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獵場
2017/11/30 06:51:22瀏覽1178|回應4|推薦63

自從看過胡歌主演的電視劇琅琊榜」後一直關注這位演員的動向,覺得某些大陸劇拍得很有水準。後來又看過他的「偽裝者」,以及「大好時光」,更讓我欣賞他的演技。我想起台灣有個柯俊雄,也是演技也不錯,演流氓漢奸將軍都能詮釋的很好。

(個人十分推薦的好劇)

近期他有一齣新戲上線「獵場」,故事敘述初出茅蘆的鄭秋冬十分渴望事業的成功,有些急功近利。在職業和人生的重大挫折中,跌入低谷而且入獄服刑。

出獄後經内心拷問和他人蔑視,背負著個人歷史的污点,却遭受他人白眼,機緣巧合下以假身份覃飛想重新為自己幹一番事業。

可惜最终被發現受到現實的殘酷懲罰,只好改回原名鄭秋冬,並由北京轉往杭州重新開始。盡管事業漸入佳境,可惜内心孤单空虚,一直忘不了初戀情人羅伊人。在事業發展過程中,雖和身邊多位女性逐一發生一段戀情,卻因種種原因,未能結果。後來靠其努力得到眾人認可,而成為獵場精英、職場大腕,走向了人生巅峰,也最終抱得美人歸。

或許是大陸劇的經費充裕,或許是大陸人才濟濟,但不能否認這戲的編劇,導演,及演員們,都有一定的水準,才能吸引消費者「繼續」看下去。日前我在電視上看到另一齣,同樣是大陸劇,只是女主角為台灣演員林心如,與之相較就差得遠了。

至於台灣官場上的獵雷鑑案,那是一齣不折不扣的大爛戲。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09240158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6 08:55
看到 50 集,有點偏題了。我覺得有點拖戲,可惜!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十二集
2017/12/01 05:49

墨爾本連續幾天酷熱,讓人懶散。所以是個追劇的好機會,否則我很少如此追劇,除非電視台連續播放。今天開始三天墨爾本有 monster storm 的預警,可以想見暴風雨之強烈,聽說三天內會下三個月量的大雨,還有冰雹。所以我大概會繼續追劇。

其實我沒有一板一眼的看劇,屬於快速看,太慢的劇情,無聊的對白,我就快速略過。

我個人覺得這部劇沒有我以前讚過的劇好,但是仍然值得看。大陸劇的特點就是寫實,編劇的題材顯然都是現實生活、職場的描述,誇張與否,見仁見智,但是的確反映社會的現象。

譬如:獵頭公司屬於新興行業,十多年前由外商引進,慢慢的擴大。我先生多年來經常接到獵頭的接觸,從幫你找員工開始到誘惑你跳槽。

在劇中看到胡歌的角色與身邊的人談到獵頭盯的目標,由職業介紹所的低端職場轉高端行業。這就是高端與低端的字眼來源,最近的北京新聞有強烈反共的海外人士就拿“低端人口”文字開刀,就是因為對大陸社會的距離,用自己的文字局限當成發飆的藉口。(關於時事,當然不是一言兩語可以說清楚的。)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7-12-01 13:57 回覆:
我同意它沒有像琅琊榜那麼好看,但比起其它電視劇,個人以為還是水準之上。澳洲盛夏酷熱,洛城也該入冬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30 11:28

離開大陸,重歸海外,最遺憾的就是沒有大陸各種電視節目的陪伴。

在這裡,每天早上6點半的央視新聞,是我儘量準時報到的。有時候睡晚了就沒辦法。

還有非誠勿擾,但是印象中非誠勿擾以前都是播老劇,所以就不看了。最近偶爾看一次,好像還新,主要是我至少有一年時間不常在大陸,所以一年內的節目對我都算新的了。

至於電視劇,幾乎都沒跟。想要看的時候,只看劇名就沒興趣,所以就不看了。

謝謝格主推薦新劇,胡歌也是給我印象極好的演員,我記得他去年就出國唸書了。又回來了嗎?

特地一口氣追了六集。待會再回來談觀後感。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7-11-30 14:22 回覆:
珍珠姐,聽說這劇已殺青兩年,因故一直未能上線,直到最近才播出。只是您一口氣追六集,太多了。小心保護眼睛才是。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30 08:57
卡娃思也在追看“獵場”,朋友圈也都在追,不可否認的高水準,男演員胡歌的年度大戲。
台灣的戲劇、音樂,都趕不上了
以前看台灣的偶像劇會被音樂吸引
現在是聽到台灣的歌手唱大陸的電視劇,一部比一部好看
非主題曲的「一場戀愛」,就是由台灣歌手楊宗緯所唱
吸引繼續看下去的因素,是想看胡歌如何用正當手法洗去人生的污穢。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7-11-30 14:20 回覆:
卡娃思,看來是好劇大家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