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興同學會之一-San Diego
2017/06/29 02:10:54瀏覽1448|回應2|推薦27

領導小時後唸再興中小學,現有一堆同學旅居美國,因此每每在美國辦同學會,讓我這鄉下唸書的小子,大開眼界。我自己的大學同學,在美國也沒有幾個,更別說小學或中學,但他們卻多數都在美國。

(聖地牙哥港)

拜臉書,微信及 LINE 的社群網路興起,許多人都找道失聯已久的朋友或同學,再興幫亦不例外。他們有小學,有初中,也有高中;或同班,或不同班,但大都能相互認識,講起小時後的事,如數佳珍。他們在美國每年有一次同學會,在台灣的同學亦然,全球則是三年一辦。如果有同學從台灣來美國,可能是洛杉磯,也或許是舊金山,當地同學也會呼朋引友來小聚一下。

前幾次的美國同學會都是領導自己去參加,我留在家陪女兒。今年剛好女兒去學校修課不在,所以就當親屬團,陪同參加的一次同學會。


因為有一位同學自東岸過來,主辦人配合其行程,選定三天兩夜聖地牙哥行。當主辦人很辛苦,吃力不討好;而且經常一問[無應];再問則是[或許],行程上真是不好安排。這次三天兩夜之行,只有少數人全程參加。有幾位在週六當天來回,我們是週六,日兩天一夜,第三天不參與。

(San Diego Harbor)

San Diego是一個很漂亮的海邊城市,著名的旅遊聖地;但台灣的美西團,通常是不包括這個城市。如果家有小朋友,我建議三天兩夜遊,第一天去 Wild Animal Park,第二天就選擇 Sea World,,最後一日可以去 San Diego Zoo。如果不去那些樂園[票價貴],附近還有 La Jolla Cove,樂高城,中途島軍艦,Old Town,Cabrilla National Moument 等風景名勝可供選擇。


因為是風景區的關係,稍微好點的旅館價格都不便宜。這次主辦人選的旅館是「Embassy Suite by Hilton」就在 Sea Port Village 對面,中途島航空母鑑也在附近,七月份的週末幾乎已銷售一空,這給個參考:7/29 晚上的價格是 $336 + Tax,停車每晚 $46元。我們很早就訂了「Best Western」包括早餐,有免費停車及無限網路,這樣一晚是 $189 + tax,也算是中高價位。


此行的第一天是去「Balboa Park」,這兒有個很棒的花園,還有為數眾多的博物館,例如 Museum of Man,Fleet Science Center,IMAX,Photography Museum等等,旁邊就是著名的聖地牙哥動物園。我們因有點事情,下午才出發。從洛杉磯到聖地牙哥,基本有兩條線:一是海線「I-5」,另外一條山線「I-15」。古哥說走海線,週末下午必定塞車,停走之間,傍晚才到 San Diego 。先去旅館 Check-In,;再到 Embassy Suite 與其他同學會合。

(Embassy Suite,在 Dwontown市中心)

Embassy Suite 5:30 - 7:00PM 提供住房客人免費的 Happy Hour time,非住客則是每人 $12 元,有一杯飲料,以及一些點心乾果。我們約晚上六點半到,與大家相見歡,餐廳也選在這家旅館內,省時省力。


這次旅遊前一晚,大家得知一位在台灣的同學因病過世,憑添幾許哀傷。因此晚餐聚會時,與會同學特別製作一段小影片,因逝者是美食主義者,所以每個人說一段話,送上一道佳餚名稱,或是主菜,或是飲料,煙酒等,再轉寄給他的親人,以表大家懷念之意,算是一個小插曲。

(中途島號航母)

只來參加晚宴者,除了洛杉磯兩位,還有德州休士頓一位,真是熱情。大家天南地北話家常,身為親友團員,也跟著吹水,一直到深夜才離開。我們停車在對面的 Sea Port Village,開始兩小時是 $15元,以後每半小時加 5 元,如此吃頓飯,停車要 $40 ,真是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05351720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9 15:12

當年能念再興的人都是有錢人,或權貴子弟

但近十幾二十年,再興已經沒落了,因為趕不上時代,不論硬體設備或教學、師資。

(再興管老師太嚴,尤其老太婆董事長的時候,跟本留不住好老師)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7-06-30 00:34 回覆:
靜姐所言極是。當年能唸再興,家裡的確多是富貴人家,所以也比較高比例移民海外。但少數例外,我聽領導說有位同學家裡是賣燒餅油條,功課多被油沾膩而被罵。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7-06-30 00:34 回覆:
靜姐所言極是。當年能唸再興,家裡的確多是富貴人家,所以也比較高比例移民海外。但少數例外,我聽領導說有位同學家裡是賣燒餅油條,功課多被油沾膩而被罵。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9 03:24

我有一些朋友唸再興,那學校學生似乎都很以母校為榮。我的情形和你一樣,從小到大的同學幾乎都沒聯絡了,找都無從找起。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7-06-29 05:03 回覆:
很多人或許用臉書找到同學,一時很興奮,很熱絡,但久之則淡。但再興幫好像不太一樣,不同班,或是同過班,都算同學,有機會都會參加同學會。