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州紅木國家公園之旅-行前篇
2017/10/17 08:22:21瀏覽1401|回應2|推薦37

來美國多年,至今旅遊的地方屈指可數。前陣子領導說很久沒休假,原本想趁今年十月她去中國開會時,回台灣一趟,但會議行程被取消,所以改去北加州紅木國家公園。

(Visitor Center 的一景)

遠在加州北方邊陲的 Redwood National and State Parks,灣區離這個國家公園的最南端還是有大約五至六小時車程之遙,這也是我們在前一晚先行約2小時到 Ukiah 住宿的原因之一。雖然坐落於加州沿海,卻因為地處較偏遠的加州北端,使其易達性較低,是一個與世隔絕且較少人拜訪的國家公園。在世界上所剩不多的古老紅木,有近二分之一都以此為家。 集中且稀有之餘,紅木還是世界上可以長的最高的樹木,這使其在樹木界都堪稱是巨物。

(高聳入雲的紅木群,處處可見)

這樣的特點,使它在視覺上也蔚為奇觀。有紅木森林、又靠海,加上河流的經過與平原的穿插,這裡有著多元的生態系統,進而孕育著許多生命,很多甚至是被歸為瀕臨絕種的動物。 另外,還在此發現近五十個史前遺址,最古老的可以追溯到四千五百多年前。 因為紅木,也因為上述的其他特色,這裡被列為美國 21 個世界文化遺產的其中之一,與大家較為熟悉的大峽谷、優勝美地和黃石公園並列,可見其舉足輕重的地位。

然而,說是國家公園其實不全然正確,因為它是由一個國家公園和三個州立公園組成的公園群,包括的公園由南至北有 Redwood National Park、Prairie Creek Redwoods State Park、Del Norte Coast Redwoods State Park 和 Jedediah Smith Redwoods State Park。 來以紅木命名的公園群,顧名思義要來看看這些已經活了幾百、甚至幾千年的老樹。

這裡的紅木跟較具名氣且較易到達的 Muir Woods National Monument 裡的是屬於同一科種,但這裡的紅木更高、更大、更老。 幾個園內較知名的紅木林為 Tall Trees Grove、Lady Bird Johnson GroveBig Tree Wayside、Simpson-Reed Grove 和 Stout Grove。 如果想散步,做做紅木森林浴,可以從 Tall Trees Trail、Lady Bird Johnson Grove Trail、Circle Trail、Simpson-Reed Grove Trail、Stout Grove Trail 和路程較長的 Boy Scout Tree Trail 挑幾條去走。 此外,還有三條開車就可以欣賞到紅木的景觀公路,分別為 Bald Hills Road、Newton B. Drury Scenic Parkway 和 Howland Hill Road。(藍色是我們參訪的地方,其實還有一些較小的州立公園,也是值得一去。)

紅木國家公園,因為幅員廣大,我們計劃了五天的行程。週一從 Ukiah 出發,其中一天還去奧勒崗州去拜訪一位法師。最後一天是去 Fort Bragg 看玻璃海攤,星期五傍晚回到灣區。這次旅行來回,在 101公路上都遇上森林大火,在美麗的國家公園行腳中,添上一些哀傷,頗為難過。

為便於時間上的安排,我們在週日晚上出發,到達摩鎮(Ukiah)住一晚。這樣隔天行程一直要開到加州邊境 Crescent City,就不會太累;自由行希望能放鬆心情,慢慢的遊覽。

次日清晨起來,陽光普照,卻不知昨天晚上在 Santa Rosa 發生山林大火,甚至於在 Ukiah 北邊山區也有森林火災,為美國最嚴重的火災之一,也為我們首日的旅程,添加了許多插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08801777

 回應文章

花鼠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8 22:13

住在國家公園裡享受芬多精,太棒了!

每當看到森林火災的新聞就感到難過,畢竟樹木成長不易啊!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7-10-19 07:58 回覆:
鼠妹,森林之旅真的很棒!其實樹木有火災,燒過後歸於塵土,會有新樹成長。只是這次美國的森林火災太嚴重,的確讓人難過與心痛。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8 09:57
能在參天巨木的紅樹林區住宿,必定神清氣爽,精神百倍,行程一陸愉快順風,好主意!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7-10-18 12:21 回覆:
的確如此,到國家公園玩,莫為追求景點,匆匆走過。慢慢的欣賞景觀,吸取樹木的芬芳,是一種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