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德心
2017/11/07 02:52:46瀏覽939|回應5|推薦35

今早晨去 Costco 加油,通常一條線有兩組加油箱,我停在後組加油,前方車先加滿離去,此時後方來了一部賓士,不知是駕駛技術不好,還是財大氣粗,他老大(看樣子是個老墨上班族,打著領帶)竟然斜停在我車前面後就下來加油,車屁股已超出停車格。此時我剛好加好油要離開,我指著車尾請他稍移,沒想到只說 Sorry 後繼續他的加油。我只好慢慢小心的開走,此時另外一邊也停有車子在加油。

說到 Costco,我家附近華人多,工業市(City of Industry)的好市多,許多華人會挑選更換水果,它是盒裝賣,但有些人將其中一二自認不佳者,從另外盒中選取交換,令人傻眼。只能感嘆現代人實欠公德心」,只要我喜歡有何不可?

(健行山徑)

(登高小徑)


星期天早上登高爬山,前有一老墨小姐,溜著一隻大狗,頭戴耳機,一路超越我們。突然看到大狗在我們前方山徑上方便,但該小姐沒處理,竟自離去。不想此狗大概許久未曾解放,牠是一路方便,最後被我等追上,才見該妞用樹枝把狗遺稍為弄到路旁後,便揚長而去。我們走這段山徑,與公園內的步道平行,也是馬道,週末健行時,除了狗屎,路中還常見馬遺處處,自己要小心注意,騎馬者是不會停下處理的。


美國人喜養貓狗,愛護動物,這都不在話下。但是到公園溜狗,處理狗遺是主人之義務。通常自己要準備袋子,有些公園還免費提供,總之主人要隨伺左右,不可放任不管,此乃公德心也。


我平日游泳健身,參加 24 hours fitness。前陣子暑假時,在男更衣室用中文貼了張告示:「請勿著內褲下水」,我想因泳池有男有女,若是太透明,或鬆弛滑落,則後不堪;其次可見我家附近老中之多,且屢次違規,竟然勞動健身中心貼出中文告示。如果是拾金不昧,或見義勇為之類,尚且可喜,唯此示卻讓人汗顏。


今人多為貪嗔癡所困,凡有利己者,莫不爭先恐後;若為公益者,則寥寥無幾也。前陣子報載台北市為了搶重陽節敬老禮品,多人受傷。又這兩天有多位騎士,為了抗議政府的兩段式左轉規定,不停在路口左轉,以示反對。一個法治國家,人民如此貪婪無理,實為百姓之悲也。

司馬庫斯有垃圾瀑布?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08972076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7 23:27

德州人非常討厭墨西哥人,他們數量眾多,缺乏公德心和教養

同樣華人多的地方,缺乏公德心和教養,也會被人歧視,一體視之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7-11-08 03:38 回覆:
我家附近也愈來愈墨西哥人,亂停車,開音響,還有人新車子已開經三,四個月了,還不掛車牌,令人厭惡。

fll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7 19:57

最近可以感受到

而且還遇到好幾件

人民的道德觀念好像日漸惡化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7-11-08 03:36 回覆:
fllf,現在的人不唸公民與道德,不讀古文,學西方教育卻不像,應了那句話,人心不古,道德淪喪矣。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7 15:00
“公德心”在我認為有時候是家庭教養、社會教育也出了問題。

我家附近社區公園裡,到處黃金的情況已不多見了,牽著狗狗的主人,若被瞧見狗狗方便後沒處理,路人甲乙丙丁看見了,一定大聲罵?怎麼不弄乾淨的,主人羞愧的弄完趕緊遛的。
現在大部分狗狗方便物,大多是流浪狗留下的~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7-11-08 03:33 回覆:
一般公園內,多數人還是會處理,竟自離去的還是少數。但每人都應像您所說,要見義勇為。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7 10:35
出國常見用中文寫的告知牌,便知為何外國人會對中文人另眼相看了...(最近在日本與韓國都曾遇被鄙視的眼光)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7 09:11

人性鄙陋,唯法能治之,我一向贊成嚴刑峻罰,尤其累犯者。

違法者沒有爭辯的權利,台灣人是最差示範。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7-11-07 09:51 回覆:
是呀,我看了摩托車事件,心想若在美國會怎麼處理?違規罰款,吊照,上法庭?台灣的公權力幾乎蕩然無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