕人假日休閒去處,但由於醫院在10月底合約到期後,將收回經營,8年歷史的南方公園確定將走入歷史。

台南,我青少年時的故鄉,對我來說,它是熟悉卻也是陌生的地方,我的小學,中學,高中都在台南,但那時後台灣政治仍然反共,經濟才要起步,那有什麼美食?何來什麼景點?現在的台南早已不是我唸書時後的故鄉,變化的我都不認識了,但是在我心中,它依舊是我的故鄉,即使我的台灣話沒那麼輪轉。

女兒最近迷上了韓國的偶像團體,一直說要買一些相關的照片或影片,說是台灣會便宜很多。剛巧今天她堂哥JOSH沒上班,所以陪著她到台南市逛逛,看是否有機會買到?原本想去北門市集,但太早了怕沒有開門,所以去了台南醫院旁的「南方公園」,JOSH說這應該有,只是我們並沒有發現,倒是旁邊的小吃很吸引人。因為快中午了,所以只吃了平豆花,這就打道回府。美國來的我們快熱昏了,加上濕度大,還是回家好。

(安平豆花還是好吃)

明天將出發去台東三日遊,加上時差,因此我們要整理一下行囊,另外還去自助洗衣,在台南處處可見自助洗衣店,洗衣加烘乾一次搞定,對於外出旅遊的人太方便了。等回到台北,幾乎找不到這樣的店,南北城鄉還是不一樣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25584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