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州紅木國家公園遊 - 奧勒崗州行
2017/10/24 06:09:30瀏覽2014|回應4|推薦41

10/10/2017 

Day 2 - OREGON REEDSPORT


Crescent City --> Hiouchi Vistor Center --> Reedsport --> 佛根地 (雨)--> Best Western Inn, Reedsport

(龜山的風景幽靜而美麗)

清晨的新聞報導說加州森林大火,仍持續燃燒中,但我們已遠離 Santa Rosa 災區,也只能先依計畫繼續紅木國家公園遊。

在旅館用過早餐後,在附近走走,但海風強,而且並不能真正走去海邊,所以早早離開。首先想看 BATTERY POINT LIGHT HOUSE,一個位於小島上的燈塔,退潮時可徒步而過,漲潮則無法通行。領導查說現在關閉,因此當下決定等從奧勒崗州回來時再訪之。

(燈塔在小島上,回訪時所攝)

(上山沿著 Smith River 走)

今天另一個重點是 Jedediah Smith Redwoods State Park,我們先去遊客中心索取資料,一位州警熱心的介紹了該公園景點,算算時間,我們還是決定明天回來再慢慢遊攬。

Jedediah State Park 訪客中心,我們抵達時還未開門,但門口遇到州警

由 101 往北一路開沒多久,就進入奧勒崗州,加州進來這頭沒有檢查哨,但回程時會有。之前就聽說奧勒崗州好山好水好空氣,這兒河流很多,不停的看到路標說是某某 Creek,而且都是有水的溪流,不像加州很多都乾涸了。路旁也都是紅木林,101有些路段在海邊,或沙灘,或巨石,美景處處,只是咱的照相技術不怎麼好。

(奧勒崗州的某處海景,雨過天晴使海上有一層雲霧)

(Golden Beach 大橋)


101 公路算是高速公路與鄉道,縣道的組合;隨時可能說 END FREEWAY,接著進入一個鄉鎮,時速限制或 30,或 35 或 40 等,奧勒崗居民非常守規矩,很少見超速情形,若有多是加州車牌;經過限速地區要小心,警車可能隨時出現。還有就是多處修路只剩單線通車,這時只好等相互錯車,有時是人為指揮,有時是紅綠燈控制,我等最久一次超過5分鐘。


此行拜訪法師為私人行程,山上的空氣更好了,沒有網路,沒有手機訊號,在此修行,更顯堅忍。上山的道路沿著 Smith River 蜿蜒而上,不時看見有些小艇穿梭其中,我想是些釣客吧?

(此地名龜山)

(一間小禪房)

奧勒岡州龜山之上的佛根地(Buddha Root Farm)確是清凈之地,不染纖塵。長年人跡寥落,只有兩位法師常駐。山裡的花開花謝,無人過問。「最難耐的是寂寞,最難拋的是榮華」。佛根地在深山之中,齋堂在山下,禪堂在山腰,暑假期間有為期一週的佛學營,營帳就在其上。我們到訪時秋雨正落,萬籟俱寂,正是「人閑桂花落,夜靜春山空」。

(佛根地景觀)

Reedsport 是個靠海的小城,旅館服務員說可以去 Downtown 看看,但沒幾家商店,大部份還關門。其實在該城的北邊約32哩,有一個海獅洞穴(Sea Lion Cave ),開車單程要45分鐘,我們覺得有點遠沒去。晚餐時分,我原來想去的一家餐廳 Harbor Light Family Resturant,聽說海鮮不錯;不料門口告示說因廚房漏水,暫停營業。旅館對街有家麥當勞正在整修不開;我們另又覓一家 Leonas Restaurant,但是它只營業到下午兩點。最後只好去了Subway!領導說法師在護持我們要素食,所以沒有懸念點了 Veggie Delite。

(看似大實很小的室內泳池)

今晚入住 Best Western Inn,小鎮上唯一還不錯的旅館,附設有室內游泳池,這讓我很期待。但是當我抵達時一看,實在有點小,給小朋友玩玩倒是很合適。雖然旅館位在 101 公路旁,但此地速限 35 英哩,夜間很安靜,還不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08839718

 回應文章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4 23:09
Beautiful Beach in Oregon影片,看得很清楚,海景真美!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7-10-25 00:51 回覆:
卡娃思,謝謝賞圖。您的夜景也愈來愈好!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4 14:33

那一大片佈滿著巨石的海灘,景觀好美呀...崇拜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7-10-25 00:50 回覆:
子伊,那地方的確很美。在 101 路上開,如看到一堆車停在路邊,就可試著停車,看看有什麼美景?因為紅木國家公園太大,功課作不了那麼多,有些隨性。

花鼠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4 11:27
岸邊布滿礁石,那段公路的海景真漂亮!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7-10-24 12:06 回覆:
鼠妹果然行家。那段路程我去佛根地時,就覺得很美,但沒時間停留,返回加州時就好好駐足欣賞了。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4 06:25

幸好沒開口說要跟你去萬佛城﹐不然就糗大。

不知道你這次玩了那麼多地方!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7-10-24 07:48 回覆:
領弟姐,其實我很歡迎有人一起跟著玩哩。我在南加的朋友中招兵買馬,但都沒人跟。等我回來後看了照片,又叫我明年當響導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