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回家
2018/08/13 08:58:25瀏覽2758|回應4|推薦58

近三個月在北加州的實習,轉眼即過。今天女兒返回南加,好好享受一下還有一週的暑假。

(女兒豪爽的說她可以一路開學家)


雖然她已在外唸書三年,但不論住校內或外,有許多同學相伴。這次實習她是獨自在北加州,雖借宿於朋友家,但是食、衣、住、行都是自理。每日面對工作,主管,同事,回家後的家居生活,讓她成長許多。這回我們真的放手,她也愈加獨立成熟了。

(中途休息時,她請我喝一杯)


回想當年她去參加大一新生訓練時,我陪她搭機去學校,報到後我再搭機回來。那次還遇上班機故障,我兩在登機櫃台換到下一班機的事,那會兒,她還沒那麼靈光。同機還巧遇兩位同是柏克萊的學生,他們都是一人自己去報到。等新生訓練完,換成領導陪她回來。如今的她早已不是那個青澀的高中畢業生了。


原本她說可以自己開車回南加州,(這點我事後才知道)可領導不放心,還是去了北加一趟,陪她一起開車南返。以前在 I-5 開車,她不怎麼敢換線,如今卻是一片蛋糕。看她開車的技巧,我想下回她真的可以獨行了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14125198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女長成
2018/08/19 18:27

是多麼大的喜樂 - 這些我只能在短暫的記憶中回味了。

也只能從朋友的分享中,回味自己曾經有的喜樂。

從北加州開車到南加州要幾個小時啊?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8-08-20 12:03 回覆:
珍珠姐,從北加開到南加州,大約6~7小時。我與您一樣,只有一個女兒,所以深知您失愛女之痛。千言萬語,卻總不知從何安慰起。還有我女兒的名字也是Pearl,跟珍珠姐同名,也算是一種緣。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8 18:49

身為父母親,看著越見成長的兒女最是開心,恭喜啊!

是放手的時候

幾年前我的女兒大學畢業後,自己學開車,考上駕照後苦無機會練習(我的車子賣了,居台北也不需要開車)
專程回家鄉,也順遊到台東,她開車我當乘客,這一次我知道她沒問題了,真的很開心呢~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8-08-20 12:06 回覆:
卡娃思,我最羨慕妳現在到處玩,也因此知道好多我以前在台灣不知道的地方。UDN 部落格真是讓些許人有緣分享彼此的故事。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5 00:18

現在的年輕孩子,都很靈光

祝福他們,而不要擔心他們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8-08-15 02:38 回覆:
孤鴻,您說的對,孩子自有其一片天地。我有點晚才覺悟,以前許多自以為是的觀念,其實對她是傷害。希望真的放手了。

花鼠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3 22:08

在外都得靠自己

無形中也培養出獨立的精神.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8-08-15 02:39 回覆:
沒錯,鼠妹。這三個月,她成長了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