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畢業生-UCSB
2018/06/26 05:38:21瀏覽1411|回應4|推薦46

(豔陽下等待榮光的那一刻)

上週末參加了友人孩子的 UCSB 大學畢業典禮,儘管來回塞車,儘管烈日當空,但卻有著莫名的感動,不虛此行。

女兒高中時參加的國樂社,有八位成員組成了 Youth Group 小組,經常外出表演。後來大家陸續自高中畢業,進入大學讀書。其中年紀最長的 Timothy,是最先高中畢業,自然也就是 Youth Group 中第一位大學畢業生,這回就是參加他的典禮。


Santa Babarra 位於洛杉磯以北大約兩小時車程,是個美麗的海邊城市,也可說是渡假聖地。2013年絲竹國樂社就曾經「到此一遊」。但是 101 公路非常容易塞車,出遊時最好避開尖峰時間,以免掃興。


女兒暑假在北加州實習,為了 Tim 少(爺),她特地搭機返回南加州,來參加他的畢業典禮。她說大學畢業就那麼一次,她一定會盡量參加。真是有點小小感動。

(滿滿的觀眾)

典禮在星期日中午一時舉行,Youth Group 有三位成員參加,包括家長一行在星期日早晨出發,近中午時分抵達 Santa Babarra,稍事休息午餐,即趕往 UCSB 校區,此時早已車滿為患,幸停車場夠大,我們即時在典禮前入座。只是場地沒有任何遮蔽,太陽一出,可真有些受不住。

典禮開始,由校旗引導畢業生入場,此時立刻引起參加家長朋友之騷動,攝影,照像,尖叫,吶喊,還有球場上刺耳的鳴笛聲,好不熱鬧。沒有人報怨,沒有人推擠,畢竟一生就一次啊!


畢業典禮在師長們的致詞,頒獎,恭賀中完成。畢業生依序上台領取畢業證書,每當唸出一個名字,總引起台下一片叫聲,但也有少數學生,只是默默的走過,或許是沒有親友來參加。典禮場地四週,有許多國家的國旗,那表示畢業生來自全球各地,當然也包括了中華民國,隨風飄陽,在海外見到國旗,心中自是澎湃不已。


典禮禮成,現場就是萬人穿動,大家相互恭賀,合影,也互道珍重,接下來大家各奔西東,再見就不容易了。後來我們還要送女兒去機場,此時回程的101高速公路塞車嚴重,最後選擇了代替道路,終於即時到機場,可也把我這司機累壞了。


多年以前我參加過姪子在柏克萊加大的畢業典禮,轉眼間女兒也進了柏克萊加大,明年此時,她將自大學畢業,我也將再一次參加大學的畢業典禮,屆時又將是一場大陣仗。

(想當年 2013,Youth Group 為首位高中畢業生舉辦的 Party)

(2018 Youth Group 再次慶賀 Tim 少畢業,但成員少了許多)

(當天的男主角)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12728729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1 23:56

明年此時令媛畢業,相信你會更加感動!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8-07-02 12:23 回覆:
謝謝飛鷹。我很期待。又我準備十月份去 Lassen Natioanl Park.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9 05:31
看到中華民國國旗了。是的,在台灣不覺得國旗怎樣,海外看到國旗特別親切。這就是國旗的意義吧!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8-06-30 00:54 回覆:
Charley, 那面國旗真的讓我心中很感動。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6 11:28

炎熱六月天 又是驪歌高唱的季節

青春無敵 充滿活力與朝氣

這一代孩子的未來 相信是美好且值得期待的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8-06-28 00:43 回覆:
茉莉好,真是希望下一代能有更好的未來。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6 09:47

看到這些青春飛揚朝氣勃勃的年輕學子,感覺真好!

恭喜,更恭喜令嬡明年即將自名校畢業!!!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8-06-28 00:38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的留言與祝賀。我也期待小女能順利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