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洛城居家避疫之九-辦駕照
2020/06/14 12:07:14瀏覽1191|回應3|推薦49

我的駕照將於今年八月到期,美國政府日前推行申請 REAL ID 活動,規定自2020年 10 月 21 日起,搭乘國內飛機時,現行的駕照已不能當成 ID 使用,必須使用新版的 REAL ID,或是護照才行。

(車管局樣本,右上角有隻金熊是加州駕照)

我在三月新冠疫情發生前,就預約好 6 月12日辦理;當時還幫女兒一起預約,因為她在這預計這一週會回到南加州,參加好朋友 UCLA 的畢業典禮。

沒想到自 3 月 19 日起,加州開始居家避疫,很多政府機關,包括車管局 DMV 在內都暫時關門;女兒也自北加州返家遠距離工作。時光匆匆,轉眼就到了六月。一週前我上網填寫申請書,把該附上的文件上傳到車管局網站,包括護照(核對名字),社安卡(出生紙,薪資單W2 也行),一份有住家住址的帳單(水,電,瓦斯,垃圾等月結單任一),以及任何銀行或信用卡帳單,後兩份主要是證明你的居住地址。DMV 還要求原版文件。事實上不太可能,因為多數人都已經 Paperless,文件只能打印出來。

我申請預約的車管局在居家附近的 Whittier,前些日子加州政府開放了一些 DMV 辦公室,但 Whittier 一直都顯示關閉,打電話去也是語音信箱, 我心想就交給老天爺吧;總之我會去繞一下,有開門則喜,若關閉就回。昨晚睡前領導幫我查了一下說,好像開門了!

(COVID-19 前的 DMV 大廳)

(這是現在的模樣)

當日下午如約到了車管局一看,停車場已有些車子,門口也有些人在排隊。接待員查了電腦,果然有我的預約,於是先審核了我帶去的文件,給我一個號碼牌,隨即入大廳等候叫號。

大廳內原本像醫院或銀行那樣的排排坐椅,已被拆除,改為安全距離 6 呎才有一個座椅,大家依指示入坐。因為人少所以很快就叫到我,由於事先已上網登記,應該很快就好。不過我兩份證明地址的文件,其中一個有錯,多了一個 East?幸好我另外有多帶其它文件,總算通過審查。

再來是繳費,視力檢驗,以及照相。大約 40 分鐘完成。說來感謝老天幫忙,讓我的預約如期完成 REAL ID的申請。

(這樣子的排隊是老美的惡夢)

結論:去 DMV 辦事是很多加州人的夢魘,等待時間很久。曾經領導陪女兒去辦理駕照,從早上排到下午。所以一定要事先預約好再去。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38543012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2 00:58
真是麻煩,居家避疫,換駕照,甚至看醫生,拿藥,程序都改變了,有一種沒頭沒腦,不知道下一步的感覺。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5 11:23

因為水電單 沒加中文名字

帶了護照, 社會安全卡, 水電帳單,  都不行,

後來補帶 美國公民證.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0-06-16 11:27 回覆:
還好總算完成。真是很麻煩!尤其名字若有加進中文,那更要注意。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5 11:17

我去了三次,才約到時間;

因為水電費單, 只有英文名字,沒加中文名字,沒通過,

現在換駕照 太麻煩了.

我還是在疫情前呢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0-06-16 11:25 回覆:
Tzi,上網預約就可以,不必親自跑一趟。還有名字,住址,都要完全一樣才行,不然就被打回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