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州紅木國家公園遊 - Stout Grove & Trillium Falls
2017/10/28 01:33:56瀏覽1535|回應1|推薦38

10/11/2017

今日的主要行程是加州的 Jedediah Redwoods State Park

Reedsport --> Gold Beach (奧勒崗州)--> Jedediah Redwoods State Park (加州)--> Stout Grove --> Howland Hill Road --> Crescent City -->  Klamath Thru Tree --> Prairie Redwoods State Park (Elk Prairie) --> Kuchel Visitor Center --> Davidson Trail --> Trillium Falls Trail --> View Crest Lodge, Trinidad(不知怎麼翻譯,用原文)

今天要趕回加州必須早起,七點鐘天還未亮,天空飄著細雨。我們用過早餐後出發,要回到加州的Crescent City,去走訪 Jedediah Redwoods State Park。隨著路線往南,雨勢漸小,陽光漸露,昨日一路未停去佛根地,今天回程看到美麗的風景,就停下來欣賞。時而山邊,時而海濱,好好享受奧勒崗秀麗的景觀。

(奧勒崗州海岸之一)

(奧勒崗州海岸之二)

(奧勒崗州海岸之三)


車至 Golden Beach 小鎮,經過一座大橋,感覺很漂亮,所以在此稍停,還去了遊客中心,看看附近的景點介紹。服務員好熱心,叫我們好好享受奧勒崗州的好山水。這個小鎮美年二到四月有個特別的季節活動-Treasure Hunting -工作人員在海邊藏了一些 Glass Floats(玻璃球)供遊客尋找,找到就是你的,而且還可以參加每月一次的幸福抽獎。顯然我們來的不是時候。

(Golden Bridge 南面,因陽光而不同於北面)

(雨過天晴的 Golden Bridge 北面)

(Glass Floats)

近中午時分我們到達 Jedediah Redwoods State Park,從 199 往北過了遊客中心後,在 Fork Rd 右轉過橋,再右轉 Dougalas Park Drive,直行接狹窄的 Howland Hill Road 慢慢前行,兩旁盡是高大的紅木森林,由於道路不寬,有時後需要錯車,但這段山徑風光美麗,個人很推薦要走完它,出口會接回去 101 公路。

(在紅木國家公園中開車,算是一種享受吧)

Jedediah Smith Redwoods State Park 主要有 Simpson-Reed Grove 和 Stout Memorial Grove 這兩個紅木林可以逛逛。當然,這不是這個州立公園中唯二的紅木林,但其他還有許多 Trail 較少有資料提及,也就無從得知要去哪裡找這些紅木林。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沒有去走  Simpson-Reed Grove,也沒有去 Boy Scout Tree Trail,現在想想又有點後悔。

(Howland Hill Road,我們在路邊停車去 Stout Grove)

(Stout Grove 小徑)

Stout Memorial Grove,或簡稱 Stout Grove,它位於 Smith River 和 Mill Creek 的交匯處,在交通上,它則位於一條無名小路,算是 Howland Hill Road 上的一個小分支。 想走 Stout Grove 的步道,有兩處停車場,我們停的地方是比較不正式的,但這也才享受到更多森林步道之幽靜與美麗,一直走到另一處停車場再折返。沿著步道走,會遇到不少奇形怪狀的紅木,像是中間有洞的或是底座中空的。 還走過一區像是過去伐木時代遺留下的痕跡,有著許多被整齊鋸開的紅木塊,零散的橫躺於步道旁,地上落葉鋪地,也有許多蕨類植物,行走其間,大自然的芬多精,讓人心曠神宜,疲累全消,那種感覺真是難以用言語表達。

(Stout Grove 小徑)

(Stout Grove 小徑,幽靜而美麗)

(上:Hiouchi Trail 可以走到河邊)

(下:初見這樣的倒木根,大為驚訝。但後來所見。這算是小的)

(小徑上偶見倒木)

