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瘋狂亞洲富豪
2018/08/29 02:48:32瀏覽1474|回應3|推薦51

上週末跟朋友去看了一場電影瘋狂亞洲富豪」(Crazy Rich Asians)

先說說一些看電影前的觀感:

一,現在的電影院管制很鬆,客人可以自帶飲料食物進場;以前只能買票後,到電影院的販賣部購買,多數人會買爆米花及飲料。坐我們隔壁三個年輕女生,卻帶了鹽酥雞進來,味道很重,我跟領導是素食者,聞之很不舒服。

二,現在的座位寬敞舒適,可以調整到幾近平躺的角度。

三,開演前的預告片,將近30分鐘,真是太久,讓我有些受不了。

以下是世界日報上的評論:

好萊塢新片「瘋狂亞裔富豪」(Crazy Rich Asians)在美國賣座超出預期,上映第一個周末就登上票房冠軍寶座,也意外吸引大批包括我們罕見進電影院的亞裔父母,購票觀賞這部電影。(我上回看電影,可能是女兒唸小學時)

人潮擁擠、語言障礙和票價,讓許多年紀較大的第一代亞裔移民,很少到電影院看電影。但最近卻有許多人隨著子女,一起觀賞這部好萊塢25年來,第一部全部由亞裔演出的電影。

自本月15日上片以來,這部浪漫喜劇票房收入已超過4000多萬元,並可望突破1億元大關。上映第一個周末,亞裔占了觀眾的將近四成,而這有部分是亞裔年輕人鼓動父母踴躍捧場。我們也是女兒買票請我們去看的。)

影片是描述紐約一個亞裔美國女子,到新加坡會見男友家人,引發文化衝突的「瘋狂亞裔富豪」,女主角努力消弭了現實生活中的代溝,使老少都笑得前俯後仰。

我的觀點:

雖有笑點,但沒那麼多!影片中對白仍以英文為主,但背景音樂及歌曲,卻幾乎完全是中文歌。從我看的這場次來說,還真的幾乎都是亞裔,或說是中國人來的貼切。

影片大部份場景在新加坡拍攝。對話中有一些新式英語」,讓我想起以前新加坡分公司的同事們,好熟悉的感覺又上心頭。不過我想戲中這些人真是太有錢了,毫華奢侈的生活,與現實中的平常百姓相去甚遠。

老一輩人"門當戶對"的舊思維,多與新一代兒女想法不同。我們自認能給兒女帶來幸福的觀點,未必是他們想要的,也不一定就是好的。只要是正當,不走歪路,我們做父母的不應干涉子女太多,包括學業,工作,及婚姻。這點我現在深有體會。

這回看電影,約了朋友,但因事延誤了些時間,近開演才進場,故沒有買爆米花及飲料,深怕來不及。不料前面廣告影片放了 30 分鐘,2:50PM的電影,3:20PM 才正式演出,讓我錯愕,也很無奈。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14596188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3 23:48
本來要去看,想著可能是部浮誇的電影,就改看大鯊魚了!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31 14:12

我正想去看呢?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8-09-01 01:45 回覆:
值得一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等到這一篇了!
2018/08/29 04:37

我猜是典型的新加坡片吧?當時我看預告片的感覺就是如此,主要是腔調及對白。

新加坡人在海外出生,好像腔調也沒變多少。

我看這裡的影劇版,男配角是澳洲的亞裔,沒注意是不是新加坡人。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8-08-29 12:48 回覆:
這是好來鄔的片子,只是故事及演員都是亞裔。他們的中文很憋腳,只有那位老奶奶盧燕是標準國語。總之,開心看電影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