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ew Mexico 輕旅行(三)Kasha-Katuwe Tent Rocks National Monument
2018/11/13 13:12:47瀏覽1321|回應2|推薦43

Day 2 規劃之初,發現新墨西哥州有處景點很吸引我,Kasha-Katuwe Tent Rocks National Monument,除了登高步道健身外,有些岩石景觀竟與羚羊峽谷有些類似,立即排入旅遊的行程中。

The Slot Canyon Trail

https://goo.gl/maps/f4uC51sToBQ2

Tent Rocks National Monument 距離 Albuquerque約莫一小時許,早餐後出發,中午可以結束行程,下午便可以轉往離該處不遠的 Santa Fe 老城。

Kasha-Katuwe 意思是白色的峭壁,Tent Rock 顧名思義是像帳篷的岩石。和一般的國家紀念碑公園相比,這兒顯得相當的小,但很值得一遊。帳篷岩國家纪念地位於新墨西哥州北部,特点是圆锥形状的帳篷岩 (至今 600~700 萬年前火山噴發的產物),這種岩石最高有100英尺(30米),經過大自然風化,形成各式各樣帳篷岩。

造訪國家公園,先到遊客中心拿資料,聽取工作人員的建議,可以節省寶貴的時間。

門票:5美金/車

從門票入口處往公園停車場開,大約還有 5 MILES 的路程。

這有两條徒步路線可選:Cave Loop Trail(簡單) 和 The Slot Canyon Trail (較難,但景色美)。如果腳力差, Easy Trail 也能領略到一點特色。就是帳篷一樣的山,長了各種蘑菇形状的岩石。

(剛開始路徑還算平坦)

(Easy Trail 上也可看到香菇狀的岩石)

(這是十六,七世紀時,印地安人住的洞穴,解說牌上講原有階梯,但已風化消失)

路線1:Cave Loop Trail - Easy Trail

這個很容易,是1.2英里長的環形步道

步道一開始同 The Slot Canyon Trail 一样,是沙地,可看沙漠景觀,並遠眺帳篷岩。但之後可以看到山壁上的洞 -印第安人曾住在里面,躲避洪水/野獸,只是當初的階梯已經消失。

崎嶇不平的峽谷地形

火山岩質的峽谷

舉頭往上望之如一線天

路線2:The Slot Canyon Trail

難度相對高,全程往返3英里,這段路才是精華所在,如果狀況允許,我強烈推薦一定要來回走一趟,絕對不虛此行。


要提醒的是,夏天人多,而停車場有限,如果客滿,5 miles 之外的公園入口處就不放行,旅客得慢慢排隊等,網站上說有時會等超過一小時。我們在11月初來訪,而且是一早就來,人潮不算多。公園在下午4點關閉,山頂的護林員在下午4點由山頂往下走,聽說毫不寬容,遊客一律下山。總之,早去為佳。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19835026

 回應文章

fushengpoe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7 10:16

好壯觀的三角錐,而且訪客不多,可以好好靜下來拍風景,列入將來要參訪的名單。

感謝分享!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8-11-18 12:25 回覆:
絕對值得一遊,而且大約半天就好。建議早上去,人少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
2018/11/16 05:08
是你照的嗎?一個人都沒有?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8-11-16 13:38 回覆:
哈哈,照片是我拍的。我與領導不上相,所以拍風景為主。其次時間較早,人不多,我有機會可以等沒人時再拍。謝謝珍珠姐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