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州紅木國家公園遊 - Glass Beach
2017/11/02 02:57:53瀏覽1488|回應3|推薦44

Travelling Date: 10/13/2017

昨晚住的旅館也是私人經營的。入住,退房,準備早餐都是同一對夫妻。早餐區除了一般的咖啡,茶,果汁及麵包外,旁邊有個廚房,提供一些Pancake 及 Biscuits & Gravy 等熱食,男主人親自下廚。我們問有沒有荷包蛋,他指旁邊小冰箱說有煮好的撥殼蛋。

(Special Service)

(剛去時人不多,但離去時已客滿)

(終於看到香蕉,前幾天住的旅館早餐,幾乎青一色只有蘋果)

Glass Beach

嚴格來說,今天遊覽的地區,已不是國家公園了。

今天主要去位於 Fort Bragg 的 Glass Beach,這個海灘早年被當地居民當垃圾場,後來政府將垃圾場遷移,而這些被遺留在沙灘上數噸的玻璃,經過太平洋多年的沖刷變成五彩繽紛的玻璃,紅色的可能是廢棄的車燈玻璃,藍色的可能是藥劑瓶,所以要感謝太平洋這個大自然界清道夫化腐朽為神奇!不過今天去造訪時,感覺上五彩繽紛的玻璃所剩不多,更讓人生氣的是,竟然有幾位女子,拿著袋子在檢這些小玻璃。

(除了玻璃,海灘以礁石為主,景色秀麗)

其實大自然給予的東西,留給大自然就好,揀再多的玻璃回家,也營造不出那玻璃海灘的美麗,人為什麼這麼貪婪呢?當地也有牌子告示不可拾取海灘上的小玻璃,有人就是要違法!

(Glass Beach)

(愈來愈多人檢拾玻璃,有些地方已失去原有的美麗)

聽朋友說 Fort Bragg 還是個抓鮑魚的好地方,但每人限抓三隻。朋友說夜裡約2 點從灣區出發,清晨時分抵達海邊,登記,更衣,下海去抓。美國太平洋沿岸只有舊金山以北才開放抓鮑魚,以南是禁止的。

除了 Glass Beach之外,Fort Bragg 還有一個比較少人提的景點,Skunk Train,每日早上 11:00 發車,遊覽紅木森林風光,行程一小時,中午 12:00PM 回到出發點。 過去幾天我們已看過接觸許多紅木森林,而且票價每人 $25 美元,加上領導一心想回萬佛城用齋,所以最後沒有搭乘。

(每日11:00出發,秋冬季星期二,四停開)

(車站與月台)

我問站務人員,為什麼名字叫 Skunk Train ?這兒有很多臭鼬鼠嗎?她笑說不是,因為早前火車是舊式的蒸氣火車頭牽引,行進間冒出陣陣黑煙,味道不佳,故名之 Skunk Train。事後一查,美國有多個地方都有 Skunk Train,其言不假。在另一個城市 Willits 有不同的 Skunk Train 路線,行程是 4 小時。

火車站旁有一個 125 年的歷史古績 Guest House Museum。聽說很久以前是該鎮招待客人之用。它也是早上 11點開門,所以也沒機會進去看。離開小鎮前,我們海去走了一個在海邊的 Trail,Noyo Headlands Park,光禿禿的,真沒看頭。

(Guest House Museum,今年是成立125週年)

(此博物館也是11點開門,領導說沒啥可看,所以也沒進入)

另外一件有意思的事是買口罩。因為 Santa Rosa 森林大火,導致北加州灣區空氣品質不佳,因此很多人去買口罩來戴。女兒說她在柏克萊買不到,讓我們回北加前幫她買一個。好笑的是 Fort Bragg 離灣區大概有 4 小時車程之遙,但這裡也買不到。店員說幾天前就被搶購一空!我們往回程的路上,大約都是賣完的。

(中午用餐時間到2:30PM,當初沒作足功課,否則可能會去搭Skunk Train)

(看著 Menu,每樣都好吃)

(萬佛城中有許多孔雀)

(這是供養法師的餐堂,一般遊客不得進入用餐。但法會期間則開放)

Fort Bragg 走 Hwy 20 可接回去 101 高速公路,再往南行很快就到達摩鎮,我們又回到萬佛城君康齋素食餐廳用齋,圓了領導的願,飯後也再次在聖城中漫遊。此時空氣中仍有些許煙塵的味道,前幾天那種秋高氣爽的天氣不再,與幾天前到這時的情況,有很大的不同。夕陽西下中,我們在週五晚回到北加州,有種回到文明的感覺,週末返回洛杉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08928859

 回應文章

楓之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撿東西...
2017/11/03 09:45

喜歡撿東西, 似乎是 " 亞裔 " 的人, 比較有此偏好, 印象中 ( 普遍上來說 ), 白人相對沒那麼喜歡, 或是會想要把自然中的事物, 收進自己的口袋, 成為自己的收藏.

工業革命與拼命發展經濟, 結果就是 --- 自然與環境, 要付出重大的代價 ( 世界上有許多海域, 已經變成死亡區, 沒什麼魚類能夠生存 ), 最後要付出代價的, 可能是人類的健康.

週五愉快.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7-11-04 00:35 回覆:
謝謝楓之谷來訪。那天撿石玻璃的都是墨裔女性,我說這不能撿,她們充耳不聞。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2 17:33

那些被留下的玻璃,竟成了這五彩繽紛美麗的模樣,甚至成了這沙灘的特色

很好奇,當初是特意將那些玻璃留下來的嗎? 還是無心插柳的結果?懷疑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7-11-03 00:28 回覆:
子伊好,Glass Beach海灘早年被當地居民當垃圾場,後來政府將垃圾場遷移,而這些被遺留在沙灘上數噸的玻璃,經過太平洋多年的沖刷破裂,變成五彩繽紛的玻璃,紅色的可能是廢棄的車燈玻璃,藍色的可能是藥劑瓶,綠色或許是汽水瓶,所以要感謝太平洋這個大自然界清道夫化腐朽為神奇!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2 13:34
實體店面買不到口罩,上網買哩~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7-11-03 00:31 回覆:
哈,Ovivia 好點子。其實我家裡有許多口罩,回家再寄給女兒就好。但後來她說空氣沒那麼糟糕,所以就算了。當天回到柏克萊時,的確有些許學生戴著口罩,但人數不多,還多是亞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