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SIAN EXPO 回顧之一「2012」
2015/02/28 15:02:17瀏覽236|回應0|推薦4

“爆竹声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门萬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舊符”

自2012年起,女兒已連續4年參加 ASIAN EXPO 的舞台表演,因為女兒的樂團每年都受邀演出,而老師就將任務交給其中的「YOUTH GROUP」,她有幸為YOUTH GROUP的成員,自然每年都出席,這幾位高中青少年也培養出絕佳的默契,家長們也成為好朋友,一場場的表演,讓大家愈來愈有模樣。

YOUTH GROUP 現有七位團員,今年有四位將從高中畢業,暑假後或許就要各自分飛。所以現在更加珍惜每一次的表演機會,從以往的照片,看到女兒的成長,驚喜中又有點感傷。俗話說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只能惜緣惜福,珍惜每一次演出的機會。

ASIAN AMERICAN EXPO (華人工商大展)給我的感覺就是人多,2012年初,YOUTH GROUP 略有雛形,樂團中剛好有幾位青少年,七、八、九年級,笛子、古箏、二胡、葫蘆絲,各有專攻,身高體型相當,所以被老師指派到華人工商大展表演。女兒有幸為成員之一,自此開始了長達四年的各項活動演出。老男人我也成為司機、檢場、攝影、及捆工的日子。

表演的時間,場次,地點,都考驗著大家的能力與應變。「華人工商大展」每次都是兩天,每天兩場,有兩年還是一早到場參加開幕式演奏,這樣就耗去一整天,晚上還得準備學校的功課,幸運的是隔周一是國定假日,學生有多一天的時間。但是接下來像「世界日報年節展」也是兩天的演出,每天一場次,學生就要把握時間準備功課了。

YOUTH GROUP 家長中,有一位專長於舞台管理,所以她也就成為我們的領導,歌曲經過老師認可後,就由他安排所有的細節。「華人工商大展」停車是一個頭痛的問題,表演著有專用的停車位,但如果去的人多,還是很麻煩,這是後話。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21186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