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遊 Palm Springs
2019/02/16 06:09:38瀏覽1252|回應5|推薦45

造訪日期 1/26/2019

今天趁週末陪媽媽及智賢到 Palm Springs (棕櫚泉)坐纜車。母親原本不想去,她說開車大老遠去搭纜車,沒啥意思,她在其它地方已搭過好多次纜車了。妹妹說它是會旋轉的,不一樣啦!。

(會旋轉的纜車)

說到 Palm Springs,近年來我已去過多次;不過搭纜車上山,還要回到2009年的聖誕節假期,那時後與二姐一家人一起規劃三天兩夜遊。

小妹說 Tramway 360度高空纜車,體驗鬼斧神工的力量,俯瞰陡峭山壁、萬丈深谷、皚皚白雪,360度繞行看盡每一個角度,緩坡生起,平地到山頂,溫差20度,8516英呎的高度,除了氣溫不同,林相也不同,是另一種視覺得震撼,坐過那麼多纜車,Tramway 360度纜車,25塊美金花得很值得。

(一早就已要排隊,大約等了十幾分鐘才進入停車場)

(纜車上山一景)

(來此一遊)

(比較於上圖,這張是2009年的雪景,整個牌子幾乎看不見)

媽媽搭纜車時也很興奮,到了山上接近零度,地上仍有6吋積雪,我們三人去雪地裡玩,媽媽只在步道上走走就回去休息室。下山時已是午餐時分,此時看到排隊買纜車票的人潮已排到大門外成一長龍。我嘆口氣說,這就是為什麼我上山時,一直有點急著趕路,就是怕買票等車的人潮。等回到遊客中心時,看到入山處的柵欄已放下,暫時禁止上山,顯然入山的人真是太多了。

(這張也是2009年拍攝,積雪很深)

(有點遜的雪景)

(積雪不多,且已經融化成冰,容易滑跤)

(這是等著買纜車票的人潮,從二樓裡面排到外面來)

中午領導選擇了 Denny 用餐,一家典型的美式平價餐廳。我原來計畫讓餐後讓小妹去逛美術館,我帶媽媽去 Palm Springs 老街看看。沒想到妹妹說她也要去老街。因此我們大家都去了美術館,智賢一人看展起勁,直呼好棒!出來時說手機因拍照太多沒電了,魯蛇的是我們也沒帶充電器。

小妹學美術,她說這間 Art Museum 展示的藝術作品大部分為當代藝術,有很多新的創意,當然也有畫作,其中幾樣作品感覺似曾相識,原來藝術不是靠語言,而是靠心靈的溝通!Palm Springs 老街有著非常歐州風格的街道,各式餐廳,咖啡店,小商品店林立,兩旁的棕櫚樹,小妹說很有藝術氣息。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24793618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0 22:53

很有意思,坐纜車,玩雪,欣賞博物館

多彩多姿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7 14:46

藝術,靠心靈溝通,這我有感。
漂亮壯觀 Palm Springs。 

在國外,會過元宵嗎?
元宵節快樂!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9-02-18 13:44 回覆:
卡娃思,美國沒有元宵節,但華人超市有賣元宵,晚上吃點湯圓就算過節了。祝元宵節快樂~

花鼠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7 13:44

Palm Springs 的景色既漂亮又壯觀.

怪不得纜車售票處排了長長的人龍.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9-02-18 13:42 回覆:
鼠妹來過嗎?Palm Springs 還以溫泉著稱,是冬天旅遊的聖地。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6 17:16

難以想像LA附近有6吋積雪,從山下到山頂,一下經歷四季。

你有打算寫家人出遊的其他部分嗎?多年前冬天去過Monterey & Carmel-by-the-sea,好奇如今是何模樣。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9-02-18 13:41 回覆:
在LA 附近的高山上,下雪機會還是很多的。至於其它地方旅遊,敬請等幾天。

前兩天下雨後的雪線下降到 4000呎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6 08:13

看見加州州立公園的標記,又讓我懷念起曾經在北加州的12年生活...呵呵呵,到底何處是兒家啊?

謝謝傑瑞的提醒,最近確實為很多人很多事憂心;我真的需要更多地仰望上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