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ew Mexico 輕旅行(二)Sandia Peak Tramway --> Old Town
2018/11/11 13:38:06瀏覽1166|回應3|推薦37

Day 1 星期六早晨行車順暢,到達停車場很快辦好手續,Shuttle 也剛好出發。這次選擇搭乘西南航空,它的優點是每位旅客可以免費托運兩件行李,機票日期時間在一年之內可以免費更改,所以是許多人的首選。回程因為時間關係,不得已選擇了 Alaska Airline,它與 AA 聯航,劃位及 Check In 有些麻煩。

(搭乘的纜車)

從 LAX 到 ABQ 預定飛行時間2小時10分,可是飛機提前了 20 分鐘抵達 Albuquereque,只好先在機場內吃了一個很難吃的午餐Panda Express,再搭 Shuttle 去租車中心。因為我計劃是下午 3 點拿車,到下週二下午 3 點以前還車,這樣子算是租車三天,因為甲地拿車,乙地還車,租車費用相對比較高,超過時間要加錢,能省則省。還有一點就是隨時注意租車網站,它有可能會降價,我就因價格便動而更改過一次。

租車也算是順利,原本想先去 Old Town 遊覽,但入住的旅館 Hyatt Plaza 就在租車中心旁邊,所以先去旅館 Check In,把行李稍事整理後,再出發去第一個景點:Sandia Peak Tramway。領導說太晚去,怕山上氣溫太低。

(纜車位於 Cibola National Forest,有一些健行路線)

從山頂遠眺市區

冬季滑雪廠尚未開放!

桑迪亞山纜車(Sandia Peak Tramway)為世界最長的纜車之一,冬天是個滑雪場;是阿布奎基(Albuquerque)必去的景點之一。纜車建於 1969 年,靠著單一纜線控制升降,所以兩部纜車一上一下速度一樣。車上有一位導纜員解說,從山下一路爬升到到 3169 公尺(10378英呎)高的桑迪亞山上,全程15分鐘。

搭乘纜車沿途可以欣賞到群山蜿蜒崎嶇,景色壯觀秀麗。山上正在建一個餐廳,2019年夏天會開放,所以看上去有些亂。不過四週風景非常漂亮,地上還有一些殘雪,另外山上溫差大,記得穿暖和一點。還有票價有一點貴,大人是 $25 元,但既來之,則遊之,沒有懸念。有些網站建議黃昏時候來山上看日落,就看個人行程怎麼排了。

導覽書上說還可以觀察到一些動物如老鷹(Eagle, Hawk),藍鳥(Jays)及烏鴉(Ravens),只是我都沒看到。

Old Town 很冷清

Old Town 內的商店,天黑就打佯了。

這樣子的建築,與陶土顏色,在新墨西哥州,到處可見!

Albuquerque 另一個值得走的就是老城區。平房顶、土環墙,房屋、圍牆都是陶土色。門窗和圍墙的頂端,很多都是圆弧狀,有窯洞的感覺。老城的北面有個教堂,叫聖费利佩德内里教堂(San Felipe de Neri Church),建於1793年,後又加上双塔和修道院。其建築是维多利亞和地中海與印第安風格的完美结合。只是我們下山後,天色稍晚,沒有太多機會逛街了。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19733049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2 23:14

謝謝傑瑞分享!

賞讀您赴New Mexico的圖文報導,讓我感動非常...

我們一家四口曾經在新墨州的阿布奎基市住了17年,咱兒子都是在Albuquerque出生的。

每次有親朋好友從台灣或美國其他各地來訪,我們一定帶他們上山搭乘纜車、去逛老城等等...

由於我們的家就在山底下,從後院就能看見纜車,所以,即使不是為了帶親友遊覽,我們自己都經常上山,欣賞日出日落。

如今我們早已於2001年遷離新墨州;今年一月份,連女兒女婿的business也已遷離ABQ,看樣子,返新墨州的機會大大減少。這就是為什麼今天看了您的格文,有些感動與感觸....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8-11-13 06:48 回覆:
傳道姐您好,原來您住在新墨西哥州這麼久。Albuquerque 這名字還不好唸,很高興能有緣去造訪,這個融合印地安,西班牙,墨西哥文化的城市,如果仔細詳查網站,有好多地方值得一遊。那個纜車竟然在您故家的後院就看到?真是太巧了。

九里安西王(Ju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2 08:31
我到ABQ出差兩次過,卻沒有機會觀光,可惜了!只好跟著同學走走吧!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8-11-13 06:51 回覆:
謝謝同學來訪,希望拙筆能給您一點墨州風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纜車
2018/11/12 02:56
五十年的纜車? 應該有 upgraded 吧?否則這麼老的纜車,可見當年的技術品質的確不錯。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8-11-13 06:53 回覆:
Pearl 姐,我也是看參考文件的,若有錯當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