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洛城居家避疫之三~憶當年
2020/04/15 06:05:50瀏覽1006|回應2|推薦51

美國確診病例超過 58 萬+人,加州有 24,370+人次。

拜網路臉書發達之賜,加上在家上班及居家避疫,有較多的時間掛網。前些日子很意外的聯絡上一些兒時的玩伴,應該說是青少年時的玩伴,讓我很開心很興奮,算起來我們有 40 多年未曾謀面;當年的帥哥姐妹們,現在都成了大叔與資深美女了。

那年我讀高二,這些美女帥哥們國三,小我兩屆。為了因應高中或高職聯招,我因緣去教堂幫他們補習英數課,當年還有一位與我同屆的死黨,咱倆一起讀書,一同把妹,我唸一中,他讀二中,最後一起重考。只可惜他英年早逝,當初一別,竟無緣再見。

這段歲月開啟了我的初戀,但也讓我成績一路滑落,最終只能重考一年。髮小補習大半年後選擇了去軍校。當年這些帥哥們成績普遍不佳,大家都是眷村子弟,全都進了軍校,有軍官,有士官,有空軍,有陸軍,現在都已退休當老爺。我當年好不容易進了大學,日前卻仍在工作,多數美國人得等到 65 歲政府有提供健康保險才退休。完全退休年齡還是 67 歲!

大家相約下次我返台時再重聚,只是全球疫情嚴重,不知歸期是何時?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32499549

 回應文章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5 07:36

本來今年的4月,小學同學約了要舉行65歲的同學會。大家相約,每5年舉辦一次,不然慢慢就會有人不在了。

誰知,人算不如天算,一看情形不對,美國的幾位同學都不敢定機票,台灣的同學也不敢訂旅館。這下子,不知何年何月,大家才能夠再相見!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0-04-15 07:44 回覆:
姐姐可以用 Zoom 或是其它視訊軟體,非常時期,就網路同學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