除了 Stout Grove Trail,我們還走了與其接軌的 Hiouchi Trail,可以通到河邊。另一條 River Trail 就沒去走,領導覺得差不多了。 這兩條步道都是依著 Smith River 而行,但若要在短時間內,走到可以看到 Smith River 的地方,那就要選 Hiouchi Trail 走。


結束 Stout Grove 的健行後,我們繼續走 Howland Hill Road 欣賞沿途的紅木。 Howland Hill Road 是一條單程長 10 mi 的景觀公路,因為所經之處都是古老的紅木林區,所以非常的具有看頭。 因為道路狹窄,有時候不是那麼好走,路窄的地方可能需要會車。 不過我還是強烈建議來這裡開上一趟,因為它真的還滿漂亮的。


跟前幾天提到的 Newton B. Drury Scenic Parkway 相比,兩者各有千秋。整體而言,Newton B. Drury Scenic Parkway 因為較為開發,給人一種人工化的感覺。車子好開,道路平坦,周遭的紅木林也在道路的襯托下,顯得更加雄壯遼闊。 而 Howland Hill Road 因為較沒開發,看到的景色就是原始森林,保留了更多紅木林的原始風貌。 道路兩側的紅木近在咫尺,讓身在其中的遊客更有臨場感。 聽說有些電影場景就是在這公園內拍攝的。


回到 101 公路,已過午餐時間,因為選定的餐廳方向之故,我們還是先去了昨天未訪的 Battery Point Lighthouse。此時剛好有些漲潮,所以無法涉水而過。其實它只有週末依據潮汐時間,短暫開放幾小時,而且要每人要捐獻 5 元,平日則不對外開放。

(燈塔旁之海景)

午餐隨機選了一家在 101 公路旁的 Fishman Restaurant,主要是想喝Clam Chowder,食物很普通。餐後往南開,經過 Tour Trhu Tree時 考慮了一下,還是付了 5 元去體驗一下。可能是平日之故,只有我們一部車到此一遊。紅木公園中有三處這樣的地方,若想體驗,去任何一家就好,不必都去試。

(這樣走一次 5 元)

接下來的行程是回到 Orick 地區,這可以說是 Redwood National Park 的範疇,但不小心開過頭,來到 Thomas H Kuchel Visitor Center,如果要去 Tall Tree Grove,必須在此申請入山證。我們問服務人員說想去看麋鹿,請他指點一二。結論是要往回開去 Prairie Creek Visitor Center 附近,同時還說可以去 Davision Road 的 Elk Meadow Area,或許有機會但不保證。因此我們有機會去了Trillium Falls Trail,這又是一個像是世外桃園的紅木森林步道,往上爬到瀑布,水勢不大,但步道的景觀美極了,雖沒有看到麋鹿,也覺不虛此行。

(瀑布不大,但是上下山的小徑,一樣讓人心曠神怡,倦意全消)

(上世紀早期。這是個伐木集散中心,後來政府努力造林恢復山林)

今天住在一個不熱門的小鎮 Trinidad,是一種小木屋的房子。入房間內先是起居室,有小吧台,沙發,電視,壁爐,書桌,一間臥室及衛浴間;吧台提供有碗盤,刀叉及咖啡壺。我們去鎮上唯一的超級市場買了點東西,回來自己煮些麵,又買些明天的早餐,因為這家小木屋並不提供早餐。領導說她非常喜歡這家旅館,值得推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08871835

 回應文章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17/10/28 14:05

即使5元花得有些...,但常常看爬文說的《一生必體驗一次》,就當它一生一次吧!!哈哈哈....

美、加有很多很美的景色或湖泊,可以獨自擁有耶~(沒有觀光客)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7-10-29 06:00 回覆:
我也很訝異怎麼樹洞沒有其它訪客?我猜一來非暑假,也不是週末。還有十月中開始雨季,我們剛巧在其前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