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蝦肝?
2017/07/26 04:07:18瀏覽1312|回應7|推薦32

某次熱情的香港朋友邀約一起去她府上便餐。女主人手藝極佳,有一道菜裡面放了許多食材,領導問其中有一味是什麼菜,男主人說是「蝦乾」

我們聞言大驚,「蝦肝?我怎麼不知有此食材?」台灣人偶爾會吃豬肝,那有什麼蝦肝?只見男主人急忙搔頭:就是蝦子曬乾乾的。哦!原來是我們說的蝦米,他如釋重負,對對,就是蝦米

哈,如果是蝦肝,那得多大的蝦才有肝可食?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07165691

 回應文章

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蝦乾確定不是蝦米
2017/08/19 17:17
蝦乾確定不是蝦米.上個月才有友人送了1斤.很佩服那排的整整齊齊的樣子.得費多少工夫ㄚ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4 08:44

廣東朋友說的蝦乾如上圖,蝦米還是與平日所見一樣的。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7 17:01
我一看Title想說什麼是蝦肝︖為什麼我沒煮過?原來是蝦米唷~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7-07-28 00:34 回覆:
言語不同的誤會。哈哈~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嚐鮮罷了
2017/07/26 19:36
只是一般的清湯裡面多了一個鰻魚肝而已呀~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6 17:40

據我所知,蝦乾和蝦米仍有區別。廣東話裡也有蝦米,尺寸比較小,蝦乾則大得多,像未曬過的小蝦一般大小。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7-07-27 00:21 回覆:
飛鷹妹見多識廣,行遍天下果然不一樣。待我下回問問這些廣仔老柴。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6 10:33
前天在名古屋吃鰻魚飯,有喝到鰻魚肝的湯耶~這是內行人幫我們點的ㄛ~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7-07-26 13:23 回覆:
Olivia, 去日本玩了?我還在看您的土耳其與埃及的旅遊,羨慕!鰻魚肝湯,好喝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6 07:55

看到這個蝦乾標題,我已經想到是蝦米了。

在國外聽中文,腦筋必須會轉。呵呵。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7-07-26 08:55 回覆:
Pearlz, 很厲害喔。是香港人與我們說話有些不同,像冰箱他們說雪櫃,空心菜是通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