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州紅木國家公園遊 - City of Ten Thousand Buddhas
2017/10/20 01:04:32瀏覽1282|回應2|推薦30

Travelling Date: 10/9/2017

紅木國家公園,幅員廣大,我計劃了四天的行程,再加一天去 Glass Beach,中間抽空去奧勒崗州拜訪一位法師。

我們第一天的行程,是先參訪萬佛城,它設立於一九七四年,為法界佛教總會樞紐所在地。位於舊金山市北邊,約一百一十英哩之達摩鎮內,從舊金山開車約兩小時。佔地約七百英畝,城中已開闢使用地,約八十英畝。萬佛聖城內有萬佛寶殿,內供千手千眼觀音菩薩立像,大殿四壁供奉萬尊佛像。

平時四眾共聚於此做早晚課誦,晚課後聆聽法師開演大乘經典之法音。每逢佛七、觀音七等法會,更是十方善信共聚同修之時。每年固定舉行的萬佛寶懺,精進之氣氛,更是彌漫於整個萬佛寶殿。

城內又設有各個不同之建築與學校,計有小學、中學、大學、僧伽居士訓練班、如來寺、大悲院、喜捨院、妙語堂、戒壇、圖書館、福居樓、君康素食館等,共有七十餘座大型建築物。城內環境清幽寧靜,空氣清新,提供理想之讀書、修行環境。

(聖城入門牌坊)

萬佛城的出家眾,嚴持戒律,奉行日中一食,衣不離體,但老、病及年幼的出家眾可以開緣。除了日常的唸經打坐,每人都要工作,如耕地,種菜,除草,打掃,植樹等等,是非常刻苦的修行。城內一切作息、法會與修持,均兼顧禪、淨、密、律、教五宗之修持法門,一律平等重視,讓每個人從中選擇自己相應的法門,做進一步的研究與修行,這也正契合佛陀所說的「是法平等,無有高下。」下面是日常課表:


Morning 早 上

3:30

打 板 起 床

Wake Up

4:00 -- 5:00

早 課

Morning Recitation

5:00 -- 6:00

拜 願

Universal Bowing

6:00 -- 7:00

打 坐 / 自 修

Meditation / Self-study

6:15 -- 6:45

早 齋(居士)

Breakfast

7:00 -- 8:00

誦 華 嚴 經

Avatamsaka Sutra Recitation

* 8:00 -- 10:30

上 課 / 工 作

Classes / Study / Work

10:30 -- 12:00

上 供 及 午 齋

Meal Offering / Lunch

Afternoon 下 午

12:30 -- 2:00

大 悲 懺

Great Compassion Repentance

* 2:00 -- 5:00

上 課 / 工 作

Classes, Study or Work

5:00 -- 6:30

打 坐 / 自 修

Meditation / Self-study

5:15 -- 5:45

藥 石 (居士晚餐)

Dinner (Laity)

Evening 晚 上

6:30 -- 7:30

晚 課

Evening Recitation

7:30 -- 9:30

聽 經 及 咒 心

Lecture / Mantra Recitation

10:30

安 板 熄 燈

Lights out


我們大人在此皈依,法號為"親"字輩。如果是皈依宣化上人,則為"恆"字輩,如台灣的恆述法師。領導曾參加一些禪七法會,當時從洛杉磯是坐一整天的車,晚間才到。也曾搭夜車來,清晨四時許抵達,剛好開始朝山膜拜。

(佛像及結緣經書)

(萬佛城大殿,簡單樸實;不若一般寺院的大雄寶殿)

宣化上人曾云:這個地方松柏花草樹木,你能吸到這種新鮮空氣,一定會益壽延年的,會長生不老。所以在萬佛城住的人,你就不修行,這也是得到很大的利益,也是修行;所以這個地方是天造地設的,給我們佛教預備一個這麼天然的道場,教我們到這個地方來用功修行。

(城內有許多小動物,以松鼠,孔雀,小鹿最常見)

聖城中設有學校,育良小學於一九七六年,遷於萬佛聖城。自四年級起,分為男女兩校。訓練男女有別的禮節,並鼓勵兒童專心學習,協助工作,養成明辨是非、願意為人類服務的精神。

繼育良小學成立之後,於一九七六年增設培德中學男女兩校。培德中學以忠孝為教學宗旨,並以萬佛聖城六大宗旨作為校訓:不爭、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不打妄語。我們有緣認識幾位居士及其子女,都非長優秀,中英俱佳。


培德中學的課程除了比照加州一般課程標準之外,第二語言是中文,堅強的師資陣容,為學生奠下中英雙語的基礎。打坐課與佛學課訓練學生的定力與思想深度,此外,在校內一律素食。培德中學的學生因為擁有獨特的養成教育,在申請大學時,成為有利的條件。培德中學畢業生已有多人進入史丹佛大學、柏克萊大學與麻省理工學院等名校就讀大學部與研究所。


如果有緣,可以到此參訪,領略一下西方佛教勝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08817174

 回應文章

兟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0 15:20

原來恆述法師就是在此皈依
只睡五小時, 似乎有違保健常理, 重眠的我一定吃不消
紅木國家公園去過一次(二日遊)
卻因超速,致好友被開頗重的罰單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7-10-21 00:23 回覆:
萬佛城修行的出家眾,有少數人可以"夜不倒單"。就是只打坐休息,人不躺著睡。像武俠小說中描述的,靜坐就能如睡眠一般。至於罰單,後面幾篇會稍提一下,去 Redwood 走 101 一定要注意速限。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0 07:46

那邊聞不到煙味嗎?我還在擔心往北是不是會遇到火災!

就去過一次﹐也是跟朋友去的。

本本來很想對路的﹐但是身體有不適﹐不好出門!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7-10-20 08:16 回覆:
姐,第一天去還沒有味道,但星期五回來時,一下車就煙味很重。好笑的是,前晚住在 Fort Bragg,那兒的口罩竟也請購一空。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7-10-20 08:17 回覆:
那天往北有火災,我們被封路,得繞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